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發表:2005-09-17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付豪是一家品牌汽車銷售員,一直信奉一個原則,別人的事就是自己事,對自己身邊周圍的人和事,只要他遇到,總是竭盡全力去幫助,對於在路上碰到車壞了的,不管是不是自己公司的客戶,他都主動上前去幫忙修理。因此,公司網站上全是表揚他的信件,他的業績也不斷的提高,受到公司重用。

有一次很重要的競標,公司決定派他去,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升遷機會,也是業界楊名的大好時機,經過很長時間辛苦的準備,全公司上下所有同事都對他報有很高的期望,他自己也信心滿滿。可天有不測風雲,在去競標的路上,遇到一位患老年痴呆的老太太在馬路上橫衝直撞,正準備過馬路,這樣是有生命危險的。這時他的內心在掙扎,不像平時,到底該不該幫,時間不等人,機會不是天天有。可在轉瞬間,他決定幫助老人,因為他覺得在什麼時候都不能放棄自己的做人原則。

於是他把車停在了路邊,下來去幫助那位老太太,可那位老太太因患有痴呆症,只能記住一個地名,而且很廣,找來找去也找不到,他最後決定送老太太去派出所,然後趕往競標現場,可時間來不及,晚了,被取消了競標資格,這一結果可想而知,成了眾矢之地,引來罵聲一片。可他用一句私人原因就解釋了所有的過程。因為他知道錯誤和損失是自己造成的,接受什麼樣的處罰也不為過。

這件事引起了公司董事長的關注,因為從平時在網上的留言看得出他不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到底是什麼原因呢?董事長想聽他說出具體原因,公司決定開董事會討論他的問題,可當全部的人都在等他回答的時候,他全都照實說了,讓大家都問他一個老太太和公司的業務以及個人前途誰更重要時,他的回答是:「不管什麼時候,人比什麼都重要,如果再發生那們的事,會做同樣的選擇。」

聽到這個回答,董事長帶頭鼓掌,並當眾表揚他,為自己有這樣傑出而人品好的員工感到驕傲。因為他也信奉不管什麼時候人比其它事都重要。平時他經常對同事講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不能只看眼前,想要有燦爛的明天,就得從現在做起。今天就得開懇荒地,播下種子,等待收穫的季節,因為今天的他們有可能就是我們明天的客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