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該說說了---我為什麼不再看央視

發表:2005-09-21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3.15晚會,李詠號召觀眾同志們積極參與央視對小區物業服務質量的現場簡訊調查,屏幕上沒有任何的簡訊費用提示,我那時還純真,發了一條參與節目,回頭一看,靠,0.8元/條。央視就這樣公然在3.15晚會上坑害消費者,詐騙斂財。借問一句李詠,您點菜的時候菜單上沒有價格,您樂意嗎?回頭一算賬,一盤青菜收您10元錢,估計您的馬臉得更長了吧。

2003年看週末德甲直播,黃健祥歡迎大家手機簡訊參與評球,屏幕上照樣沒有任何的簡訊費用提示,我那時衝動,發了一條評論,後來發現每週的週二、週四都能準時收到某簡訊運營商給我的提醒簡訊「歡迎您繼續關注中央電視臺的足球週末」,我沒當回事就給刪除了,3個月後偶然列印話費清單,忽然發現每月有固定的信息定制費用4元錢,才醒悟央視又把我給蒙了,哪有回一條簡訊就算自動定制的?這樣不動聲色地騙錢,我彷彿看見央視的領導在某處偷笑的嘴臉,啊呀,趕緊退定,卻不料用盡了「zzzz」「0000」等常用的退定方法,均不奏效,我和移動的小姐商量了半天,只好打長途到北京那個諮詢臺,才算退定了事。

2004年中超第一年,雖然咱們的足球聯賽太不爭氣,但我鄉土情結濃重,雖然不太美麗,但畢竟還是自己的東西,還是想關注一下,不料央視不播了,本地衛視也沒有(今年才有東方衛視),不但如此,體育新聞連個畫面都沒有,像廣播似的念幾句了事。不對吧,想當初你們怎麼在《足球之夜》裡說的?和中國足球在一起?我倒是想在一起,回頭一看,你們怎麼都撤了?說足協不爭氣,這麼爛的聯賽還想要這麼多錢,可你們不是站得挺高嗎?不是說中國足球要上去,關鍵要搞好國內聯賽嗎?可關鍵的時候你們卻捨不得幾個錢,講起經濟效益來了,反過來落井下石,看聯賽的笑話,估計領導又在偷著樂吧--還好當時決策英明,沒有買聯賽轉播權。你們的嵩高的公益性的思想怎麼說俗舊俗了?不但如此,連國家隊也看不起了,05年東亞四強賽也不轉了,這一次卻壓錯了寶,中國隊不幸爆冷奪了冠軍,卻與央視無關,少了不少廣告收入吧?說是要關注中國足球、引導中國足球,關鍵時刻卻拋棄了本土的東西,崇洋媚外去了。四大聯賽固然好,但也不應該忘本呀!而且轉的高爾夫球賽越來越多,估計是叫廣大沒見過世面的老百姓開開眼界吧,看看大款們是如何貴族運動的。

05年9月12日開始,央視2套大張旗鼓地做香港迪斯尼的專題,那個叫做馬斌的男主持人賣力地、誇張地、惡俗地做著香港迪斯尼的各項遊樂設施的廣告,那個只會說「恭喜你答對了」的王小丫同志在香港迪斯尼的好萊塢酒店,住著1000元人民幣1晚的房間,給全國觀眾做著現場報導。我忽然想起,央視2套不是倡導我們節約嗎,王小丫同志怎麼這麼浪費,住這麼貴的酒店?他們這一晚上等於多少下崗工人一個月的生活費呀!香港、迪斯尼都不是說去就去的,得有money 呀!而中國大陸,能夠與王小丫之流共同享受奢華的又有幾人?我不能想像多少生活還未小康的家庭,他們的孩子看著王小丫阿姨在香港迪斯尼樂園幸福的笑容,心裏是怎樣的一種渴望和酸楚!

央視,你鄙視惡俗,你前兩天正在播的05年模特大賽,為什麼也模仿《超級女聲》,用簡訊得票的多少來決定選手的晉級?你崇尚道德,你的趙老師為什麼在生活中出現動物世界的行為?你提倡節約,為什麼要花巨款構建大樓?你提倡廉潔,為什麼春節晚會的導演卻收受從錢到女人的各種賄賂?你提倡百花齊放,活躍老百姓的精神生活,為什麼對別人的熱播節目如此不能容忍,不許老百姓喜聞樂見?

央視,你到底是公益的還是商業的?你代表的是誰的利益?你關注的是誰的目光?你弘揚的是誰的文化?你關心的是簡訊和廣告的收入,還是天下百姓民生?


文章來源: 我有話要說(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