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英著:唐山地震和邪惡思維

發表:2005-10-0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媒體報導:29年前唐山地震前夕雖有可靠預報,卻為當局扼死,導致災前無防,造成罕見傷亡。

人們在為中共邪行扼腕之時,還看到報導中提到的「曙光」。報導說:「這次預警的秘辛的曝光,也讓外界聯想到中國政壇最近出現的一些變化。因為中國一直把自然災害導致的死亡人員總數及相關資料列為『國家秘密事項』,到 1979年中國才首次披露唐山大地震死亡242769 人。今年6月,中國人權及憲政專家夏勇成為中國國家保密局局長。9月12日,國家保密局和民政部宣布,從8月起,因自然災害導致的死亡人員總數及相關資料,不再作為國家秘密事項。有分析指出,中國領導開始重視法治,法律專家漸獲重用,更有人樂觀地認為建制內的政法官員終有一天會跟建制外的維權法律學者來個『裡應外合』,中國的法治開始出現一線曙光。」

夏勇的任職和發言,被看作中共體制中的法制「曙光」,恐是又一次不切實際的幻想。

河北唐山地震時刻,筆者在河北省會石家莊教育局工作。那夜熟睡中,感到床被劇烈撼動。後來知道震中在唐山,接下來便是一系列直接感受和見聞:市民離開住房,找空地搭棚過夜;捐助衣物,直接出車馳援災區;去火車站接傷員分送大小醫院救治;各單位派得力幹部赴唐山長期工作;調二中董校長組建育紅學校,接納唐山孤兒就學。平心而論,百姓和百姓心連心,大家都成了唐山人,摩拳擦掌,只恨為唐山災民出力太少,基層幹部也竭盡力量去做。

但在這千年不遇的自然災害面前,最令人難解的,邪惡得出奇的,最不是東西的,就是左右人民命運的指揮中樞,即至今還讓人與之「保持一致」的「黨中央」,以及中共的邪惡思維。

唐山震災的造成,儘管同人為的房屋豆腐渣狀況有關,但畢竟是難以抗拒的地殼變動所致。就像誰家失火,此時喊一聲「救火」,打電話給消防隊,不存在什麼羞恥或面子問題。但邪門的中共思維導演出的是邪門舉措:封鎖消息,控制媒體;關閉國門,拒絕外援。

拒絕外援的表態是在新華社第一則地震消息中宣布的,這樣迅速,這樣斷然,至今想起,都感到惶惑與驚悚。當時多一分援手,就少一批死難,這是多麼明白的真理呀!拒絕一批援手,就要多死一批人,多造十分孽,多缺百份德,多挨千年罵,這也是明白的事實。但「光榮的、偉大的、正確的」黨,就這樣做了!

大陸有嚴格的戶口制度,震災過後,查出死亡人口的確實數字,對中共來說,並非難事。但他們總是欲說還休。這同我4年前在紐約911遇見的情景恰成對比。美國遷徙自由,沒有那一套戶籍警、街道辦事處主任之類的專門監管人口的人員,世貿大廈人進人出,一下子弄清死難數字,神仙也做不到。可是,記者硬是圍住事件發生後從未合眼的市長朱利安尼向他要死難數字,而市長從未解釋過「難做到」。他隨時根據警察的報告提供信息。中間幾次更動,說明他與民眾之間沒有官話,只有真話。中共遲到的「唐山大地震死亡242769人」的數字,卻至今仍然讓人感到「狼來了」的滋味。

即使這個數字是接近真實的,即使今天能披露「事先有預報、未得到重視」的昔日中共家醜,也是可貴的,那同「曙光」也相去甚遠。請問,當時的地震到底是裡氏幾級?在民間多年來盛傳著一則消息,說的是當年大地震的震級是裡氏8.3級,被中共謊報成了裡氏7.8級。為的是阻止國際調查和救援機構進入中國(如果震級在8級以上,國際組織有權依法介入),那樣各種真相就會爆光。

總之,中共遇事絕無實事求是之意,只有保住專制制度之心。就連個天氣預報,他們也要把政治滲透進去。例如某日天氣酷熱,中共要考慮到酷熱的信息,會讓人不安心幹活,影響「穩定」。一個電話打給氣象局長,事情便妥了:天氣預報員的口裡出現的攝氏度數,比溫度計上的實際度數少了幾度!老天爺也得助中共說謊,老天爺也沒有中共厲害!

難道中共對待SARS疫情不是這樣?若不是蔣彥永醫生「大醫醫國」的壯舉,險些丟掉世界上更多的人命!

難道中共對待臺灣九二一地震不是這樣?臺灣那裡的人被埋在瓦礫裡,救命的黃金時刻只有72小時,中共卻通知全世界救援組織欲去臺灣救援,先要經過大陸批准,其目的無非是借別人救人的急迫心情,造成對中共「萬國來朝」的實際局面和「盛世」。俄羅斯救援隊想直飛臺灣救人,做不到。中共要對飛越自己領空「研究研究」,到頭來還是逼得俄羅斯救援隊繞道而行。至於這樣耽誤了多少時間,多死了多少本可不死的人命,誰去管他!我們說這是邪惡思維,不知什麼人有什麼理由為之開脫?

至於「抗美援朝」中的志願軍死亡多少、被俘多少、被俘人員中多少人去了臺灣,別說夏勇,就是「邱勇」、「董勇」當了保密局長,也不會告訴你的。

行文至此,忽見華裔作家張戎的談話:毛澤東不像一般人一樣有同情心或喜怒哀樂等感受,當人們挨餓的時候,他說:「就算一半的中國人都死光了,死掉的人,可以當成肥料來肥沃中國的土地。」這話還不夠邪惡嗎?

人們會說,那是毛時代的事情了,不要揪住不放。可是鄧、江、胡又怎樣?那些依照「憲法條文」說自己意見、寫自己文章、選擇自己信仰的人,那些抗議的訪民、農民工,還不是動不動就受到武警和網警鎮壓?假如馴順於這樣的環境,還配得上稱作一個真正的人?

邪惡思維和暴力鎮壓,是中共軀體的附和物。只有當這個軀體進入墳墓的時候,才有望擺脫邪惡思維。


明見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