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衛平:二十一世紀的慕尼黑會議

作者:作者:李衛平 發表:2005-09-22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9日,第四次朝鮮核危機六方會議落下帷幕。朝鮮同意徹底放棄核武器,美國書面聲明不會攻擊朝鮮政權,並與其他四方保證給以其更多經濟援助。各方達成協議,皆大歡喜。

美國高興。因為它只花幾個小錢便令叫花子停止發展核武器和進行核擴散,國家安全保障水平大有提升;中共高興。儘管朝鮮不爭氣,是個包袱,但總是同門師兄弟呀!況且多一個難兄難弟,底氣總要足一些,理更壯一些;老毛子高興。保留朝鮮這個異數對牽制美國在東北亞地區的力量至關重要,有利於其繼續在亞洲發揮影響力;韓國高興。它終於能夠避免骨肉相殘的悲劇重演。朝鮮政權的穩定還能夠防止龐大的難民潮對其經濟發展的巨大衝擊;日本高興。它解脫了直接面對的核威脅。

當然,最高興的是小金--全朝鮮惟一的胖子。他的確應該高興。美國書面保證不進攻其政權,不推翻其野蠻殘暴無能的獨裁統治,他金家可以無憂無慮地繼續騎在朝鮮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為惡稱霸了。他會這樣說:朝鮮人民又一次維護了自己的民族尊嚴,又一次挫敗了美帝國主義的侵略野心,維護了國家的獨立和領土完整,這是「三個代表」思想的又一偉大勝利。媽的,這小狗日的總是敢於把自己的利益當作人民的利益,將自己的意願當作人民的意願。估摸著他大概又準備志得意滿地四處巡遊,大肆揮弄一番他厚厚的熊掌了。

六十七年前,慕尼黑,在英法兩國的支持下,法西斯德國吞併了民主的捷克共和國。這個最忠誠的國家被自己的同盟國出賣了。英法原以為這樣的退讓將能滿足希特勒的要求,平息其不滿,為世界贏得和平。豈料此舉更激發了希魔的狼子野心和自大欲。僅一年後新的世界大戰便全面爆發。在隨後的六年中,全世界十數億人捲入戰火,八千萬人死於非命,傷殘者不計其數,經濟文化藝術遭到空前浩劫。戰爭結束後,通過對遺留的材料的分析,以及當事人的證明,發現如果英法當時堅決反對德國的窮兵黷武、侵略擴張,堅決支持捷克的獨立與自由,是能夠有效遏止希魔的野心的,是可能將世界從戰爭的邊緣挽回的。然而很不幸,他們選擇了另一條道路。他們居然幻想給豺狼餵一隻小羊,來改變它吃人的本性。綏靖政策不僅害了他人,最後也害了英法自己。

二戰結束後,邱吉爾先生、巴頓將軍等一批雄才大略、遠見卓識之士提出,應該一鼓作氣,趁勢消滅蘇俄這個赤色的邪惡帝國,解俄國人民於倒懸。然而強大的左派勢力卻視這頭披著羊皮的狼為盟友,以所謂和平與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為藉口,堅持要與這個同納粹一樣甚至更野蠻更殘暴的反動政權和平共存,共同發展。他們的美夢很快就破滅了。柏林牆如同一把鋼刀狠狠地插入了自由世界的心臟,赤禍在亞洲、非洲、美洲、歐洲氾濫成災,數十個國家的人民重新陷入專制統治的苦難深淵,冷戰在世界範圍內展開。更令人痛惜的,是在韓國與越南發生的兩場熱戰使自由世界付出了沈重的代價,給自由主義的偉大與光榮造成了巨大的負面影響。熱愛自由的人們經過近五十年的苦鬥,以極其高昂的代價--生命、鮮血和大量的資源--方戰勝赤禍。而如果當時人們就斷然採取行動,是顯然會更迅速地取得勝利的,所付出的代價也會小許多。這應該是當代歷史最沈重的教訓了。

歷史決定和影響著人們的生活,但大國的政治領袖也確實在書寫歷史。他們的視野、思想高度、魄力與作為實實在在地決定著歷史的發展方向與進程,實在是需要謹慎又謹慎呀!然而自由世界各國政府似乎並沒有從上述兩個血淋淋的慘痛例子中汲取教訓,他們居然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繼續對朝鮮這種流氓政權奉行綏靖政策。

1996年,克林頓政府同金家簽署了以經濟援助換取停止核武器開發的協議。但這個無賴的承諾連書寫其諾言的紙張的價值都不如。一轉臉他便繼續進行核武器研究,終於獲得了成功,取得了訛詐世界的資本。按理,應對其違反協議的行為予以懲戒,但布希政府卻變本加厲,不僅承諾提供更多的經濟援助,而且以書面形式保障這個無賴政權的安全,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朝鮮不是彈丸小國,如何才能真正做到核查的有效性,確保其不可逆轉地停止核武器的研發呢?依靠衛星?這是重要的手段,但卻有很大的侷限性。待衛星有所發現時,其發展已至相當程度。指望流氓信守諾言嗎?更是無稽之談。另外,憑什麼流氓只要掌握了核武器便搖身一變成了君子,取得了合法性?這種先例只會激發而不會阻遏更多的無賴進行類似活動。

今天是朝鮮人民最為傷心的日子。幾個大國,尤其是視自由與人權為立國之本及推廣其價值為自己的歷史使命的美國,將他們出賣給了金氏家族。他們不得不在世界主要國家的明確支持下,繼續生活於專制暴政之下,在水深火熱中掙扎。這幾個國家的領袖或許如張伯倫、達拉第之流,杜魯門、艾德禮之流一樣,以為他們避免了核戰爭,給世界帶來了和平。但正如出賣捷克人民沒有贏得和平,而是帶來了戰爭一樣,正如出賣前蘇聯東歐人民沒有享有和平,反而導致了多次局部戰爭一樣,出賣朝鮮人民的卑鄙勾當一樣會事與願違。

布希年初曾發誓要消滅獨裁、推廣自由,生活在專政國家的人民為之振奮。但他的實際表現卻南轅北轍。失望之餘,渴望自由的人們再一次體會到這一真理:除去自己,一切都不可靠。只有自己能解放自己,只有自己能給以並保障自己的自由。

2005年9月19日星期一於北京香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