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遇抬棺示威 長毛晚宴上喊口號(多圖) 港迪斯尼向遊客開放 中國大陸遊客多

發表:2005-09-13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人士古思堯(前面穿著黑衣者)做了一個棺材送給曾慶


斥資30億美元興建的香港迪斯尼樂園星期一(9月12日)正式向遊客開放,三分之一遊客來自中國內地。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香港特首曾蔭權以及美國迪斯尼公司的高級官員主持開幕典禮。
  
在曾慶紅訪問香港三天期間,多個香港政黨和團體舉行示威抗議活動,要求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落實07、08普選」和停止迫害法輪功。
  
星期天在港府款待曾慶紅並邀請全體60位立法會議員參加的晚宴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突然高喊「平反六四、還政於民、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被保安押送離開會場。民主人士古思堯等人抬著一副黑棺材示威,被警察搶走,之後警察圍成一道人牆把抬棺材的人士圍起。

開幕當天 1/3遊客來自中國大陸
  
據報導,香港迪斯尼樂園開幕當天的一萬六千張門票全部銷售一空,其中三分之一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廣州有一個團就來了一千多人。
  
香港迪斯尼樂園,總面積126公頃,也是最小的迪斯尼樂園。預計開幕第一年將吸引560萬名遊客,估計未來遊客大部分來自中國內地。
  
投入18億港元協助打造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港府,擁有50%股權,希望迪士尼樂園能刺激香港觀光業,並在未來四十年為香港帶進一千多億港元觀光收入。

梁國雄: 平反六四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迪斯尼樂園歡樂的音樂中,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帶領「四五行動」、大學師生、監督迪斯尼的勞工團體共10多人,星期一早晨在香港迪斯尼樂園外舉行抗議。
  
人稱「長毛」的梁國雄說:「我們今天來是有兩個目標,第一是繼續向曾慶紅副主席表達我們的訴求,就是中共應該平反六四,還政於民,結束一黨專政,釋放所有政治犯。
  
還有另外一個目標就是向迪斯尼公司表達我們對它在大陸僱用成品商去做有損工人權利的紀念品。還有在香港迪斯尼樂園也對本地的員工剝削很厲害,還對香港政府公職人員進行人身侮辱,我想這都是跨國公司和政府官商勾結的證據,所以我們要表達不滿。」
  
梁國雄批評曾慶紅的香港之行沒有效果。他說:「曾慶紅說他到香港要聽香港同胞的意見,但是他在每一個場合都是讓保安人員團團圍住,他怎麼去聽香港市民的聲音呢?他在對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訓話的時候,他表現得好像一個家長一樣。」

晚宴場外抗議呼聲高
  
另據香港大紀元報導,星期天(9月11日)在港府款待曾慶紅的晚宴場外,集結了大批抗議請願人士,包括支聯會、民間人權陣線等組織的代表及香港法輪功學員。當曾慶紅車隊抵達酒店時,請願人士高呼: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中國是我們的不是共產黨的;還我回鄉證;天滅中共;解體中共,復興中華;告別共產黨,香港有前途;告別共產黨,普選有希望;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法輪功學員。
  
民主派人士古思堯透露,在示威前夕接到神秘來電,警告他說要小心言行,否則後果自負。古思堯說,他不止一次收過類似的電話,曾經一天收過20多次,通常對方都直接恐嚇:「你要小心點,你在明,我在暗!」
  
曾慶紅在出席迪斯尼開幕儀式以後,在一片抗議聲中結束了三天訪問香港的行程。


香港迪斯尼樂園揭幕,大批旅客正在樂園內觀看迪斯尼花車巡遊。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