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 :怎能容忍他們這麼污蔑中國人?

發表:2005-10-09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敖在中國幾所大學的演講之爛,是不會超出任何對李敖作品和為人瞭解的人的。但無法不令我目瞪口呆的是某些港臺媒體對李敖在中國三場演講的吹捧,其誇張程度簡直令人懷疑,他們是不是都是李敖親口帶出的學生。

對李敖那種不僅毫無內容,更是神魂顛倒,語無倫次的演講,港臺某些媒體居然說李敖的演講"震驚了中華"。看看他們用的這些詞句:

"李敖震盪神州,以智慧挑戰威權", "大陸網上一片驚呼,討論熱烈,震盪效應迅速發酵"。(香港《亞洲週刊》)

"有本事為全世界帶來如此盛大的娛樂,李敖創造了歷史。" (香港《亞洲週刊》)

"臺灣文化界人士能夠一次連續在北大、清華與復旦演講,應該是前無古人,而且目前還看不到後來者。"(臺灣《中國時報》)

"李敖開講談自由主義……贊同全盤西化。"(香港《亞洲週刊》)。

"李敖現象就不再是李敖的個人秀,而是反射了大陸社會與思想變遷的序曲。"(臺灣《中國時報》)

"網路上好評如潮,網民一片歡呼" (香港《亞洲週刊》)

"李敖妙語如珠,席捲了大陸的青年學子" "幽默及 '不正經 '背後,是他沈重的歷史感。" (香港《亞洲週刊》)

"他的演講將在北大師生中留下難以磨滅的記憶。李敖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方式挑戰中共尺度,需要相當大的勇氣。種種言論讓校方心驚,卻讓學生大為讚賞,大大得到鼓勵。"(臺灣《聯合報》)

李敖"讓各方跌破眼鏡,語驚四座,讓黨政官員一臉錯愕。"(《亞洲週刊》)

等等等等。上述報刊還都渲染誇張李敖怎麼告訴了中國人民,共產黨有一天會垮臺,實在太了不起了。儼然一副大家應該叩謝李敖把民主之風帶進了中國的口氣。

面對這些和李敖一樣的混話、瘋話,我無法使用文明的詞彙,只能說,這簡直是"放屁!"這是對中國人的巨大侮辱,好像今天的中國人還活在比北韓人民更朦昧的狀況中,好像中國人從來都沒有聽說過自由主義、言論自由,從來都不知道共產黨居然有一天會垮臺,還要等一個早被臺灣人民唾棄的流氓李敖來告訴大家。而且對李敖的精神病患者的囈語,竟然說讓中國人大開眼界,從來沒有聽過那麼"精彩"的演講。

我不知道那些極為敏感、民族主義情緒極強的中國人們,這時怎麼能容忍這種對中國人的侮辱,怎麼不出來為中國人說句話。難道你們真的從李敖的北大演講中得到了關於言論自由、自由主義的啟迪嗎?難道你們真的沒聽過比李敖更像樣一點的演講嗎?

上述那些港臺媒體,當年他們極盡諂媚地報導高行健就把我噁心得夠嗆,今天他們又給李敖當孫子,拜流氓為大師,更讓人嘔吐都來不及。反共的高行健和親共的李敖,除了都高聲呼喊要性解放這個自由以外,還有一個最大的共同點,就是"說法"大於內容。高行健的《靈山》一堆垃圾,卻被解釋成什麼朝聖之旅(實為下地獄之旅);李敖的演講一堆糞便,被解釋成爭取言論自由的"高明"之舉。而這些"說法"像《皇帝的新衣》一樣,全都是"裁縫"自己解釋出來,放出風去,然後那些衣服和裸體分不清的"大臣們"齊聲迎合。

更令人吃驚的是有些異議人士竟然也認為李敖巧妙地批判了共產黨,竟然也連裸體和衣服分不清了。如果李敖骨子裡真反共,真想過在北大傳播自由思想,他怎麼可能在隨後的清華和復旦演講中,一轉臉就變成比丁關根還丁關根的中共中央宣傳員?怎麼可能直接否定香港人民要求民主的行動,怎麼可能坦然直言,他就是親共的?

李敖在臺灣指名道姓地罵了無數的人,可你們想想看,他在中國罵了哪個欺壓中國人民的惡霸?一個都沒罵,連死了的惡魔毛澤東他都一口一個"毛主席"地恭維。看他在北京上海那一副哈巴狗的樣子,今天連任何一個共產黨的小官僚都做不出來。李敖在說了一百句讚揚共產黨的話,一千句嘲罵民主臺灣的話之後,一句假猩猩的 "要言論自由"就值得你們讚揚了?李敖的行為就像一個惡棍在大街上喊了一萬句踐踏女性的流氓話,忽然伸手做出一個要給女人開車門的動作,你們就高喊:看人家多紳士、對女性多禮貌。說什麼呢!

李敖在上海用養猴子老頭的故事,明確表示他在中國就是耍猴子玩。那些學生、老師,包括共產黨,包括劉長樂,所有人在他眼裡,都不過是被他耍在手裡玩的猴子。讓你們高興也好,不高興也好,他只是隨心所欲耍著玩。

不知那些讚揚李敖那幾句假猩猩的"要言論自由"的騙人鬼話的異議人士們想過沒有,對李敖這種流氓、滑頭行為的讚揚、欣賞,是對你們自己在專制獨裁的土地上,用真實、勇敢、真正自由主義的思想喚醒中國百姓的行為的踐踏!因為這就等於承認,你們的價值、你們傳播自由主義的力量竟然不如流氓李敖。

李敖說了一句政府開槍不對,你們就向他致敬;但他的前提和結果是,學生逼政府開的槍。這個意思他已經在香港臺灣表達過無數次,他對學生的指責完全超過對中共政府,而學生的錯和政府的錯是同樣的性質嗎?!更重要的是,在獨裁當道的土地上,是指責學生和民眾的時候嗎?他的話說給誰聽的,難道你們不知道嗎?聽不出來嗎?

某些港臺媒體之所以吹捧李敖,人家絕不是糊塗,他們有和共產黨要利用李敖一模一樣的原因:為了反台獨。李敖本來在臺灣已經臭不可聞,泛藍的人也都像躲災星似地躲著他。但現在就因為他們要利用李敖的口反台獨,就大肆吹捧他。

港臺媒體不知道共產黨邪惡嗎?當然知道。他們願意共產黨統治嗎?當然不願意。但是為了壓住台獨,他們一方面要借中共的手打壓台獨,但又都不敢像李敖那麼露骨、那麼情願地吹捧中共。現在有李敖這個腦子壞掉的小丑來替他們做,實在是求之不得。所以他們得捧李敖,無論他們怎麼厭惡李敖。

今天港臺的統派媒體是處於一個比中國媒體更不正常、更不健康的狀態下,因為在中國,記者們沒有新聞自由,我們不能苛求他們,但是明明享有新聞自由的港臺媒體,卻為了反台獨的需要,來吹捧李敖。李敖一百句、一千句吹捧共產黨的話,他們根本不報,卻千方百計搜刮出李敖不疼不痒地旁敲一句共產黨的話大肆渲染。

這就是港臺的統派媒體,反台獨反到如此病態,他們寧肯藉助邪惡的共產黨之手,寧肯藉助一個流氓之口,來壓制台獨。 國民黨要聯共製台獨,痛罵國民黨的李敖也要聯共製台獨,港臺統派媒體也要聯共製台獨。而共產黨最想做的就是變"專制與民主之戰"為"統獨之戰",轉移人民痛恨的目標以維持其統治。

今天整個中國媒體,絕大多數的臺灣、香港和海外的華文世界,都在跟著中共這個腳步走。 胡錦濤們的確應該舉杯慶賀:聯共製台獨,已經成為不必中宣部下文的全球華文媒體的同一口徑。難怪李敖說,共產黨千千歲。

(觀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