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的舊香港 亦美亦幻(組圖)

發表:2005-10-06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條街道,此類唐樓現在在香港已剩下很少了


涼茶鋪。六十年代涼茶鋪多安裝了有線電臺(麗的呼聲),每晚八時多播放廣播劇時,很多人就去涼茶鋪買一杯涼茶聽廣播。當年香港有收音機的人很少,更加未有電視。今日此類涼茶鋪已很少,多已變成集團式經營的大企業了。


海味店。很多鹹魚掛在上面


警察,於港島半山高尚住宅區。當年警察夏天是短褲子的。於七十年代初改了



的士與公車



香港人喜歡喝早茶,這是酒樓裡喝早茶的場景



70年代的居住屋


一家雜貨店


荳芽和豆腐,很一般的小菜,可以說是家常便菜


小士多門前的酸0野(就是醃製的酸蘿蔔、酸木瓜之類的食品,兩廣地區常見的小吃)



水果店,價格比現在便宜多了


一群旦家艇圍著大郵輪做買賣。地點應是九龍尖沙咀。旦家於七十年代末都上岸了,現在尚居於水上的恐怕已極少。可以看見駱駝牌香菸的廣告



一種叫做「哇啦哇啦」的小艇,用來載客過海港的。七十年代末隨海港興建了隊道而日漸式微。


街邊的小販,賣青菜魚丸,很好吃的,現在還有,但由於衛生法例改變,這種小販只可用一次性的發泡膠食具,小販現在還得胸前挂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