胡訪加遭抗議失態 美加關注中國人權(組圖) 美國會敦促中共停止迫害 薄熙來在加美被起訴

發表:2005-09-12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0日,胡錦濤率領的中國代表團從渥太華來到多倫多。在渥太華的前兩天訪問中,胡遇到了大規模的人權抗議,在多倫多胡下榻的洲際酒店外,又有大量抗議民眾在等著,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西藏和新疆人等。

胡訪加前一天,未隨團來訪的中國商務部部長薄熙來在加被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起訴。同時,十餘萬加拿大人聯合簽名致信總理馬丁,希望他向胡公開提出停止迫害法輪功,關注18名加法輪功親屬至今在中國被非法關押。

加記者質問胡人權問題

9月9日,加拿大電視台資深記者羅傑-史密斯在國際眾多媒體面前,詢問胡錦濤對國會山外展示受到迫害和酷刑折磨的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和知識份子的訴求有何回應。這使得中共同西方政府間達成的不在公開場合談論中國人權問題的外交政策被打破。

「就像我在我的評論裡提到的那樣,我們確實討論了西藏問題,我還提到了法輪功問題。」加拿大總理馬丁在回答史密斯的問題時說,「我們相信經濟發展和更好的國家管理都不只是需要開放和透明度,還需要對人權的理解。」

胡迴避了史密斯的問題,但中國人權尤其是法輪功遭迫害的問題被國際化、公眾化,使得在退黨大潮衝擊下的中共試圖利用胡出訪北美緩解政權危機的外交再嘗敗績。

大中華會館吁胡走正門   

胡一行10上午11點多從其下榻的洲際酒店後面的小道進入酒店停車場,使得從早上7點多開始就在酒店正門敲鑼打鼓扭秧歌的多倫多華人沒能有機會見到他們要見的人。

大中華會館主席洪世忠表示,胡作為中國13億人口泱泱大國的主席,應該堂堂正正走正門,不應避開示威人群繞道而行。他應該拿出勇氣,和反對中共的人握手致意,傾聽他們的聲音,瞭解民意才是人心所向。

有這麼多的人來這裡抗議,民主陣線的盛雪認為是因為他們在中國無法通過一個正常、法制的渠道來解決問題,如果沒有對藏族的人權信仰迫害,沒有對新疆的殘酷的鎮壓,沒有對臺灣的武力威脅,法輪功學員能夠自由地煉功,誰願意到這裡來,站在這裡的人都是為那些在中國無法表達自己意願的人說句公道話。

胡10日晚參加由加中商業領導人在多倫多舉辦的盛大晚宴,然而大紀元和新唐人的採訪申請被拒。此外,今年1月中共駐加使館取消了兩名新唐人記者隨加總理馬丁訪華的簽證。

加法輪功學員和平請願

加拿大環球郵報8日報導,法輪功學員在胡下榻的賓館外的小花園裡請願,法輪功學員手持寫有「法輪大法好」巨大橫幅,同時呼籲胡錦濤退出中共。

法輪功學員王工石說,「現在,處於中共權力頂峰的胡錦濤面臨著選擇,如果他還選擇違抗民心和天意,繼續迫害,那麼他面臨的不但是恥辱,還有還不清的罪業,悲慘的未來。如果他能夠抓住時機,停止迫害法輪功,同惡黨決裂的話,他還有可能成為歷史上的一個正面人物,然而時間不多了。」

美國會緊急關注中國人權

在胡抵達紐約前夕,美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出對中國人權的緊急關注,他們指出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只能用駭人聽聞來形容。同時,美國第二大郡伊利諾依州COOK郡8日通過決議案,支持中國民眾退出中共,聲援正在大陸爆發的退黨潮。

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敦促布希總統向胡提出,停止對下述團體的迫害:對梵地岡忠誠的天主教會、家庭教會、法輪功;釋放以任何形式被關押的良心犯;允許人們接觸被謀殺和被關押的法輪功人士的孩子,確保他們沒有被虐待;釋放被中共關押的美國公民李祥春博士;允許聯合國難民組織接觸北韓難民,並停止強行遣返;停止在美國騷擾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異見人士。

30華僑吁胡釋放被關押親屬

胡訪美之前,李祥春未婚妻符泳青等30位旅美華僑聯名致信胡,要求立即釋放他們因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關押的親屬。

9月8日,國際司法正義促進協會和人權法律項目的負責人,在紐約以酷刑罪對薄熙來進行刑事起訴。


法輪功學員在多倫多洲際酒店外要求嚴懲迫害法輪功的元凶和惡警


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


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


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



(大紀元記者方涵、李佳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