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生救墜江男孩失蹤

發表:2005-10-03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日下午4時許,一8歲男孩在九龍坡龍鳳溪碼頭長江邊不慎落水,重慶科技學院21歲的朝鮮族學生李恆太見狀,奮不顧身跳進江中營救。李雖成功將江面上漂浮的孩子抓住,但由於巨大漩渦,兩人漂泊百餘米後皆失蹤。


  江邊遊玩勇救落水兒童


  重慶科技學院電子信息工程學院楊敏書記介紹,1日下午4時許,李恆太和女友王佳在楊家坪直港大道龍鳳溪段長江邊遊玩,看見兩個大人帶著七八個小孩也在此遊玩。突然,一艘經過的貨船激起巨大浪花,嚇得江邊洗手的8歲男孩駱冰竹掉入江中。駱的姑父韓學偉因不會水,情急之下,丟下一根樹枝企圖讓男孩抓住,但沒成功,孩子卻被沖走10餘米遠,向江心漂去。


  此時,附近的李恆太見狀,將手機和零錢匆匆扔給女友,甩掉鞋子,奮不顧身跳入江中進行救援。順著江水追出數十米後,李終於將駱抓住,幾次奮力將駱托起向江邊靠岸,但江水太急都未成功,最後終因體力不支,李和小孩都不幸被江水沖走,至今下落不明。


  快艇連夜沿江搜尋無果


  事發後,同在江邊的該校陳禮峰同學立即報警並向學校匯報。


  學校立即組織現場群眾及同學沿江尋找,同時,110巡警趕到現場後,立即請求水上派出所派出機動搜索艇進行搜救。


  因水流太急,直到當晚5時,搜救沒結果。學校又立即派出老師到附近建設廠碼頭和龍鳳溪碼頭瞭解情況,協助派出所進一步搜救。隨後,學校兩位老師又租用漁船沿長江兩岸搜尋3個多小時,仍然無果。


  千份尋人啟事急尋英雄


  當晚,為了不放過任何一點希望,學校決定向江邊過往的漁民徵集線索,於是,一份不同尋常的「重金」尋人啟事連夜製作出來。


  「李恆太,男,21歲,身高172厘米,中等身材……落水時,上身穿紅白相間橫條短袖T恤,下身穿黑色休閑褲,此人左後腰部有一條約5厘米的傷痕……」


  尋人啟事白紙黑字,中間是一張從李恆太入學登記表上複印下來的照片。尋人啟事共複印了近千份,由同學們向從九龍坡區龍鳳溪碼頭到下游朝天門沿線長江江邊的漁民散發,同時也傳真給水警總隊朝天門、南紀門、唐家沱三個水上派出所。


  落水處兩天捲走三小孩


  據瞭解,在李恆太救人落水的同一個地方,從前天到昨天,兩天之內,又有兩個孩子在該處落水失蹤。


  此前的2000年4月1日,也在同一地點,重慶科技大學的大一學生李林忠為救一個落水小孩英勇獻身。李林忠後被市政府追授為革命烈士,「舍己救人的優秀大學生」稱號。


  據當地龍鳳溪碼頭工人介紹,由於事發地點是一個巨大的彎道,奔流迅速的江水在此處形成了一個可怕的漩渦地帶,人下去以後很難靠岸,許多人因此在該處喪生,當地漁民幾乎沒人敢在漲水季節到該處游泳。


  父母:我要下河救兒子


  昨下午1時30分,學校藉口李恆太在校失蹤,將李父母從位於遼寧撫順農村接到學校。學校一直沒告訴兩位老人李恆太救人失蹤的真相。


  將兩位老人安頓在賓館房間後,為防止意外,學校調來急救醫生。一切安排妥當後,副校長鄭航太開始小心翼翼地介紹情況:「老李啊,情況是這樣的,前天下午,一個小孩掉進了長江,李恆太當時恰好在現場,就跳進江裡救人……」


  話沒說完,52歲的母親崔成蓮立即站了起來,張大嘴:「現在人呢?」鄭副校長解釋:「我們已搜救了一天,現在還在搜救。」崔當即倒在床上,一邊用力擂著床單,一邊一遍又一遍地嘶喊:「我只要我的兒子。沒有恆太,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他中學時就曾跳河救過人,可南方的河和北方的河是不一樣的,我的傻兒子啊……」


  53歲的父親李明德則歪倒在床上,雙手捂臉默默地抽泣,「國慶節農活忙,我忘了給他打電話,我不相信他就這樣沒了。」老家親戚打來電話詢問情況,李明德只說了一句「恆太沒了」,就忍不住當場痛哭。


  在兩人一再要求下,學校只得將兩人帶到江邊觀看出事的現場。為防止兩人情緒激動出事,學校緊急調來4個保安,而且將觀看地點定在直港大道旁的廣場上,沒到江邊。


  站在欄杆旁,父親李明德滿臉淚水,一遍又一遍地掙紮著哀求扶著他的老師們:「我會游泳,我要下長江找我的兒子,我要去找兒子,我要再找一遍,我不相信他真的死了。」


  下午6時,落水孩子的姑姑駱女士代表被救家庭趕到了賓館,向李恆太的父母表示感謝:「阿姨,你一定要保重身體啊,我們兩家都遭遇了同樣的不幸,但你家恆太是為救我家孩子失蹤的,我向你們表示我們全家深深的感謝和一份歉意。」兩個女人抱在一起哭成一塊。


  駱介紹,當天正好是丈夫韓先生的生日,落水孩子的全家為此專程從合川來給姑爹祝壽。幾個家庭在直港大道吃完飯,孩子們要到江邊耍,結果沒想到出如此大的意外。「意外給家庭帶來巨大打擊,孩子的母親悲痛下割腕,差點沒搶救過來,而兩家的老人一天來已是滴水未進,悲痛欲絕。」


  同學:他睡地上我睡床


  聽說李恆太出事,在西南大學上學的老鄉湯寶權立即趕到了李的寢室。在湯的記憶中,李是一個非常仗義的男生:「大一那年,我到科技大學玩,晚上就住在恆太的寢室,我和他不認識,但聽說是東北老鄉,他讓我睡他的床,而他睡地上。」


  室友黃鵬徉家住南坪,聽到消息立即回校。「他如果走了,我們會很不習慣。他平時非常樂觀,喜歡踢足球,勝任任何位置,和同學相處得非常好,非常樂於助人。他特別好學習,從高中開始,他就自學日語,學校沒開日語課,他同樣自學。因為他是朝鮮族人,這學期他牽頭準備成立一個學生社團韓語社,但沒想到,韓語社還沒成立,未來的社長卻走了。」


  事發5分鐘前情景再現


  問:有人掉江,救不救


  答:肯定救,那是救命


  李恆太出事後,女友一直以淚洗面。二人同校又是遼寧老鄉,都是大二的學生,已戀愛一年多。李是自動化本科,王是計算機本科。


  回憶起當時的情景,王佳非常悔恨,「因我前段時間功課緊,他就陪我到江邊吹風放鬆。我們坐在江邊的石頭上聊天聽MP3,沒多久,就看見兩個大人帶著一群小孩到江邊玩。我記得當時他說,小孩在江邊玩很危險,我順口問,如他們掉進江裡,你救不救?恆太肯定地說,肯定救,那是救命啊。結果沒想到5分鐘後真有小孩掉進江裡,他也真去救了。當時圍觀者還有數十人。看他越游越遠,浪那麼高,我心都要跳出來了。」


  同在江邊玩還帶瞭望遠鏡的校友武晴晴說:「當時孩子已衝出10多米遠,但他很快趕上將小孩抓住。但浪太急,我在望遠鏡裡看見他們兩個緊緊摟在一起,幾次試圖靠岸,都沒成功,兩人向下游建設廠碼頭游去。在碼頭附近,我看見有3個人在游泳,就高興地告訴王佳可能有救了,此時他們已漂了10多分鐘。但沒想到,兩人露在江面上的頭突然消失了……」


  王回憶,兩人是在上學的第一學期回家途中認識的,兩人都是遼寧人,「在火車上,他給我講了許多故事讓我開心,他非常善良真誠,生活中他開朗活潑,愛好運動,永遠都充滿了生命活力。」


  對於男友的失蹤,王佳始終不相信:「我相信他還活著,因為他生命力很強,他能夠活過來,他那麼正直善良,如我會游泳,我一定會跳下去救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