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遇車禍求救120 反被急救車當場軋死

發表:2005-10-03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30日,本報接到泰安市一名讀者打來的電話稱,泰安一男子在騎摩托車回家途中因發生交通事故不幸被撞傷,家人遂撥打120緊急求救。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120急救車輛趕到事故現場時,卻出人意料地軋過傷者頭部,致使傷者當場死亡。

死者名叫宋緒忠,泰安市大津口村人,今年29歲。肇事急救車是泰安市第一人民醫院的。9月30日,在宋緒忠家中,由於剛剛失去親人,宋的家人和親戚仍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孩子死得太冤了。」死者的舅舅國勝利悲痛地說。

國勝利向記者講述了事情的經過:9月20日晚,當地一直下雨,22點左右,宋緒忠和妻子騎摩托車往家趕,他們沿龍潭路右側非機動車道從南往北行駛,當行至泰安市啤酒廠附近時,因雨大路面積水深導致摩托車熄火,宋便推著摩托車走入機動車道。在機動車道上剛剛走了五六米,一輛麵包車就從他身後駛來並將其撞出 50多米,被撞到中心雙實線另一側機動車道,其妻跑到他跟前時,聽到他說:「我的腿沒知覺了,快送我到醫院。」與此同時,肇事的麵包車司機也撥打了 110、122和120電話請求急救。

大約40分鐘後,急救車鳴著笛從北往南駛過來。看到急救車從遠往近駛來,宋妻往前跑出十多米不停地向急救車司機擺手。但急救車並沒有停下,從她身邊呼嘯而過。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急救車在宋躺著的地方沒有停下來,而是輾過他的肩部和頭部。隨後宋被卡在急救車前後輪中間,車又行駛了十多米才停下來。五六分鐘後,交通民警趕到現場,稱宋緒忠已經死亡。

國勝利悲憤地告訴記者:「當晚事故現場情景慘不忍睹,外甥頭部腦漿迸裂。救護車本來是來救孩子的,到最後孩子不但沒救著,反而給軋死了,這也太令人不可思議了1

9月30日,記者來到泰安市第一人民醫院,但沒有找到該院領導。記者通過電話與一位姓夏的院長助理取得聯繫,他說:「這件事我們已經處理完了,沒有必要再採訪了。」他還一再聲稱:「現在正值放假,就不要到醫院來了。」

10月1日,記者來到處理這起「連環」交通事故的泰安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事故處理大隊。一位姓韓的值班領導向記者講述了事故發生的過程,並模擬現場畫出現場圖給記者講解。事故處理大隊方面的敘述與記者瞭解到的情況基本相吻合。據介紹,對這起交通事故,事故處理大隊已下達了責任認定書。泰安市第一人民醫院負50%的責任,麵包車司機和宋緒忠共同負擔50%的責任。

  10月2日,宋緒忠的家人在電話中表示,他們認為兩起交通事故合併處理不公平,對該責任認定也不能接受。目前他們正在與泰安市第一人民醫院進行積極協商,為死者討個公道。


大眾網


大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