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太石村民做總理 可以比溫家寶做得好

作者:作者:唐子 發表:2005-09-13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子如此說,肯定有許多人為溫家寶憤憤不平。那就讓我先事實後理論說說吧。

一、未見溫家寶的民主政治構想的高水準。
溫家寶在第八次中歐領導人峰會召開前的記者會上說:「中國將推進其民主政治發展,堅定不移地重新構建(民主),包括舉行直接選舉。」「如果中國人民能夠管好一個村子,我相信幾年內他們將能管好一個鎮。這個制度將循序漸進。」

溫家寶這段話就說得很虛假且未見高水準。首先,他說的「中國」實際上是「中共」,而中共八十多年纍纍血債和五十多年深深罪孽,那裡有過民主政治,沒有過何來推進?其次,朱鎔基發誓要清除貪官和保證法輪功能正常修煉都說了不算,溫家寶又依據什麼說中共能堅定不移地舉行直接選舉?第三,中國幾千年都是皇權不下縣,鄉紳、族長們管好的村何止一千,鎮何止一萬?最差的族長、鄉紳都沒在五穀豐登的歲月裡讓村鎮人死得遍地白骨?中共如此管村理鎮能力,還權於民自然越早越好,有什麼理由要循序漸進慢慢來?

中共獨裁的官員總是迷信「防暴警力」,覺得使用新聞控制的方式自斷政府的「感覺神經」和「外周神經」很爽很威,缺乏歐美民主國官員用嘴巴面對人民的抗議的自信力。溫家寶上述由村而鎮好幾年的構想,還是建立在鄧小平、江澤民所謂「農民素質低」的假設上的。然而,事實上農民抗議並非惟有暴亂方式。

二、太石村民的素質比番禺區官員的高。
近兩月出現的太石村民VS鎮、區官員的事件,鐵的事實告訴我們:中華農民其實比中共政府有高得多的素質。農民的紳士抗爭時代已經來臨。

村民們的行為,全部合法、理性、溫和,真正做到了守法、有理、有節:因村幹部非法出賣集體土地、補償款不落實到位和村裡財務不夠透明,根據《村民組織法》 16條的規定,四百位村民聯名向太石村委、魚窩頭鎮鎮政府、和番禹區民政局提出,要求罷免現任村主任,公開財會帳目;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組織法》和《廣東省村務公開條例》,保證維權活動能完全按照法律程式進行;領頭人被警察被抓,近1500名村民攔車要求放人,幾位中年女村民躺在汽車前輪下和平自衛;村民守護村財務室,防止證據被搶走;由於警察大批抓捕,一百餘村民來到番禺區民政局門外靜坐、絕食抗議--遞交《絕食聲明》,拉出橫幅《絕食抗議番禺區民政局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的違法行為》;對警察抓人,奪橫幅,村民不反抗也不退卻,繼續絕食;當警察再度抓人時,現場村民依然靜坐不攔不退,開展絕食接力;對民政局要求交出《罷免動議》原件的要求,村民先予以拒絕,後打算妥協,交出原件,不給民政局不履行法定職責以理由;後來村民們考慮從民政局和區政府門口撤退,回村守住財會室。太石村民近兩個月的維權抗爭活動,為國外記者和國內學者注目,共同讚為紳士。

政府行為方面,每次都是沒有法律依據的胡來:首先,區政府不批准村民提出的合法的罷免請求,理由是:「否則將有上百個村莊效仿,都起來查帳,將牽連到多少個領導幹部?」;接著,四、五百個警察衝進村財會室搶奪帳本、綁架村民代表;近500 名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及大隊手持棍棒的武警,對人群亂打,打傷不少女村民,包括一位80多歲的婆婆、一位16歲的孩子,逮捕8 人;警察圍堵盤查從廣州趕來參觀村民普法學習的幾名學者;放言3 天之內必須撤離財會室,否則就要抓人;再後,對村財會室進行圍攻;警察開始抓捕村民--先抓走領頭人,然後又抓走17名絕食村民,強行奪走了村民拉著的橫幅;對絕食村民,既不派員洽談和協商,也不關心絕食者的身體;強行阻止村民支援絕食的人員;近100 名警察包圍村民的靜坐現場,繼續抓人;拒絕答覆對村民的罷免動議作出答覆;又出動200 名警察,抓了16名女村民;民政局要村民交出《罷免動議》原件,聲稱交了就給予答覆。作為執法者的番禹區政府及其所轄民政局和鎮、村兩級權力機關,出動那麼多警察,以黑社會方式對付村民,盡顯市井流氓形象。

兩相對照,完全就是「鄉村紳士」對「市井流氓」,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被統治者是鄉村紳士,而統治者卻是市井流氓。守法者被管理,管理者不守法。

三、溫家寶玩虛的緣於中共民主政治思想的絕對貧困。
其實中共國的「村官選舉」政治已經好幾年,溫家寶在記者會上的講話只是間接承認中共仍然在玩民主、玩民意。據說溫家寶當了這屆總理就準備退休。也就是說,溫的構想很可能還是人在旅途。即使這回真的「堅定不移的重新構建」,根據溫總理的構想--由村而鎮的管理要好幾年,而後「循序漸進」,一級一級擴大直到中央,這恐怕唐子再過40年,等到鬍子全白牙齒全沒還是白等。

唐子個人對溫家寶的印象還是可以的:其人性不時地在黨性魔爪揉捏中掙扎。但入黨打上獸印,心靈總體上就交給了撒但邪魔。所以,當「七頭十角獸」江澤民決定鎮壓法輪功時,在人性上溫家寶是反對的,但跟黨性一跤鋒就怯懦地退卻了。姑且假設溫家寶這次是真心誠意地要重新建構民主,但只要他不把身上披的「黨狼皮」脫掉,最後他依然如同胡耀邦、趙紫陽一樣無法兌現且把自己也賠了。

中共民主政治思想實在太貧困了,幾乎只有「為人民服務」五個字。

在抗日戰爭時期毛澤東和共產黨都曾經熱情洋溢地讚美過美國「多黨競選,分權制衡」的民主政治,但此前此後到如今都從沒實施過,反蔣成功組建所謂「聯合政府」 之際、之後再不提及。從拍美國政治的馬屁前後到如今總貶低美國政治,中共談論民主從來不是前面加「無產階級」(流氓的雅語)、「社會主義」(黨權威的根據)的定語,就是後面帶「集中」、「專政」等尾碼。一加上這些限定或累贅,中共的民主政治就完全虛假,曾經騙過林昭等學生,如今沒人信了。

無奈之下,黨只好不停地鼓吹毛澤東提出的「為人民服務」的口號,並翻新為「親民」、「民本」等主義。但「為民」、「親民」、「民本」等都不過是儒家「民貴君輕」仁政思想的拙劣剽竊。儒家以王道式彈性專制政治揚善,最終不淫則暴。中共以魔道式剛性專制政治作惡,最終不僅淫暴式腐敗沒了道德底線,而且「為民」政治全然成為黑色幽默。作家閻連科的《為人民服務》小說裡,師長夫人跟勤務員發生第一次性關係就是以「為人民服務」為託辭誘逼成功的,此後她更把「為人民服務」招牌當作召喚勤務員提供性服務的標誌牌。中共民主政治真正可以兌現在社會生活層面的,不過就是官民通姦式性民主。沒人真喜歡這玩藝。

四、太石村民比溫政府的官員勤奮學習,勇於實踐。
溫家寶試圖以人民民主緩解退黨426 萬所致的黨的領導危機必然徒勞。明智的做法是:要麼率眾退共產邪黨,宣告成立沒有中共的臨時中國政府;要麼坦承政治無能,把總理職位讓給太石村民。既然這麼多年都舉棋不定,何不讓人試試?

當然溫的各級政府官員的學歷層次總體上要高過太石村民。但他們在由小學而中學、大學再各級黨校,政治理論上基本上是重複學習馬胡列禿主義一百多年前的東西,那是不學尚明白,越學越漿糊、醬油。太石村民幸好低學歷沒被「糊油」。

唐子已經撰文說過:自由民主並非深奧的學問,主義雖然西來,但其精神跟中華「元享利貞勇,仁義禮智信」等傳統都在神用土造人哈的那口靈氣中。中共五十多年暴政和騙政的惡果是:自由民主成為中共大淫婦的月經帶,經血來時用止時棄;中華傳統簡略到只剩下「利」和「智」,而且被放逐於小圈子。中共黨官們由此認定人就是「小智小利」者,但太石村民已經超越了這一認識侷限。

當太石四百多村民因為村官非法賣地而聯名護法時,他們正式地由皇朝村民成為共和國公民。如果為「小利」使用「小智」,他們不用這樣幹。他們受挨打之痛、冒坐牢之險,行使抗議的自由權利,讓《村民組織法》罷免村主任的民主權利落實,得的可不是特權而是此權利全國村民共用。所以當他們向番禺區民政局遞交《絕食聲明》時,實際地顯示中華農民的理智、仁愛、勇氣超越了家、村小圈子。

他們既質樸又勤奮。一旦成為大智、大勇、大仁者,太石村民對自由民主的理解和熱忱即刻令唐子汗顏,也令溫家寶羞愧。不懂法他們學,不懂程式他們請律師。兩個月裡他們的維權抗爭水平超越了海內外民運人士十幾、二十幾年的水平。正如網路作者範亞峰指出的那樣,他們自由地創造了民主和法治相結合、抗爭權利與和平方式相結合、絕食抗議的無限期和有限度相結合、網際網路與關係網的結合、權利和利益相結合。他們中絕大多數人沒有大學學歷,但他們把這自由民主的活幹得比十六年前天安門廣場絕食請願的大學生漂亮許多。誰說農民沒有素質?

五、實踐儒家仁教,爭取自由民主,中華民族才有希望。
實際上無論農民還是市民,誰把中華「智仁勇」傳統從小圈子擴展到大民族範圍,追求國際/ 人類標準的自由民主,既為自己和家人更為全體中國人,誰頓時就會魅力四射。因為這時候他們不再為中共心魔操控,心智得神助所以力量無窮。由於儒家禮教傳統的引導,市井平民比鄉村農民容易深入既得利益的陷阱,難以跳出。鄉村農民在禮崩樂壞之際機緣巧合,即可大智若愚地實踐「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儒家仁教傳統,太石村村民甘地式的民主憲政實踐已經提供了光輝榜樣。

唐子敦促溫家寶關注太石村罷免村官的絕食事件。如果由此有所體悟,溫便能洗淨被官場 「糊油」了的「智仁勇」人性,並靈性地通神,那就可以顯露退黨之豪氣,走出中南海,跟太石村之類公民同舟共濟,聚合神州大地由法輪功修煉而釋放出來的精靈之氣,聚合全國的准太石公民,真正做大中華民國的總理。

如果溫家寶無此省思力和仁心、豪氣,那就讓太石村民的人做總理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