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發現罕見紅血球疾病

發表:2005-09-13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新聞網報導,內地出現一種新的罕見疾病,名為附紅血球病原體感染,主要透過食用生肉傳染,在上海已有數百人染病。

近年來,北京、湖北等地相繼報導了罕見的附紅體感染個例,上海華美女子醫院亞健康診療中心主任徐迎肅說,早在1998年,她就在顯微鏡下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紅血球現象,正常的紅血球是圓整的葡萄狀的,但有位病人的紅血球卻好像長了很多斑點的草莓。今年6月,經上海疾控中心寄生蟲科專家確認,才發現這是一種較罕見的附紅血球病原體感染,簡稱附紅體。

附紅體病屬人畜共患病,其症狀較隱匿,病程較長,主要寄生於脊椎動物體內。附紅體會吞噬紅血球的營養材料,導致其過早凋亡,直接影響就是破壞人體免疫力,導致人易感乏力、昏睡、早起後感噁心、精神萎靡、面色萎黃,嚴重者會出現體內炎症、反覆的上呼吸道感染、經常腹瀉腹痛、以及腦供血不足等缺氧症狀。

從致病因素看,城市人患附紅體病,主要與吃烤羊肉、涮火鍋、3分熟牛排、生魚、生的料理等生食肉食的增加有關,另外,在一些食品加工不規範的餐飲單位中,容易存在生熟不分現象,也會導致交叉感染。

根據樣本統計,60歲以上的老人因為經常在家吃飯,發病率僅16%,而20歲至60歲的中青年,如果經常在外吃飯或從事銷售、公關等需要應酬的職業,發病率高達63%,而不提供午飯的中小公司職員發病率也明顯高於在食堂就餐的大公司員工。免疫力較強者可以與附紅體共存而不發病,而體質較差者就會陷入因免疫功能低下導致紅血球易被侵蝕,由此導致免疫力進一步下降的惡性循環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