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陳用林揭露中共黑名單源流

發表:2005-09-22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強制遣返案在星期三進入第二天的聆訊,由於涉及入境黑名單來源的
敏感問題,受到當地社會廣泛關注。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向本臺記者透露,中共在海外廣泛收集異議人士的黑名單,並通過威逼利誘令各地政府就範,一而再的製造拒絕入境與強制遣返事件。

據新唐人記者報導:首宗港臺人權訴訟案涉及港府強制遣返海外法輪功學員的事件,星期三進入第二天內庭聆訊,原告要求法庭裁定港府提交所謂監察名單的相關材料,雙方律師繼續在庭上交鋒。在中午休息時間,兩地的法輪功學員由高等法院遊行到政府總部,向政府及終審法院遞交先前發表的聯合聲明,促請行政與司法機構維護香港的人權法治,向中共強加的黑名單說"不"。

數十名法輪功學員繼續在高等法院靜坐聲援,他們表示將持續到訴訟案結束。

由於此案件涉及的敏感問題,香港許多主流媒體對首天開庭都有報導。較早前脫離中共的前外交官陳用林透露,中共針對民主人士、異議人士及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主要是由駐海外各地的使領館與辦事處蒐集,此外也有特務系統在做。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說:剛開始時,是比較粗,就是光有名字,主要是駐當地的機構,譬如駐香港的特派員公署那邊它就掌握了光有名字的這種名單,然後通過慢慢蒐集完善。

然後,中共通過向海外國家與地區的政府施加政治與經濟壓力,威逼利誘令它們就範,造成一起接一起的拒絕入境及強制遣返事件。陳用林說,中共在這方面是做了很多。

陳用林說:中共在海外政治事務的外交官,都得做這種事,系統性的,對異議人士是系統性的迫害。法輪功是它現在的工作重點。

而且,中共還對海外法輪功學員進行監控,一是通過駐當地機構及媒體等公開渠道,二是情報人員監視、跟蹤,其中香港更是中共情報機構活動的重點。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說:(中共)非常重視香港的任何政治力量、政治動向,特別是中共最擔心的是,香港會影響到中共在大陸的統治,影響到中共政權的穩定。

但是,海外有識人士指出,中共只能代表壓迫中國人民的暴政,沒有共產黨,才有自由民主和平富強的新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