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名犬突然竄上公路被撞殘 一條腿開價70萬

發表:2005-09-27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家養的德國名犬在交通事故中被撞傷,造成右前腿高位截肢,狗主人李建軍遂將「肇事」司機張勇及其所在的崇禮縣崇信建築物機械拆除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和汽車登記所在的北京一路通汽車修理廠一同告上了法院,要求其共同賠償預期治療費、假肢護理費、配種損失費共計人民幣70.86萬元。昨天,此案在朝陽法院望京法庭開庭,但由於被告崇信公司的缺席,案件只能延期審理。

庭上法官表示,法院按照崇信公司在工商登記的地址郵寄送達,卻被返送回來,而在法官的一再詢問下,昨天也沒人能給出該公司的準確地址。因為缺少當事人無法開庭,法官決定延期審理。記者瞭解到,若仍找不到準確地址法院將採取公告送達,60天之後若對方仍無音信,將缺席審理。

狗主人

裝假肢美元要一萬隻有國外才能做

昨天記者見到了某動物保健諮詢中心於去年11月7日開具的證明,也是本案索賠的依據,上面寫著:泰山,德國牧羊犬,18個月,參考壽命15年。右前肢因交通事故於今年8月高位截肢,需要安裝動物假肢,安裝費1萬美元,每年護理維修費1千美元(不含稅金及治療費)。此犬已喪失生育能力。(每次對外受精費用2千元人民幣,2月、8月兩季受精,每季為10次以上。)據李建軍講,他的犬是有世界排名的。而且給狗安裝假肢國內做不了,只能在國外做。

李建軍在起訴書中稱,事發後張勇表示願意對其所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他還將自駕的車輛交給他並允諾三天內支付賠償費。但時至今日張勇也未履行賠償義務。

被告方

非法扣車強迫簽字答應賠償

車主張勇的兩位代理律師表示,張勇當時駕車屬於正常行駛,是李建軍的狗在無人牽引的情況下竄上機動車道才被撞傷的,司機並無過錯。相反是李建軍違反了《養犬管理規定》,況且他的狗是大型烈性犬,屬於限養範圍。而且狗被撞傷當天張勇還賠償了3000餘元醫藥費。但李建軍卻不罷休,索賠4萬元未果後,便指使他人非法將張勇的車輛扣留。兩個多月後,在張勇多次索要下,李建軍強迫他在取車前簽字答應賠償,否則不歸還車輛。張勇全家生計都要靠卡車運輸為生,在李建軍一夥人的脅迫下,只能簽了字。律師表示該簽字在法律上應屬無效。一路通汽車修理廠的負責人表示他們的辯護意見和張勇的一致。

本案前傳

車主曾告狗主人扣車被駁回

由於「肇事」車被對方非法扣留,張勇此前曾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返還車輛並賠償運營損失7萬餘元。但是從法院對該案出具的裁定書顯示,由於張勇當時告的是扣車人潘某,而潘某系李建軍的代理人,因此法院以主體不對駁回了起訴。張勇的代理律師謝建民告訴記者,之後他們又進行上訴,當時李建軍找到張勇同意還車,並讓張勇簽下了答應賠償的字據,因此他們只能撤訴。

案情回放

2004年8月5日崇信公司北京分公司職工張勇,駕駛其所有的、登記在北京一路通汽車修理廠名下的自卸貨車,替單位運送土方及渣土的途中,在朝陽區來廣營西路將突然竄上公路的李建軍所有的德國名犬撞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