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浪費你的生命了,跟我們一起修煉嘛」

作者:張凱瑞 發表:2005-10-11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別再浪費生命了,跟我們一起修煉。」女兒輕輕一句純真無邪的童言稚語,改變了我的人生。儘管改變如此之大,現在回想起來,卻又如雲淡風清般的平靜與自然……

*自認是標準丈夫與爸爸

婚後,在國中教書兼任訓導工作。忙碌之餘,還帶籃球隊,下了班接著上家教課。晚上經常累癱在沙發上,就以看電視來鬆弛自己,經常一看就到三更半夜雙眼通紅,被妻子念了才心虛的趕緊睡覺。

對於妻小,自認為該做的工作我都盡責的去做,幾乎可說是「無役與」,但妻子與漸漸長大的小孩,都覺得我只顧自己,整天看電視、打籃球,而不重視他們、陪陪他們。我覺得與現在社會的標準相比,我已是非常標準的丈夫與爸爸了:努力工作賺錢養家、不沾惹不良習氣,只是保有自己「一點點空間」(電視、籃球外加喝點小酒、抽點煙),如此說我,真是不知好歹。

約五年前,妻子從她姐姐那兒接觸了法輪功,而且帶著三個小孩一起學煉。因妻子之前接觸過兩、三個法門,我以為這只不過是「又一個」罷了。反正氣功有益身心健康,「那你們就去煉唄」!

這期間,她們不斷的邀我一起修煉,妻子一直要我看《轉法輪》,看了二十頁,只因所學是科學,被固有觀念障礙住,就擱下此書。另外,對於神佛領域均歸為宗教敬而遠之,且心中割捨不去現有的生活形態。所以,就跟他們說:我還是練我的「電視功」、「籃球功」好了。

*媽媽也開始受惠

但是,妻子、小孩在身體與心理上的改變,讓我不得不相信這門功法的好。

後來我媽因年紀大,心臟和其它部位都開始出問題,練其它氣功多年,卻每況愈下,於是叫她跟著妻子學法輪功。之後,我們全家再也沒用過健保卡、沒看過病。而且我媽與妻子也變得越來越會替別人設想。

後來中共因修煉人數眾多而鎮壓法輪功,妻子曾數次到國外參與全球的聲援活動。這段時期,我因不理解而站在對立面,數次大發雷霆,不斷為難她,甚至提出離婚的要求。家裡氣氛低沉、壁壘分明,經常出現的場景是:我故意往客廳沙發一坐,電視音量故意放大,她們就乖乖進房間去學法煉功,隨我愛看多久就看多久。

黎明前是黑暗的。這或許是我走上法輪大法修煉之路的重要契機。

其實,之前幾次因為幫忙照顧小孩而去參加法輪功的活動,發現法輪功學員有學者、專家、士農工商、男女老少、出家人、外國人等各領域的人們,但一樣的是,每個人均十分祥和有禮。這些人與在網路上看到大陸上那些法輪功修煉者,為了說句真話而被抓,卻還能用純善、大忍的方式去對待毒打他們的公安!我很好奇,是什麼力量克服了人類的私與惡?尤其兩個女兒,她們每天在寫完功課、看書及玩耍之餘,尚能定下心來煉功、讀法,真的令人刮目相看。

*爸爸,別再浪費生命了

有一天,當時讀小學一年級的二女兒,從房間跑出來到被我佔據的客廳沙發上,對著正喝著啤酒、看著NBA籃球的我,很誠懇的說:「爸爸,你不要再浪費你的生命了,跟我們一起修煉嘛!」我一開始愣住了,隨後就把她趕回房去,但心中卻一震:她是我女兒,我是父親,怎麼好像還需她來拉拔我?怎麼回事了?

我想,試試看吧?去看看他們推薦的「九天班」。之後的日子,在家人的鼓勵下不斷的學法煉功,不知不覺中,一些不好的癮好、不好的觀念等都淡掉了(像喝酒與抽煙九天班後就戒了,至今已四年),心中也越來越清明祥和。現在和妻子遇意見不合時,會先忍下來再向內找一找自己的不足,不像從前動不動就生爭鬥心的吵。且透過不斷的通讀《轉法輪》,逐漸發現原先所遵循的科學觀念,其範圍是狹隘的,對很多事是不瞭解的;但不瞭解不代表有些東西是錯的、不存在的。而且,有很多以前一直存在的疑惑:如生命是為何而來?生命的目地、意義何在?該如何去做?這些問題在《轉法輪》裡,都有著一套完整的、系統的解釋與理論。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身強體健的我,不像許多法輪功學員在健康方面有巨大的轉變。比較明顯的感覺是在心境與觀念上的改變,尤其是在工作上的轉變。

原先的我,自認已是一位十分有熱忱的老師,但經常會覺得自己像個錄放音機一樣,對不同的學生播放著相同的「錄音帶」!現在的我,對於出現在工作上的難題,會用更積極、更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並藉此來提高自己的心性,不像從前怨天尤人、處處比較。對於學生,尤其是那些行為偏差的學生,會以一種「什麼因緣促成這個生命出現在我面前?有何訴求?」「這個孩子除瞭解決眼前的問題之外,我還能給他什麼更深遠的幫助?」等更洞徹、更平靜的角度去對待每一位學生。

我修煉法輪大法前後的身心靈改變是寸筆所不能書盡的,以上僅是略述一二。套句老影星孫越的廣告詞「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作為結語,供給有緣人參考。


明思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