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5千億建海上軍機場:距上海8百公里(組圖)

發表:2005-10-03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和美國計畫在日本西南方向的沖繩海域中修建一條大型海上浮動飛機跑道,大約70架駐日美軍戰鬥機將駐守在這條「超大型浮動跑道」上。該計畫將會列入美軍今年10月份起草的有關5萬駐日美軍重新部署的臨時報告中。

  可供「大黃蜂」戰鬥機起降

  日本《讀賣新聞》援引日本政府消息稱,這個「大型浮動跑道」將位於沖繩附近海域。總價值達到5000億日元,這筆費用將大部分由日本政府承擔。根據日本科研部門的設想,新跑道設計長度為1000多米,最寬處120米,它是由6塊長380米、寬60米、厚3米的巨型中空鋼鐵漂浮板塊構成,新跑道將可容納 70架飛機,其中包括美國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大量使用的F/A-18「大黃蜂」戰鬥機。




  「大黃蜂」戰鬥機

  20世紀70年代初,日本人就已準備建造海上機場,並稱之為「漂浮工程」,地點選在東京灣的一個避風港。日本人想把這個海上機場當作橫須賀市軍事基地的備用機場,或者在發生自然災害時把它作為一種可移動的海上綜合救護設施。但由於技術原因,這一計畫不了了之。一直到1999年8月,日本又在橫須賀港海面上建成一個海上試驗浮漂機場,試驗成功後又將其拆除。至此,日本已經掌握了建造「浮動跑道」的相關技術。

  控制沖繩等於牽制台海

  早在2001年,美國著名的智囊機構--蘭德公司在一份戰略研究報告中指出:「美軍在亞太地區的部署重點應該更加靠近臺灣」,以更方便地介入未來的台海衝突。這份題為《美國和亞洲:走向新世紀的美國戰略和軍事部署》的報告認為該地是美軍因應台海局勢的最佳部署地點,美軍有必要盡快加強相關設施建設,為大規模進駐做好準備。




  「大黃蜂」戰鬥機

  日美官方形成「准同盟」性質的軍事合作關係,美軍駐留沖繩的想法幾乎是不可動搖的。沖繩一直被美軍稱為「太平洋的樞紐」,一位日本自衛隊官員曾經直言不諱地說:「戰略上,誰控制了沖繩,誰就牽制了台海。」

  將要修建大型海上浮動跑道的沖繩西部海域,正對著中國東海,環視從上海到臺北的整個海面,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它與臺灣之間僅600多公里,美軍F/A -18戰機飛到臺灣海峽空域只需要幾十分鐘,非常方便美日軍事力量就近支援臺灣軍隊,而這裡距離中國重要城市上海也不過800多公里,與平壤、東京、馬尼拉等亞洲重要城市之間的距離基本相等,約為1500公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