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北京律師協會的個別人——人格太監者

作者:作者:高智晟 發表:2005-09-25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北石油事件」之前,我與北京律協沒有過特別的交往。我對與律協的關係往來自我定調是:除忍聲吐氣地永遠滿足他們的收費慾望外,決不主動與他們打交道。多年來我們關係的惟一維繫形式者是收費與馴服地交費,大家也還相安無事!對這種「相安無事」,我有時還是有過些「感激」--極具中國特色的「感激」。這種「感激」不是因為他們給過我絲毫的支持,而是因為他們基本上做到了從不主動干擾我,更不用說打壓我!

認識律協個別人太監人格的時間,是從最高當局決定釋放被榆林市政府非法關押了四個月之久的朱久虎律師時開始的。

榆林市政府被迫釋放朱久虎時,作為作賊的一般心理,他們要對放人附加諸多的限制條件,由於是他們以外的力量來左右釋放與否的問題,放人即是他們無法改變的底線,不去理會他們的附加條件他們也得放人。由於外部信息對朱久虎而言是完全的不透明,榆林市政府這時是需要有人來配合的,以瞞著無條件放人的底線來達到他們的最後目的,他們顯然不認為我會是這種角色,他選擇了北京市律協。律協個別人的太監人格據此開始了無遺的釋發。

接到榆林市政府要求北京律協去「領人」的通知那時起,北京律協的個別人莫名的變態表現令人哭笑不得。由於在這些人獲得這個通知的前兩天,我在陝北已將朱律師即將獲釋的消息昭然天下,北京的許多同行電話予律協的個別人,得到的統一答覆是「朱久虎的釋放是我們一手操作的,與高智晟無關」,這句話那幾天在網路上引來的嘲笑幾創記錄。律協個別人不思悔過,反而莫名地將我視作是與他們「搶奪勝利果食」的敵人,基於這種變態思維的作用,在整個過程中,律協少數人的一系列安排讓正常人哭笑不得!可謂丟人現眼。首先是,律協的「官員」到了榆林後,「陝北石油事件」專案組主要負責人見面即告知他們:「高智晟律師現在在靖邊縣,他在這已工作了近十天啦,他為本案作了大量的基礎性工作,朱久虎的釋放是他工作的重要成果之一,我把他的電話給你們,希望你們和他聯繫」。這位負責人在電話告訴我上述時還說:「我發現律協的人臉上露出不快之意,我立即改口說,就算是我個人的建議吧」!第二天早晨,我們(我與律協人員)碰巧在一個餐廳就餐,後到機場候機室,他們始終與我形同陌路,數小時後,有人出面委婉解釋曰:「高律師,請你理解,這次出北京前,就見不見你高律師、萬一碰到你要不要跟你說話都專門開會研究過,研究細化到:萬一你要和我們說話,我們要不要接茬的地步!」你看看這些貨色的做些什麼。

作為律協,維護律師權益天經地義,在朱久虎事件最為危急時期,任憑朱律師家人的多次哀求,這幫人是一字不吐。這次他們又異常溫順地接受了榆林市政府非法加在無罪律師頭上的所有條件。從榆林機場,突然轉道西安,回京後又從機場側門遛出!這些人對強權的溫順馴服及自甘做不光彩過程的活道具的媚態昭然!

但我們切勿以為他們是僅有溫順馴服的一面,回到北京後,他們又替榆林市政府賣命的一面凸顯了這夥人陰狠的一面。榆林市政府最大的願望即是阻止我繼續參與本案的律師工作。但他們軟硬兼有的手段都未能得逞。這個野蠻的地方政府沒有做到的,北京律協的個別人做到了,躲在陰暗處的律協少數人,竭盡一番打壓的卑劣能事後,在接到朱律師之《解除與高律師委託關係》的文書後「律協領導長舒了一口氣,高興之情溢於言表。」告訴我信息者還透露:「下階段這些人還要想辦法整你,直到你徹底停止了對這個案件的關注」。昨晚獲悉這些信息後,我的第一本能即是,向文明社會揭露這群人格太監者。

如果說太監是在藉助硬器,在一個極度痛苦的過程中被動完成對身體的閹割的話,人格太監者,則是藉助齷齪的人性軟體,在一個莫名亢奮的過程中主動成就了對自身人格的閹割。我與律協素不謀面,更不用說得罪了他們什麼,我只是做了讓他們的主子不快的事。

律協少數人的下作做事難以歷數,我從未有過盡數歷數的想法,我也確實不像他們一樣有用不完的時間。最後,我還是想奉勸少數律協「官員」,幾年裡弄出幾十萬字的,大談在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高潮中的高潮感不應當是你們人生快感的全部,不要再做搖尾乞憐的精神侏儒,作一些有益於律師維權的事、做一些有益於中國人民的事才真是快意無限!你們何不一試呢!」

2005年9月24日於北京(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