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叼走飼養員狂游 險像環生!(組圖)

發表:2005-09-29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6歲的飼養員金毅被3.2米長的鯊魚叼著狂游,中央水體外的遊客驚呆了。此時,只要有一丁點鮮血,整個水體中的鯊魚就會瘋狂起來。



27日上午,大連老虎灘極地館的中央大水體裡,鯊魚飼養員餵食時用於保護的鐵砂網手套刮在鯊魚牙上,在水中被鯊魚強行拖拽10多米。

食慾不振的鯊魚叼住飼養員

飼養員金毅說,27日9時,他像往常一樣潛入水底給鯊魚餵食。他拿著一條鮁魚游向一條沙虎鯊時,鯊魚顯得沒有食慾,直勾勾地往前游。金毅剛快游一步,想追上它,暴躁的鯊魚突然回身,張開了大嘴……

金毅嚇得手往後一縮,手中的魚順勢滑落。金毅暗自慶幸沒有被咬到,哪知手上的鐵砂網手套刮在鯊魚牙上。

鐵質手套硌得鯊魚很疼,鯊魚拖著金毅瘋狂向前游,邊游邊猛烈晃頭,想甩掉金毅刮在它牙齒上的手套。金毅想打開安全扣,摘掉鐵砂網手套,但來不及了。他知道一旦鯊魚回身咬傷自己,血腥味將會攪得池裡的百餘條鯊魚都興奮起來,自己將被撕成碎片……

金毅儘可能將自己的身體沉在鯊魚下方,以避免被激怒的鯊魚回身時傷到自己。猛烈地拖拽讓金毅感到骼膊要斷了,他知道自己堅持不了多久。

奇蹟發生了,鯊魚拖著金毅游了10多米後,在瘋狂搖晃力量的作用下,鐵砂網手套竟從鯊魚帶鉤的牙齒上脫落下來,迷迷糊糊的金毅沉到了水底。半分鐘後,清醒過來的金毅發現,手指沒有出血,他急忙上浮。

鯊魚褪牙刮住手套

金毅有著15年潛水經驗,給鯊魚飼了4年食,負責日常鯊魚的投食表演和池底清理工作。作為極地館資深潛水夫,很多年輕的潛水夫都師從於金毅,他介紹說,秋冬更替時,鯊魚的性情不穩定,玻璃缸內的花鰂魚經常突然消失,「凶手」多半是鯊魚。人工飼養的鯊魚無須捕食,對飼養員還算溫順,這樣的險情還是第一次。

老虎灘極地館的獸醫說,老虎灘極地館的中央大水體裡飼養著百餘條鯊魚,有沙虎鯊、黑鰭鯊、豹紋鯊等,其中沙虎鯊最為凶猛。沙虎鯊頭部較小,眼睛小而凶狠,從其永遠張著的大嘴中,可清晰看到它突出而鋒利的針狀牙齒,有6~7排之多。平日性情溫和、行動緩慢,但倘若遭受攻擊,沙虎鯊便會以閃電般的速度予以對手反擊。

據獸醫解釋,鯊魚的牙齒很鋒利,此次正趕上鯊魚褪牙,那顆刮在手套上的牙本就鬆動了,正因為它鬆動歪斜才刮到手套上,也正是因為它鬆動了才救了金毅一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