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絕倫:05年最佳科學幻想攝影獎照片(組圖)

發表:2005-10-11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幻想攝影獎(2005 Visions of Science Photographic Awards)是由諾華製藥公司(Novartis)和《倫敦每日電訊報》(London Daily Telegraph)共同發起的。不久前,一個由科學家、攝影師和新聞記者組成的評選小組分別選出了2005年度科學幻想攝影獎10個類別中的獲勝者。下面我們就為您呈現其中的5幅作品。

照片上,一條面目醜陋的大魚似乎正要終結一隻小蝦的生命,但事實上,這張在2005科學幻想攝影獎上獲獎的照片要向人們說明的只是自然界中的一種共生現象。

攝影師吉姆.格林非爾德(Jim Greenfield)是在荷蘭安的列斯群島的古拉索島海岸下拍攝到這張照片的。照片上,一隻狗母魚張開了它那寬寬的大嘴,讓一隻小蝦為它清理牙齒。

這張照片擊敗了其他眾多競爭者,成功獲得了今年科學幻想攝影獎情景類的最高榮譽。




安妮是一名醫學研究人員,她是利用一台電子顯微鏡拍攝到上面這張照片的。當癌細胞慢慢「爬進」一個試驗室過濾器上的小孔時,安妮拍下了照片,以闡明癌細胞是如何運動的。



英國劍橋大學的講師約翰把一系列高速照片組合在一起,向人們闡述「有生源說」(panspermia)的概念。這張照片顯示出,雞蛋在擊打水面時,蛋殼發生破碎,從而將裡面的物質釋放了出來。

「有生源說」是胚種論的一種學說,該理論認為地球上的生命是由搭順風車,乘撞擊地球的小行星或彗星的細菌或是生物化學物帶來的。




照片的作者大衛.麥卡錫是倫敦藥劑學校的一位研究人員。他使用一台電子顯微鏡拍下了一個胡椒子和一粒海鹽的特寫照片,讓人們清楚地看到了這兩種生活中常見的物體的真實構造。



這張照片的作者斯派克.沃克使用一臺顯微照相機捕捉到了撲熱息痛溶液中的晶體成長畫面。人們可以從照片中黑色的矩形輪廓裡觀察到晶體成長。

撲熱息痛是一種解熱鎮痛藥物,也被稱為退熱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