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民主,中國人民每天損失近100個億

發表:2005-10-04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民主的人總是喋喋不休地說什麼「民主不能當飯吃」。似乎民主是什麼可有可無的富人的奢侈品,與窮人的利益無關。讓我們看一看數字。

引用「羅風1996」─────────────────────
  1、公款吃喝一年2000億

  2、公車支出一年3000億

  3、公費出國考察一年2000億

  4、決策失誤4000億-5000億元,
───────────────────────────────-

從「羅風1996」羅列的數字看,就算「決策失誤」是與制度無關(其實也有關)的損失,每年政府官員揮霍財政也達7000個億。不知為什麼,「羅風1996」沒有列出政府機關使用超高面積超豪華辦公樓的費用。對比美國各級政府使用的辦公樓,中國各級政府辦公用樓花費的絕大部分本應該是可以不花的!所以應也在揮霍之列。這個數字大大超過公車支出。由此算下來,中國政府官員每年揮霍財政(稅金)超過一萬億元!如果執政者不是固定的政黨,而是人民從多個政黨中選擇,這類的揮霍必定可以消失。因為這樣揮霍人民膏血的執政者,下次必定會落選。所以不管哪個黨執政,其官員一定不敢揮霍。否則下次人民就不選它了。

上面說到的還只是官員對財政(稅金)的揮霍。還有一個數字「羅風1996」沒有列入,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數字,中國的特權掠奪階層每年拿走的財富是GDP的10%,並且與財政相近。叫「富可敵國」。法國《世界報》認為這個數字是17%。

這部分錢中的大部分,是在生產過程(購銷回扣,貪污等)或改制過程中,就已經從國企等渠道流走了,根本就沒有到財政。再加上樓主所列出的從財政揮霍的錢,中國人民的血汗每年被執政者糟蹋的多達三萬個億!也就是說,每天中國人民都要損失近100個億!請注意:是每天失去近100個億!那些天天說民主不能當飯吃的權貴走狗們,你們聽清楚了嗎?!

中國人民的這類損失,首當其衝的就是底層民眾。對於每一個人來說,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有一個「天有不測風雲」的問題。富人不怕。衣食住行之外有很多的餘錢可以應付。那麼一般民眾呢?病必至貧已經成了規律。貧還算好的,多少人是病必至死?據官方提供的數據,近期中國脫貧人口又有一半以上因病復貧!我們在媒體上多少次看見過公眾救助瀕臨病死的個人?可是又有多少萬倍的瀕臨病死之人分散在工廠或田野或深山之中?媒體有可能都看見他們嗎?所以今天在這個地球上,無論窮國富國,只要財政有一點能力,都要承擔部分或全部國民醫療費用。為什麼獨獨中國大陸政府一文錢也不肯出?!不但一文不出,還要把國營醫院變成通過「大藥方貴方案」壓榨病人的工具!

公費基礎教育可以說是窮人孩子能否獲得生存所必需的起碼教育的關鍵。但是中國大陸政府在這方面的支出一直在全世界排倒數第二名!昨天央視報導了一個天津老工人,因看見窮孩子無錢上小學,而多年如一日蹬三輪助學。這究竟是中國人民的光榮還是中國政府的恥辱?!

我一向是主張在法律和秩序之下的民主進程。但是面對每天近100個億的損失,面對每天無數因病因貧而死去的人群,我無法容忍無限拖延。我要求政府現在就給出一個民主進程的時間表!(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