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怕虎虎怕人 胡績偉:共產黨反腐為「保黨」 我們爭取自由民主為保國家和民眾

發表:2005-09-26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代張問陶有詩說:「人從虎豹叢中健,天在峰巒缺處明。」意思是:人在險惡的環境中,如是勇者無畏,必能走出困境,突破艱險,到達彼岸;就像重重圍掩的山峰,總是不可能完全遮住天光。何況黎明前的黑暗已經到來,那離天明也就不遠了。

這裡還真有一個「人不怕虎虎怕人」的史實。

據《梁書.良吏傳》第五十二卷記載:孫謙(425─516),他歷任南朝宋、齊、梁三代。為政簡樸幹練,治獄有方,每離任之際,當地百姓因為他在職時不接受饋贈,便拿著上好的絲綢等禮品,沿路追送給他,孫謙仍婉言謝絕,一無所受。他沒有私宅,平時住在官府內的空閑車棚或馬廄之中。可見其清貧。

百姓們反映:他未到任時,該地多有猛虎出沒,為害甚烈。他一到任,猛虎即刻銷聲匿跡,不再來犯。但他一離職而去,猛虎便復回該地,危害鄉民,所以百姓說:孫太守真是「神明」!對他無限懷念。

孫謙一生共歷兩縣五郡,為官一貫清正簡樸,床頂挂草帘子擋風,冬天只睡布被草蓆。夏天連蚊帳都不用,當地蚊蟲實多,但卻沒有蚊蟲去咬他。孫謙年過九十還強壯得像五十歲人。

李洪志大師講過:「如果你是個修煉得很好的人或者業力很小的人,你看那蚊子到不到你身邊來,它咬周圍的人,就不咬你。因為你身體沒有黑色業力的時候,蚊子就不敢進入這種純陽的環境。」(《在美國東部法會上講法》)「德全不危」,孫謙就是一個證明。

官吏清正,猛虎遠遁;官吏貪婪,災禍連年:民間的這些傳說,看來都是有所應。那麼,近些年來的許多大起大現的凶災,突發突生的怪病,就真的是值得當局、當政者的深思熟慮,痛改前非了。


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