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上海是個什麼鬼地方!

作者:作者:趙達功 發表:2005-09-14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在中國地位很特殊,不說經濟發展,就是政治上也是自成體系的區域,連北京對它都無可奈何。被勞教兩次的馬亞蓮對我說,她到北京上訪,北京官員對她說,上海我們管不著,你還是回上海解決問題。中央信訪部門對馬亞蓮的冤情也曾要求上海方面予以解決,首先安排住處。但馬亞蓮回到上海就被關押,以至再勞教一年半。上海警察對馬亞蓮毫無遮攔說,你告誰也沒用,我們準備好國家賠償。也就是說上海警方也知道對馬亞蓮是無端迫害,但他們就是要這麼做,就是要無法無天。

類似馬亞蓮事件在全國都很多,看起來也不算多麼特殊,問題在於其他地區或許對類似馬亞蓮事件進行控制,對中央信訪部門的批示或有所顧忌,不像上海當局那樣赤裸裸的執法犯法。

上海在許多方面的做法與其他地區不同,比如對網友的控制就難以想像。其他地區的網友在網上論壇發表政治觀點,一般都不予干涉,不會因為你在網上的聊天引來警察,但上海不同,所有有政治言論的網友警察都會找去談話,甚至利用單位保衛科、街道居委會進行警告。瑞典皇家工程學院做化學研究的學者張裕博士,他也是獨立中文筆會成員,其在上海的遭遇就讓人深刻感受上海的特殊性。

今年5月份,張裕陪同瑞典筆會國際秘書謝爾•霍爾姆(Kjell Holm)來華訪問,我們在香港會合,並一同經深圳乘機到北京。第二天,筆會成員劉曉波、余傑、王怡、余世存、李柏光和我以及瑞典的謝爾、澳大利亞悉尼筆會的尼古拉斯•周思和齊普•羅利(恰巧他們也在北京訪問),北京警察進行了跟蹤,並在我們聚會的房間外面就餐監視,但沒有干預。第三天,本來電話約好剛釋放不久的異議人士瑞典筆會榮譽會員劉京生先生在劉荻家會面,但北京警察把劉京生叫走控制起來,一夜沒讓他回家。我們通過劉京生夫人金艷明得知這一情況,儘管氣憤,也無奈。其實這些會見沒有任何政治企圖,僅僅就是朋友之間會面而已,北京警察如此緊張,也真是可笑。

北京警察如此緊張,但張裕沒有想到上海警察更為荒唐。瑞典的謝爾直接從北京經香港回國,我回到深圳,張裕從武漢到上海與在那裡等待的澳大利亞悉尼筆會的周思、羅利會合,並準備與上海律師郭國汀、杭州的溫克堅和幾個網友一起吃餐飯聊一下,結果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獨立筆會在上海的成員小喬(李建虹)被綁架,所有準備會面的網友被警方和單位保衛科控制。小喬在她的回憶中寫道:

四點二十分時我和張先生回房間,等待郭律師來訪。豈料剛進房間,我便收到郭律師一條簡短的手機簡訊:「被迫取消會見。」我心中一瀋!看來郭律師還是被「有關部門」攔住無法前來了。我用房間座機撥打郭律師的手機,未及撥通,我的手機響起,是郭律師打來的。 「小喬,請你轉告張裕先生,實在是對不起!沒辦法過去了。」郭律師的聲音充滿了身不由己的無奈。

張裕博士事後回憶寫道:

大約是5點20分,我還在電腦上遊覽網頁時,房間的門鈴響了,我們想這大約是張教授和其他人到了。開門一看,竟然是幾個穿制服的警察和三、四個穿便衣的男女,他們一湧而進,倒是嚇人一跳。警察聲稱是上海公安局黃浦分局的,說有人打了報警電話110,指控我這房間裡有異常活動,因此要檢查,先看我們的證件。我在要來領頭警察的證件看了以後,就把自己的護照交給他了,小喬也把身份證給她旁邊的警察看了。他們說要分開談話,問話時間不會很長,如沒有什麼問題很快就會讓我們一起去吃飯,然後就把小喬帶走了。幾分鐘後,張教授找到房間,我們還來不及互相介紹,警察也以同樣的說法把他帶走了。事實上,警察除了拿走我的護照去作仔細檢查外,並不問我任何問題,一度全部走光了,門外也只有兩個穿便衣的旅館保安。於是,我就用電話和網路向朋友們發「警報」,首先在5 點50分幸運地打通了小溫(溫克堅)的手機,他說剛到訂好餐館的包間裡,沒發現什麼問題;只是杭州警察在前一天找過他,請他別去上海,但也沒有說禁止他來,因此他還是堅持來了,不過為了避免警察繼續囉唆,在開車的路上關了手機。我告訴了他剛發生的事,請他留在那裡等其他朋友。然後,我就打電話給羅利,他說和周思一起正在來我旅館的路上,我就向他說明瞭大致情況,請他們直接去找小溫,一起在餐館等。

具體事件的細節不再贅述,請讀者網上搜索小喬的文章。這次會面在上海警察的騷擾和強行阻攔下失敗了。當溫克堅駕車接張裕、周思、羅利去杭州時,上海警察一直尾隨跟蹤,一直到杭州由杭州警方接手後才作罷。

上海真是個鬼地方!邪門了!當年毛澤東發動文革就是跑到上海開始的,鄧小平也是啟用上海的江澤民、朱鎔基收拾八九學運後的政局,江澤民之後中央政治局竟然可以用上海話開會了(笑話)!

薩斯(SARS)疫情上海控制的最好,竟然沒有發生什麼疫情,這種公然的騙局竟然得到中央認可;周正毅涉案數億那麼大的案件,上海竟然也敢在天下人面前草草輕判三年。最近海外媒體說胡錦濤想安插劉延東擔任上海市委書記,看來控制中國必須首先控制上海,控制上海必須穩定上海,穩定上海就要使用獨特的邪門招術,自成政體,無法無天!

2005年9月9日

(民主中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