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國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遭到毆打(圖)

發表:2005-10-05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自今年8月以來一直受到軟禁

中國山東省臨沂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因揭露當地強迫墮胎絕育做法而遭到一些人的毒打。

據報,幾位要求看望陳光誠的律師說,陳光誠星期二(10月4日)試圖離開自己住宅時遭到一群男子的毆打,身體多處受傷瘀血。

陳光誠的朋友許志永接受BBC訪問表示,"當家人幫助陳光誠離開家時,陳遭到監視人員的毆打,他的牙被打出血。"

來自北京的律師許志永、李芳平、李蘇賓試圖看望陳光誠,並勸說當局解除對他的軟禁。他們說,他們先後兩次受到十幾名不明身份者的圍攻和毆打。

律師們已經於星期三返回北京。

現年34歲的陳光誠因揭露當地強迫墮胎絕育做法,今年8月以來一直被當局軟禁。

他是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雙堠鎮東獅古村的一位盲人,自學成才從事法律工作,幫助殘疾人和非殘疾人維護他們的法律權益,被當地人譽為"赤腳律師"。

恢復自由?

雙堠鎮派出所一位姓劉的警官週三接受BBC中文部採訪時表示,"陳光誠已經恢復通訊和活動自由"。

不過,律師們則表示情況並非如此。

不久前,美國《時代週刊》和《華盛頓郵報》揭露了山東強制墮胎事件後,引發中國計畫生育當局的調查。

據報導,山東省警方已將那些在計畫生育工作中採取強制手段強迫婦女墮胎和讓男性結紮的涉案地方官員拘留。

中國國家人口與計畫生育委員會發言人於學軍表示,國家人口計生委從今年初開始不斷接到群眾的投訴,反映山東臨沂市在計畫生育工作中存在的侵害公民權益的違法事件。

最近,臨沂縣法院受理了一起罕見的訴訟,臨沂縣的有關地方官員被控使用暴力和威脅手段強迫村民在不自願的情況下墮胎和接受結紮手術。

人權團體批評說,為了貫徹中央政府的一胎化政策並使當地的計畫生育指標達標,中國的一些地方官員有時採取各式各樣的強制手段,強迫婦女墮胎或讓男性結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