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強烈關注陳光誠被非法拘禁以及臨沂野蠻執法事件(徵集簽名)

發表:2005-09-27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9月23日下午,陳光誠突然被十幾輛警車從家中帶走。這是今年夏天臨沂野蠻執法事件曝光以來這位盲人維權者第二次被抓,是臨沂地方當局野蠻暴行的又一新的證據。

針對這種非法野蠻行徑,我們已經擬好聲明。但今天上午,陳光誠被釋放回家。不過,我們並不認為這件事情已經結束。我們必須時刻準備著某些滅絕人性的官僚再次發瘋,我們必須準備好隨時給予迎頭痛擊。

從今年三月份以來,臨沂市三區九縣有關部門以計畫生育的名義,公然違背相關法律,對無辜公民濫拘捕、濫關押、濫罰款、濫施暴力,對當地人民的人權和尊嚴大肆踐踏。

陳光誠等一批良知正義之士看不慣地方當局的野蠻暴行,紛紛站出來揭露真相。2005年5月到8月,李健、江天勇、李和平、李春富、滕彪、郭玉閃、塗畢聲、王振宇等維權人士先後到臨沂調查,寫出了調查報告,引起強烈反響。9月19日,國家計生委政策法規司司長於學軍就國家計生委的調查初步結果發表談話,認為臨沂「確實存有違法行、侵害公民合法權益的行為」,並要求有關行政人員「舉一反三,開展自我督查,糾正各種侵權行為」。

但是,臨沂地方當局不是認真改正自己的錯誤,反而變本加厲地打擊迫害維權者和舉報人、威逼利誘村民作假證、對抗國家計生委的聲明。2005年9月6日,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續,在北京的一個小區內把陳光誠野蠻綁架回臨沂,路上把陳光誠的脖子掐傷。陳光誠絕食抗議26小時之後,他們不得不把他放回家,但掐斷了他家的電話,在他家附近安裝干擾器使其手機不能通話,並持續非法軟禁他至今。陳光誠曾絕食60小時表示抗議,十幾個村民也絕食24小時抗議。9月14日,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村民蘇永軍、陳華被抓;9月15日,村民韓延東被抓。從9月15日晚開始,陳華在拘留所絕食抗議。9月23日下午,地方官僚們再次拘捕陳光誠和蘇永軍。

想抓就抓想放就放,你們把一個公民當成什麼了?難道就因為他看不見你們醜惡的嘴臉你們就可以如此囂張?對於這種公然踐踏人權踐踏法律的野蠻行徑,我們決不能袖手旁觀。你們這種越過基本的人道主義底線的可恥行徑,必將受到歷史的、道義的和法律的審判。

我們將繼續關注臨沂市暴力計生運動中的被害人和維權者的命運。
我們對至今仍然非法軟禁陳光誠、關押無辜村民表示強烈的抗議。
我們隨時準備著義務為陳光誠提供法律幫助。
我們將繼續關注臨沂野蠻的執法環境。
我們堅信,法治的原則必然會戰勝恣意和野蠻。


簽名(不分先後):

許志永(博士)
李和平(律師)
高智晟(律師)
江天勇(律師)
滕彪(博士、律師)
李春富(律師)
吳孟謙(杭州)
李劍虹(自由職業者)
杜導斌(自由撰稿人)
蔡楚(編輯、記者)
李健(大連)


2005年9月24日

呼籲中國公民簽名,簽名郵箱:[email protected](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