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身體的20點預警 睡覺流口水不僅僅是可愛

發表:2005-10-12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瞅著,這生活越來越便利,科技越來越花了人的眼,各種各樣的享樂與誘惑撲面而來。這一切的同時,現代人在醫療上的預算,也與日俱增。我們一路辛苦得來的今天,只要一場大病,便幾乎整個兒摧毀了去。若不是晚期,那麼癌症完全有可能治癒。若你及時地發現了那病魔的萌芽,那麼連根拔除它的機會就很大。傾聽你的身體說話,它們會告訴你,你很少意識到的病兆。

  ☆1.視力減退的幕後黑手

  最近的工作忙到想吐,

你整夜整夜地在電腦前加班,視力明顯下降。你要當心了!眼睛經常發花、眼角乾澀、看不清東西,這可是肝臟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臟的四周,會有發脹的感覺,就十有八九是肝臟出了問題。這時除了及時就醫外,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讓眼睛太過疲勞,用眼不當會影響到肝臟。

  ☆2.腳有些腫?不可輕視

  最近腳有些腫,還伴隨著痛痒……這個看似尋常的症狀,可不能小瞧。它很有可能是在對你說「你的靜脈出了問題!」腳腫了,往往是由於靜脈栓塞而引起的,及時看醫生的話就沒什麼事,不然很可能導致下肢浮腫,甚至會引發肺栓塞,影響到你的生命安危。靜脈中的一些小血管被堵塞住了,血液就回流不暢,才會出現腳腫的症狀。所以你可不能掉以輕心。如果你的腳腫,通過按摩不僅無法退下去,反而越來越嚴重的話,就要引起高度重視了。

  ☆3.睡覺流口水,不僅僅是可愛

  你會為你睡覺時流口水而不好意思嗎?這可不是可愛或不衛生那麼簡單。它可能是由於你的神經調節障礙而引起的。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常說的「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條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個例子。除此之外,口腔內的衛生沒有打掃好,也會出現流口水的現象。口腔裡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炎症、睡覺流口水,也是在提醒你,小心牙周病,要去看牙醫了!

  ☆4.瘢痕變化,不良的徵兆

  如果你身上的一些慢性皮膚病,如燒傷或外傷後的瘢痕疙瘩,或慢性皮炎等,最近忽然發生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變化,你可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若經過治療,這些病變反而增大,或者破潰、變硬、變厚、色素加深、角化過度甚至出血,這時,應該警惕有皮膚癌的可能。並且,如果皮膚上出現了一些硬硬的隆起的小腫塊,還老是下不去的話,就必須要到專科醫院檢查了。

  ☆5.小心你下垂的眼瞼

  剛到了三十歲,成熟性感的年齡,怎麼眼皮卻越來越厚重,還忽然有些下垂呢?你可要擔心了,不能只想到去美容院,它是許多疾病的早期症狀。「重症肌無力」這種病的先兆就是緩慢發生的眼瞼下垂。先是一隻眼,後是另一隻眼,早晨輕,晚上重,一天之內有明顯的波動性。比較嚴重可怕的還有顱內動脈瘤。如果你的眼瞼下垂是一側性、突然的,瞳孔散大,應立即到神經科搶救。聽起來實在是有些駭人。

  ☆6.彩圈--失明的先兆

  你在看燈光時,發現燈光周圍出現彩圈?別覺得新奇,這可不是你的特異功能。它預示著你,可能患上了閉角型青光眼。閉角型青光眼是一種常見的、可以導致失明的眼病,早期症狀是出現虹視,就是這種看見彩圈的現象。彩圈近看較小,遠看較大,紫色在內,紅色在外。

  ☆7.「吃貨」的隱患

  Amy近一個月來突然胃口大開,但體重卻隨著進食的增多而減輕了,排尿量也隨著喝水次數的增加而明顯增多。去醫院一檢查,發現「食慾大增」的背後竟然隱藏著糖尿病。Lisa近日來也是,經常吃了飯沒多久就又嚷著「肚子餓」,但人卻明顯消瘦。醫生檢查後發現,Lisa竟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此外,皮質醇增多症、肥胖性生殖無能症等,也可以讓你出現胃口大開、食量猛增的現象。因此,如果你最近食慾好得有些不尋常,還是早早去醫院全面檢查的好。

  ☆8.胃痛,還是心臟病?

  你患過胃病,所以這次,竟把心臟病的先兆當成了胃疼!要知道,這可是一個重要的報警。與一般的胃病不同,心臟病引起的胃痛很少會出現絞痛和劇痛,壓痛也不常有,只是有一種憋悶、脹滿的感覺,有時還伴有鈍痛、火辣辣的灼熱感及噁心欲吐感。

  ☆9.悄悄變化的美人痣

  我們的身體在發生變化時,總是會有各種各樣的徵兆,只要你懂得愛惜自己。在痣發生惡變,成為惡性黑色素瘤時,有這樣一些報警:

  1.痣在近時期內迅速增大;2.痣表面出現糜爛甚至發生破潰且有搔癢感;3.痣周圍原先平坦無異,新近出現小黑點、衛星結節狀組織,或附近淋巴結腫大且伴黑色。

  ☆10.別讓汗濕了你的手心

  手心出汗,可不是在說你身體好,特別是年輕人。女性手心會發熱,還很有可能得了慢性腎盂腎炎。前期一般有持續性或間歇性手心發熱、出汗,或伴有全身發熱。

  ☆11.你在不自覺地保持著同一個姿勢嗎?若你經常由於不得已,而採取了一些姿勢,這通常是疾病的徵兆。

  1)機械式端坐:坐下時,只有兩手扶在膝蓋上,或扶持床邊才感到舒服,心臟在告訴你,你是不是太疲倦了?2)閉眼站立時身體搖晃:兩腳靠攏直立閉眼,身體就大幅度晃動。這是提示你小腦或脊髓功能可能出現了異常。3)坐臥不安:體位變化頻繁輾轉反側,坐也不是臥也不是,可能有膽石症、腸絞痛等隱患。

  ☆12.肚臍在說話

  1)向上形:肚臍向上延長,幾乎成為一個頂端向上的三角形。那你得多留意胃、膽囊胰髒的健康狀況。2)向下形:應注意預防胃下垂、便秘、慢性腸胃疾病及婦科疾病。3)肚臍偏右:肝炎、十二指腸潰瘍在向你敲警鐘!4)肚臍凸出:當腹部有大量積水或卵巢囊腫時,肚臍就會向外突出。

  ☆13.走路姿勢的疾病密語

  1)無論是站著還是坐著,經常不斷地變換姿勢,這是脊背部疾病的信號,例如骨

質增生或者椎間有骨刺等。2)腰彎不下去,需要彎腰時只能挺直身子,把整個身軀向前傾,這是脊椎軟骨組織受損的病症。3)步態猶豫不決,總像在尋找某個支撐點似的,很有可能是由高血壓導致頭暈而引起的。

  4)頭部有不易察覺的顫抖,說明你的腦血管或者神經系統也在發抖。手部顫動,則是毛細血管的問題。5)走路時身體向一側傾斜,是腎或膀。

  ☆14.胱疾病的徵兆。

  反覆低熱,別來糾纏我。小林最近每天晚上幾乎都出現低熱,但又從不超過38℃,到第二天早晨又消退了。去醫院驗血檢查出是心臟瓣膜受到了細菌感染,幸虧發現得及時。其實,出現低熱,還有可能是消化道疾病的信號,包括淋巴肉芽腫病等等。

  ☆15.視力的突然叫停

  阿明在會議上講話時,突然左眼什麼也看不見,講話也變得結結巴巴,但很快又恢復正常。他沒有忽視,趕緊去看了醫生。檢驗結果他得了種「一過性缺血性發作」的病症,是由於短時間血未能供到大腦的一個特殊區域所致。

  ☆16.心臟在咳嗽

  通常一次頑固性咳嗽,不是一種威脅生命疾病的徵兆。但很可能是充血性心臟病或肺癌的信號。如果咳嗽兩週以上,又找不出病因,就要趕緊去醫院檢查,別擔心,發現得早是好事。

  ☆17.抓破皮膚?哦不!

  你的手和大腿的某個部位,總是一天到晚地痒個不停,而且發展到後來,甚至想把皮膚抓破才覺痛快,同時又發現有皮疹。這可能是患了淋巴肉芽腫!這個病的後期倖存率只有20%,因此早期發現的意義特別重大。另外,持續發痒的徵兆還有可能是糖尿病、嚴重血液紊亂和肝炎等。

  ☆18.神秘的紫血塊

  在人體兩脛部位,出現無法解釋的紫血塊,這是血小板減少的病症,意味著人體內血的凝聚機制出了問題。它也可能是白血病、潛伏性肝病的信號,要趕緊去醫院了,說什麼也別耽擱!

  ☆19.唇舌麻木,胰髒的信號

  嘴唇感覺麻木,飲食減少,身體日漸消瘦,這是胰髒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號。胰髒不好,便殃及胃,當胃受到損害時,嘴唇就會明顯地變得乾燥欲裂、麻木無味。

  ☆20.指甲敲警鐘

  指甲末端呈直線形,是淋巴體質或器官無抵抗力的體現;指甲呈扁平形,那是咽喉在呻吟;指甲類似雲母,則表明體內有寄生蟲;指甲出現橫皺紋,你的消化系統最近是不是不太好?指尖邊緣指甲有凹陷,動脈硬化和癌症或許在滋長!如果指尖指甲深陷入肉,親愛的,你要趕緊去檢查一下肝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