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者在美絕食救親

發表:2005-09-15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13日開始,在聯合國與胡錦濤訪美期間下榻的沃而道夫酒店前,有一位羸弱的女孩兒一直以絕食抗議她在中國的家人被中共非法抓捕,她就是特地從香港趕來的大紀元駐香港記者、美國公民梁珍。

「練法輪功的不准出境」

梁珍的母親袁玉菊是四川省瀘天化集團公司一位62歲的退休技術員,與梁珍的哥哥、36歲的梁勁暉,在瀘州市納溪區經營一家小型電腦店。母子都修煉法輪功,並因為身心受益,即使在法輪功遭到迫害後仍堅持修煉,因此多次被抄家。

梁珍一直不能將母親與哥哥接到香港或美國團聚,因為四川省有「練法輪功的不准出境」的規定。在四川省中國青年旅行社公布的《中國公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填表須知 上,明確要求申請人的單位或公安派出所出具「此人未練法輪功」的證明。

被捕或與「九評」有關

今年7月19日,瀘州市公安將正在電腦店工作的母子二人無故拘捕。經過1個月的扣押,袁玉菊被判勞教並立即轉送資中楠木寺勞教所。中共以店中出售的MP3中有幫助法輪功學員免費錄入的法輪功音樂及散發法輪功傳單等理由,將她扣上「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梁勁暉則仍被拘留中。

梁珍認為其母兄的突然被捕,可能與自己積極作揭露中共的報導及「九評」有關。警察在梁勁暉的電腦中找到他幫助六位大陸人士退黨的聲明。中國當局以梁勁暉觸犯了國家機密為由,拒絕了其聘請一位律師的要求。梁珍認為當局可能準備重判其兄。

以絕食抗議

梁珍呼籲胡錦濤立即釋放自己的親人。她說,資中楠木寺勞教所因對法輪功學員施以酷刑而臭名昭著。那裡先後關押法輪功學員達數千人,他們被強迫超負荷幹活,有些每天長達20小時,並且遭到折磨等虐待,強迫轉化他們對法輪功的信仰。

梁珍說,其兄梁勁暉還有精神病史並一直需要服藥控制病情,將他抓走並判刑是非常不人道的。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