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人"護夫"守則

發表:2005-10-07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常看到男人時時處處在捍衛面子,有誰看到男人打破面子後會怎樣?丟掉面子的男人一是變得瘋狂,二是變得超然物外。無論走到哪個極端其實對女人都很不幸。聰明的女人肯花心思維護自己男人的面子,把兩個人的小氛圍經營得越發和諧。

1.聰明的女人不妨示弱

臺灣來的李先生在北京開了一家餐館,生意興隆,一日餐廳打烊又遇夫人河東獅吼。李先生情急逃至桌下,恰好客人返回來尋找丟失的東西,正好撞上,進退尷尬。這時八面玲瓏的李太太急中生智拍了拍桌子:「我說抬,你要扛,正好來幫手了,下次再用你的神力吧!」李先生順坡下驢直誇夫人想得週到,一場面子危機輕輕化解。

2.聰明的女人不妨裝傻

雨樺和丈夫結婚10年,依然恩恩愛愛。她的秘訣是:給老公最大的面子。在她臥室的牆上有一個字條,上面是她制定的」家規」:第一條:歷史證明老公永遠正確。一切事情都由他做主;第二條:萬一他不對,仍參照第一條執行。後來老公在感動之餘又添了一條,夫人享有總裁決權。

3.聰明的女人不妨謙和些

不要以為你告訴了他,他就會按照你的要求去做,當我們希望得到既定的結果時,一定要為對方的接受程度考慮。比如他在刷過牙後總忘記把牙膏蓋蓋上,你就多說幾句」請」,而不要向他頻頻甩出「不要,不准」之類的話,那樣他一定會欣然接受,而不會惱羞成怒,破罐破摔。

4.聰明的女人內外有別

不管你在家裡把老公當電飯煲還是當吸塵器,一旦涉及他的面子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就像手捧一件古老、珍貴的瓷器。給他足夠的面子,才能獲得「高額回報」。

5.聰明的女人可以陪他一起流淚

其實男人很累,睜開眼便是各種責任和義務,他們不敢承認自己也有非常脆弱、需要關懷的時候,在他志得意滿時,請給予他足夠的欣賞。當他遭遇了不公和挫折時,不妨陪他一起流淚。然後盡快忘卻,舊事不提。

6.聰明的女人多練心

記住,不是操心是練心,如果你想給足男人面子,還要多多練心。你的修養,你的談吐,你的風韻,你的容顏,你的智慧,你的笑容,都是陪襯男人面子的重要組成部分。要不然只有玉樹臨風,沒有佳人相伴,那面子最外層的金邊該怎麼貼呢?

7.聰明的女人是「心理母親」

撒嬌,並不是孩子和女人的專利。一次大規模的家庭調查卻顯示:其實男人比他們的妻子和孩子更愛撒嬌。這一結果是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在調查走訪了1400多個家庭後得出的。

在性別角色的分工中,母親是無條件呵護、滋養、撫慰我們的人,母親自然成了人們撒嬌的對象。女性本身就有母性的特徵,這也是男人私下裡更容易在女人面前撒嬌的原因。

男人在受了委屈,往往選擇沉默。但當他們回到家後,便會把脆弱暴露給自己的「心理母親」--妻子面前,以獲得心靈上的「安慰」。在他們的潛意識中,撒嬌的感覺就像是回到母親的懷抱一樣。男人在成年後,很少能有孩童時期的被人關愛的感覺,這一點,他希望能夠在女性主動的愛撫中體會到。所以,聰明的女人,應該在男人撒嬌時,主動敞開胸懷去接受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