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過境阿聯主動 不受中共抗議影響

發表:2005-10-01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水扁總統昨天率團抵達阿聯過境訪問,強調看到非邦交國升起中華民國國旗時,感動莫名。中國瘋狂致電抗議,阿聯雖然壓力大,但這是他們主動,且已做了決定,所以不受影響,他表達感謝之意。有人說「這是臺阿關係非常重大突破」,陳總統表示,雖然他不會這麼說,但會珍惜。

陳總統昨天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展開過境訪問,哈密德親王到機場迎接,阿聯機場懸掛中華民國國旗,以紅地毯迎接,哈密德晚間宴請全團團員。隨後,陳總統與隨團媒體夜敘,暢談臺阿關係、外交處境等課題。

他表示,臺灣外交處境艱困,卻能率團成功造訪阿聯首都,這不是一千零一夜的天方夜譚,這代表臺灣還是有一些空間,「舞臺還是大得很、議題還多得是」,只要努力堅持、不放棄,「路就是這樣走出來的」。

他強調,抵達阿聯時,看到非邦交國升起中華民國國旗時,真的莫名激動、感動,特別是中國從未放棄對臺灣的封鎖、抵制、打壓。

總統率團過境阿聯,他說,中國瘋狂式致電抗議,讓阿聯壓力很大,但這是他們主動。因此,即使中國壓力再大,他們做了決定,就有自己的方法、原則處理,而不受影響。陳總統對此表達感謝之意。

陳總統也表示,此次這麼多部會首長隨行,將與阿聯進行雙邊會談,加強雙邊經貿投資合作交流,這可說是非常重要的一次過境訪問行程。

有人說「這是臺阿關係非常重大突破」,陳總統說,「我不會這麼說,但我們會珍惜」。

此外,陳總統表示,此次出訪從寒帶、溫帶到熱帶,從冰河到沙漠,從阿拉斯加、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非常巧合,與「阿扁」非常有緣,可說「四個阿」。

他也說,此次出訪過境美國,返程從阿布達比返回臺灣,可說是繞地球一週,這趟行程走來多元、豐富、完整。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阿布達比一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