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小資了嗎?上海各級收入的生活

發表:2005-09-28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0以下:這是上海比較作孽的女人。

  如果有房子有姿色,那收入根本不是她看重的,自然有男人可以依靠和被依靠。如果沒有房子,姿色好點,可以找個男朋友一起租個房子,兩個人勉強過過平靜的日子,沒有太多的閑錢來製造浪漫;如果再加上沒有姿色,可能好點的是跟幾個姐妹一起租個房子,每日看看電視,偶爾去唱唱歌。

  2000-4000:剛剛可以偶爾小資的女人。

  這類女人是受過大學教育的(現在大學畢業實在是沒什麼可以耀的,就跟阿拉助教說的,本科生是狗,可以勉強找到份工就已經慶幸了)運氣好的話,可以做個小小組長,聰明點的可以還有點灰色收入,找個有幾千月薪的男朋友,兩個人可以計畫著買I 個二居室的房子,結個婚,幸福生活,不用惦記什麼名車別墅,日子過的還算安定。如果賢惠點,那是夫復何求?

  4000-7000: 心境平和的女人。

  這類女人已經有幾年的工作經驗,在一般的公司做個小領導,或者在比較大的跨國公司做個普通職員,對未來是有報復和理想的。和老公有著平等和諧的家庭關係,沒有太過高傲和自負,沒有太多的「酒吧」「酒店」生活,一般週末出行。每月的收入大致分為:日常開支2000,供房2000,雙方零用個1500,儲蓄2000.主要精力致力於房子的裝修佈置,有想有輛POLO的念頭,但基本上就是念頭而已。

  7000-10000:可能有點自負的女人。

  這是30歲左右的女人,俗稱「小粉領」。這樣收入的女人,他們不甘於平淡的生活,總想著嫁個金龜婿,有個別墅,有朝一日也能開著自己的小車,出去兜風;10000以上:這樣收入的女人是所謂的女強人,分為兩類,一為已婚,這類人一般心態正常,處於公司的高級階層,有夫有子,做的好兼得,差點的就是夫妻感情不怎麼和睦。另一類是未婚,這類人的位置非常尷尬,寧缺毋濫吧,好的男人都已經入了主,差的又看不上,年紀一天天上去,實在很為難。

  各級收入男人篇

  1500以下:這是上海最悲慘的男人。

  如果沒有房子,那就只能打一輩子光棍;如果父母還留有一間房子,那估計可以找個姿色不咋的外來妹。如果這個女沒什麼野心,那也許兩個人還能湊活著生活,但不能有孩子,有孩子也是受不到良好教育,等於為未來的社會加一個不穩定因素;但如果這個女人只想把男人當跳板,估計最後的結果是房子老婆一樣也得不到……

  1500-3000:剛剛溫飽的男人。

  這類男人大多受過中等以上的教育。運氣好的話,可以找個在大商場裡當營業員的中等學歷的女人當老婆。這樣的話,夫妻兩個月收入加起來也有4000左右,只要不妄想買大車大房,一家三口過個小日子還是可以想想的。

  3000-5000: 處境尷尬的男人。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群男人。這樣的收入基本上可以找個沒什麼大的想法的大學生。大專生的可能性比較大,本科就比較困難了,因為在上海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家庭,每月的收入大致分為:日常開支2000,供房2000,孩子的教育1500,養父母1000,儲蓄這樣雜七雜八的一加,至少需要7、8千,剛好是普通夫妻倆的收入,真是挺懸的。

  5000-10000: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男人。

  這是一群俗稱「小白領」的人群,可以考慮娶個本科左右的女人。這樣收入的男人,他們不甘於平淡的生活,總想著有朝一日也能開著自己的小車,帶著心愛的女人,出去兜風;或者為了在自己女友面前「小資」一把,總是不自覺的加娛樂的支出,這樣的結果是:如果不加以控制,常常造成入不敷出,囊中空空……

  10000以上:

  這樣的收入差不多可以找個除要求名車豪宅之外的所有女人了。要求名車豪宅的女人差不多都要找前些日子登報徵婚的富翁了,哈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