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學人談中共 紅旗 未來 退黨

發表:2005-10-06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鹿青霜特約記者林沖採訪報導/16年前64屠殺後,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在芝加哥召開首次代表大會。16年後,這些中華的海外精英如何評價中共,如何看待中共的十一和五星旗,他們認為中共能代表中國嗎?他們認為沒有中共中國前景如何,他們如何看待退出中共黨團隊的潮流?大紀元記者採訪學自聯前主席邢錚博士,人權委員會主席黃慈萍,理事潘強和理事易丹軒。

64屠殺引海外學人集體起義 促獨立自治

邢錚(微生物免疫博士)首先介紹學自聯的產生,組成和理念。邢錚表示,海外中國留學生組織,傳統來講都是搞聯誼活動,後來中共領館一直拉攏控制,就關係變得非常密切,從(中領館)那裡接受經費,客觀上起到了在海外替中共領館和中共政權鼓吹的作用,比如經常被中共領館組織去歡迎來訪的中共領導人。

邢錚說,因為中共在天安門廣場的六四屠殺,數萬留美學生義憤填膺,代表們聚集在芝加哥成立了學自聯。海外中國留學生等於是集體造反,集體起義。大家最在意的是自由、獨立這兩面旗幟。現在儘管我們人數少了,但宗旨憲章像以前一樣,獨立自治是我們最堅持的一個原則。

中共十一建政 中華國土淪陷 國人心靈淪陷

潘強(商業管理碩士,任職風險分析師):中華民族有幾千年的文明史,是一個有俠義、有正義的民族,但這些寶貴的品質在共產黨之後,我們都看不到了,我們能看到的是親人之間互相揭發,夫妻之間可以反目為仇。我一直把四九年中共建政的日子視為中國淪陷的日子,中國人不止是國土淪陷了,而且包括心靈也整體淪陷。

黃慈萍(近代物理碩士):中共奪取政權後,有多少人死於非命,事實上幾乎沒有人逃過了這一場浩劫。僅從這一意義上來講,中共的「國慶」可以說是中國人民的悲哀。

中共五星紅旗 乃中國之恥

邢錚:中國人也許需要時間,但早晚中國人會以那面五星紅旗為恥,會記住那段我們民族歷史上的恥辱。五星紅旗按照中共官方的解釋:一顆大星四顆小星。但事實上它代表了什麼?它與我們的民族有什麼關係?與我們的文化有什麼關係?根本就沒有,它代表的就是中共赤裸裸的獨裁政權。黃慈萍說,那顆大星正說明瞭中共的一黨專制。

中共沒有理由代表中國

邢錚:現代社會民意基礎的表現就是「選舉」,中共政府和領導人,是中國人民選擇的嗎?是中國人民選舉出來的嗎?答案應該很清楚。

黃慈萍:這個政府做的事情總是違背人民、迫害人民的,正是因為這樣,共產黨做賊心虛,它總是不斷的說要愛「祖國」像愛母親一樣,愛黨像愛母親一樣,這種邏輯是極荒謬的,然而這種宣傳在中國卻一再重複,人民就這樣被洗腦。我們愛國不愛中共。中共犯下如此滔天罪行,現在仍然在迫害我們的人民。

潘強:從中共成立的第一天起就不能代表中國,因為它是蘇俄用盧布支持成立的,而且在抗戰期間大部分時間是在打國軍,建政以後又殺地主、資本家、知識份子,最後又在六四中殺學生,如果是這樣的政權代表中國的話,我真不知道我們中國幾千年的文明史是怎樣的文明史?

沒有中共 中華智慧只能讓我們生活好

潘強:沒有共產黨中國會怎麼樣?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問題。辛亥革命時滿人也說,沒有我們的統治,天下會大亂,清朝還是亡了。

易丹軒:共產黨的統治是建立在犧牲了無數個人自由,幸福,甚至生命的基礎上的。我們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裡面蘊藏了這樣的文化資源和智慧,我們凝聚民族和國家的資源,中國人肯定有智慧選出一個好的政府。

黃慈萍:自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執政以來,這幾十年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沒有了共產黨人民會成立一個受監督的,民選的大家都相信的政府,沒有共產黨國家只能會更好。這種沒有共產黨中國就會完蛋的說法,是共產黨一種很典型的宣傳和愚民政策,我相信沒有共產黨中國會更好。

退黨潮來得太晚 還來得及 望大家踴躍退出

邢錚:六四之後或當中,退黨、退團的風暴已經席捲中國,信中共的人本來就不多了,今天在海內外掀起的退黨,對我們來講,覺得很振奮,這是中國人民自省的時候,這個時候不是來得太早,而是來得太晚了,現在還來得及,我們希望大家踴躍加入,退出中共。

黃慈萍:從心靈上到形式上退了黨以後,才能真正的擺脫中共。現在中共自己也知道它們是沒有威信的,所以它們非常擔心退黨潮流。退黨是一個非常好的起端。沒有中共一黨專政,中國才能民主自由。

易丹軒:我們自己可以做得到,如果你願意去做,你付出努力,你認真的反省,讓你自己不成為共產黨的一部分。每一個人,你的語言體系,你的行為模式,還是用中共這一套,那我們還值得反省。我覺得中國真正需要的是每一個人的覺醒,真正成為一個獨立、自由的,能獨立思考的公民。

潘強:共產黨是個犯罪集團,共產黨和納粹黨沒什麼區別,沒有一個納粹黨人可以說他手上沒有猶太人的血。如果你是共產黨員,我可以說:你的手上有中國人民的血。你退黨是為了你自己,為你自己心裏能得到平安,把手上的血洗乾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