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國忍:胡錦濤的真實政治面目

作者:鐘國忍 發表:2005-09-23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份,在訪美前夕,突然傳出胡錦濤決定11月20日高調紀念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90歲冥誕,屆時部分政治局常委會出席,中共中央電視臺也將進行轉播。一時海內外評論家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大多數觀點認為這只不過是胡錦濤刻意展示自已的親民形象而已,絕非中共政治改革的前奏。

8月20日,英國著名的經濟學家雜誌,有一篇關於胡錦濤的專評:胡某人掌權了(Hu』s in Charge),全篇都是負面批評,認為胡錦濤獨裁者風格越來越明朗了。這一篇英文評論也再次提到2004年9月份胡錦濤在一次閉門會議上的極左強硬口氣。

在去年9月那次黨內會議上,胡錦濤高度評價「古巴、北朝鮮雖然有暫時的困難,但政治上一貫正確。」此言一出,舉世震驚。胡錦濤果然給自已打上了鮮明的極左標籤,從此關於「胡不如江」的評論到處流行。

然而,正是從這句話,筆者敢於明確斷言:胡錦濤根本不是真正的極左派。

在今天網上論壇上,我們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極左派追捧死去29年的毛澤東如何英明,吹噓南街村集體經濟成就。但是我們很難看到有哪一個極左派會吹捧金胖子如何英明偉大。恰恰相反,在遍地都是瘦子的北朝鮮,金胖子的倒施逆行,給極左派的美好共產理想樹立了一個極其醜惡的實例,是真正共產主義者的最大恥辱。所以,每一個真正的極左派,在談論共產理念時,都會小心翼翼地避開關於北朝鮮這個令其難堪的話題。

如果胡錦濤心中有一絲一毫的共產主義信念,那他就會本能地產生同樣的直覺,根本不需要哪一位幕僚秘書提醒,他是不會說出這種蠢話的。

但是胡錦濤這個草包就這麼不小心說出去了,一夜間胡某人站到了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對立面,成了右派的政治敵人,但是,卻也沒有真正討好到國內左派,在國內街頭,問問任何一位路人,有誰對北朝鮮有好感?

胡錦濤去年9月內部講話的真實動機,顯然是急於消除中共高層對於他右傾的擔憂,當時海內外自由派都對政治改革帶有些許期望,而中共高層對政治改革可能導致的政治動盪充滿恐懼。胡錦濤掌權初始,仍需要中共高層的全力支持。但是一旦胡的權力真正穩固了,這套戲就不必再演了。

同樣政治戲劇,在江澤民上臺時也演過一幕。1989年江澤民上臺初始,8月21日就公開宣稱,"私營企業主不能入黨」,還誓言要將私營企業家搞得「傾家蕩產」。江戲子的戲演得太認真,全然忘了鄧老大的真實政治面目,等到92年鄧南巡講話,江澤民差點因為極左表現被擼下臺,這才急忙開始右轉。到如今,資本家入黨在江的支持下公開寫進黨章,江綿恆也成了中國最大的紅頂資本家。

胡錦濤的政治理念,也同樣可以從其子女身上窺得一斑。2003年,胡錦濤33歲的女兒胡海青在美國與新浪網原首席運營官茅道臨秘密結婚。40歲的茅道臨曾經是著名的國際風險投資公司華登國際投資集團的副總裁,也曾是中國排名第11位的大富豪。按照極左派的理論,茅先生顯然是政治上最反動的「買辦資產階級」,胡錦濤如果是極左派,又如何容忍茅道臨這個資本家大享進家門?

其實無論胡錦濤,江澤民,都是沒有什麼政治理想的人。他們都是鄧小平親手挑選的接班人,這就決定他們骨子裡肯定不是什麼極左派。

這裡有一個有趣的政治現象,如果獨裁者選定的接班人是自已兒子,這個接班人往往是敢作敢擔,或者狂傲不桀的,比如蔣經國,金正日,而如果獨裁者選定的接班人不是自已的兒子,那一般都是循規蹈距,膽小謹慎之人,比如華國鋒,江澤民。在中共這個世界上最黑暗的權力大舞台上,由太上皇點名登場的外姓人,毫無例外都是小心翼翼,膽小如鼠之輩。

但是不論是選兒子還是選外人接班,當今社會,很難再看到一個獨裁者能夠將自已的衣缽傳到三代以上。

再者,不論是強悍的新獨裁者,還是膽小如江澤民,胡錦濤的獨裁者,都擺脫不了權力鬥爭的鐵律:西瓜偎大邊。當年中共給越南以數以百億美元的支持,軍火,糧食,人血,有救必應,但越共卻無情的拋開中共,投進了蘇聯的懷抱,成為中共的死敵,只因為當年蘇聯是與美國平座的強權。

今天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北朝鮮,胡草包純粹拿著熱面孔貼著北朝鮮的冷屁股,金正日公開反覆表示自已唯一興趣的是與美國直接對話,如果美國能夠網開一面,毫無疑問,金胖子會像當年東南亞獨裁者馬克斯,蘇哈托一樣,急急投入美國的懷抱,爭當美國在亞洲最熱情的朋友。

這個世界上,真正對美國政客不屑一顧的政治家,大多來自民主國家,比如法國,德國,因為在民主國家,人民是真正的主人,政治家必然會被民意牽著鼻子走,而國與國之間,難免會有一些大小利益摩擦,觀念分歧。

但是對於獨裁者來說,民眾只是一堆糞土,所以自稱情為民所系的胡錦濤,會說出那樣不通中國民情的蠢話,成為國際笑話,只因為他需要在中共高層中穩定自已的權力基礎。而一定胡錦濤真正權力穩固,那些中共高層官僚也將成為一文不值糞土,那時,他就會更清楚地感覺到,只有美國,歐盟這些強大的國際政治力量,相對他的權力擁有絕對的優勢,致命的威脅,所以,他一定要巴結美國,討好歐盟,這樣才能長期穩定自已在中國的政治地位。

這種心態,也只有獨裁者本人才會真切的感受到,超極強權對獨裁者的權力影響是全方位的,從子女的海外生活,國際輿論的評價,國際貿易的順差,到黨內反對派的後臺靠山,每一件事都可以拿捏到獨裁者的要害。

而黨內的其他高層官僚,其政治生命都還操控在一把手掌中,除非造反,他首先要巴結的是頂頭上司獨裁者,而不是歐美強國。當然,如果他有足夠的政治智慧,他應該可以算計出,自已如果表現出一點點親美歐的政治立場,政治上將有好果子吃。為什麼那個劉亞洲表現出如此大膽的親美姿態,大家看明白了吧!

江澤民的真正親美面目,不是在92年鄧小平南巡後就表現出來,而是在鄧小平97年死後,江澤民全面掌權了,才全面暴露出自已的親美面目。可以預料,隨著胡錦濤進一步穩固權力,美國與歐盟對胡錦濤的影響將會更直接,更有效。

讓我們感到高興的是,當今世界最強大的政治勢力,是美國,歐盟這些民主國家,而不是蘇聯,中共。而這正說明,在現代人類社會,民主政治擁有最強大的生命力,獨裁政權最終必然因為內部強烈的利益衝突,或者外部的龐大壓力而垮臺。

在過去的短短二十五間,全世界有87個非民主國家轉變為民主國家,如今世界上已經有三分之二的國家是民主國家。
http://www.usembassy-china.org.cn/jiaoliu/jl0404/diplomacy.html

民主潮流,浩浩蕩蕩,勢不可當,胡草包,江小人都應該看清形勢,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