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兩位千金的神秘大學生活

發表:2005-09-17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兩個女兒瑪莎和卡佳,今年同時報考了聖彼得堡大學。新學年已經開始,兩位千金行蹤極受關注。日前,女記者博布羅娃到聖彼得堡大學實地瞭解了她們神秘的大學生活。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今夏,爲了參加聖彼得堡大學入學考試,普京的兩個女兒首次出現在公眾面前,但也沒有留下一張照片,也很少有人知道她們就是總統千金。
今年6月,聖彼得堡大學所有教師都得到嚴格命令,不能透露有關普京女兒的任何資訊。9月1日,新學年開始了,她們沒有來學校報到。

普京大女兒瑪莎報考的是生物地質系,在大樓前的新生入學榜上,普京大女兒的姓名赫然在目:瑪裡婭-普京娜-弗拉基米羅芙娜,生物土壤系,7班,第11號。她們的班級在二樓,實驗室旁邊。樓前壁報上寫著她們的課程安排情況,每週上6天課,早9點到下午5點20分,主要課程是生物學基礎、藻類學、真菌學、人類形態學、高等數學等。

樓前一名警衛說:「名單上有她的名字,只是她還沒到我們這兒來,她也未必會來。夏天入學考試時,我們曾接到命令,不許放任何無關人員上樓,當時沒解釋原因,現在知道了。

瑪莎的一位同班女同學說:「9月1日,大家都相信,街道和大樓會被封鎖,嚴密警衛,因此,許多人提前1小時到校。但是,一切都很平靜,系主任講話時宣布,普京女兒將在我們系學習,總統能把自己女兒交給彼得堡大學培養是我們的榮幸。不過,我們一次也沒見到她,說實話,我根本想像不出她長什麼樣。教員點名時都有意不點普京娜。」

一個男同學說:「我們加入了一個奇怪的班級,許多人在知道自己的同桌可能是總統千金時,都認爲自己也成名人了。因爲不僅是記者,還有教員,都對我們非常感興趣。一些教員反覆地說,總統千金和我們一起學習,你們不能給班級抹黑。學校想把我們樹成樣板班級。」

另外一位男同學說:「我們每天都問女同學們:你是普京娜嗎?沒有一個人承認,非常遺憾。聽說,她未必和我們一起學習。也有傳言說,一些同學已經和普京娜成爲朋友了,她們是在入學考試時認識的,說姑娘挺好的,聽說很迷人,我很想與她有個浪漫的故事。

7班旁邊的實驗室女管理員說:「在學校裡,關於總統女兒的問題是不能隨便談的。教員們之間也擔心這種談話。我無意中聽說,瑪莎的教材還在班長那兒呢。」

據悉,此前,該系教學樓附近比較熱鬧,隨時可見喝啤酒的大學生、謀生的街頭音樂家、小商販。不過,自從普京千金要到這兒上大學後,這些情況都不見了。

而普京小女兒卡佳,報考了被視爲聖彼得堡大學最好的的語言系,該系入學競爭非常激烈,主要培訓未來外交家。

一位上了年紀的女樓監在談到總統千金時,她說:「可憐的姑娘,教員們都很同情她,她從不能享受大學生活的美好時光。大部分教員都沒見過普京的女兒。我認識她的姥姥,總統的岳母,葉卡捷琳娜-季洪諾芙娜,是她領著外孫女來考試的。我發誓,當時根本沒有什麼警衛,也沒有防彈汽車,因爲這裡沒有人知道總統女兒要來考試。我記得,卡佳來時,低著頭,眼瞅著地板,怕人認出她來,很謙虛的胖胖的小姑娘,她朝我點個頭,問了好,然後跑到教室去了。考試時,外婆在下面等她。我很驚訝,媒體怎麼知道了這些消息,當時是嚴格保密的。考試委員會成員都不知道坐在教室裡的人是普京的女兒。張榜時,姓名暴露了她的身份。姑娘非常害怕未來的同學們會把當異類看待。我和她外婆談話時,她一直握著拳頭,很緊張,害怕外孫女考試不過關,聽說,卡佳上中學時並不是全優生。她們生活在莫斯科,沒有來上學。學校專門制訂有個人教學計畫,會派最好的教員到姑娘家中上課。但考試時,她要與大家一起參加,不會得到任何照顧,聽說是普京總統的決定。」

據報導,此前,瑪莎和卡佳從不公開露面,外出時總有警衛守護,藏身在防彈汽車玻璃後面,也從不大聲說出自己的姓名,很少有人能當面認出她們。人們只是在幾年前出版的一本書的插圖中見過,當時照片中的她們才只有5-6歲。如今成爲俄羅斯最神秘的姑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