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國際美展」震撼加國人 加議員致詞(組圖)

發表:2005-10-16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兩年來,「善忍國際美展」已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日本、臺灣等近40多個國家巡迴展出。10月8日至11日為期四天的「真善忍國際美展」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議會中心的展出,受到了加拿大各界人士的歡迎。


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發言者)出席畫展開幕式並致詞

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出席了畫展開幕式並致詞。市議員賈魁斯-利甘德(Jacques Legendre)也為畫展發來了賀詞。渥太華市議員雷納-布勞斯(Rainer Bloess)、多名議員助理、律師、藝術家及來自渥太華、蒙特利爾、多倫多等地數千名觀眾觀賞了畫展。


渥太華市議員雷納-布勞斯(Rainer Bloess)(左一)參加完開幕式後與工作人員合影

本次展出的39幅繪畫作品,全部出自不同國家修煉法輪功的藝術家們的創作。這些作品以中國國畫、水彩畫、絹繡、西方油畫等方式,從同化大法,返本歸真;「生命見證,正信永存」;「傳播真像,呼喚正義」;以及「善惡有報,正義審判」四個方面向人們展現法輪大法弘傳世界及歷經磨難的大法修煉者所走過的和平正信之路。

加議員:人類渴望達到更高的道德目標-「真善忍」

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先生在賀詞中說,「人類渴望達到更高的道德目標-「真善忍」。這一宇宙的法則存在於人們的內心,也包括自由與和平,這些人類珍愛的價值觀。

喬高在賀詞中說,「這些美術創作在呼喚正義,它們是被迫害者發出的令人心痛的吶喊。它把人們帶到了那個殘酷監禁、酷刑和屠殺的世界,類似充滿地牢恐怖的中古時期。它讓我們將目光投向當今的世界在我們眼前發生的迫害,在那裡的一群人正在經歷苦難,僅僅因為他們渴望按照宇宙的準則去生活。」

喬高說,這些創作中傳遞的信息最終是一種希望和成功,正義必勝。要摧毀這些和平、忠誠的人們的精神的人總有一天會被清算。

加拿大法輪佛學會理事長李迅在開幕式上說,4年半前,我們在渥太華舉辦了世界上第一個由法輪功學員畫家組織的畫展「美好是壓抑不住的」。 4年半過去了,事實證明,法輪功的美好不僅沒有被壓制,真善忍在被殘酷迫害下更加光彩奪目。4年半後,法輪功學員的畫展也發展成了大規模的全球性的畫展。這些畫不僅是用畫筆描繪的,更是用法輪功學員們的正悟、正信描繪的,這些畫是法輪大法學員同化真善忍的寫照,我相信真理和正義是不可戰勝的。

渥太華市議員賈魁斯-利甘德在賀詞中說,法輪功學員們努力讓世人知道當今中國發生的殘酷迫害,這些努力一定會取得巨大成功。中國的領導人最終一定會意識到真善忍的準則應當受到歡迎,而不是打壓。

繪畫藝術家:創作的靈感來自修煉

本次畫展展出了今年70歲的渥太華美術教師、畫家、法輪功學員凱西-格莉斯(Kathy Gillis)的四幅作品。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每次我作畫都是當我感到很有意義時才作的。」


渥太華繪畫藝術家凱西-格莉斯(Kathy Gillis)(左二)向觀眾講解畫展作品

在談到她創作的《宇宙之聲》時,格莉斯提到當迫害元凶江澤民訪問美國休士頓,法輪功請願抗議時的情景,一種不同尋常的現象使她產生了作畫的靈感,她說「天氣好像在反映下面的事情,非常戲劇性,這是我從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我從沒有看到天氣的變化那麼直接的指向一個人,比如說,江澤民住在旅館時,旅館上面總有一團很大的黑黑的雲。」

吉利斯說,「為了避免看見法輪功學員,他租下了整整一個旅館,那團黑黑的雲罩在那個旅館上,看不清旅館的頂部,他住在那個旅館時一直是這樣的,當他去布希總統農莊時,那團黑黑的雲也跟到那兒,而且是一樣的天氣,刮著風,下著雨,寒冷近零度的氣溫,那團黑黑的雲又罩在那個農莊上,當他去墨西哥時,墨西哥刮起了龍捲風,那團黑黑的雲又跟到那兒,我想描述這種天氣變化的重要意義,我描述它為一場戰鬥的場景。」

她談到畫中代表正義明亮的地方,「在天上有一個洞,有一束強烈的光射下來,我在頭腦中構思,我每次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時,都能看到天空中一塊有洞的地方,我知道,它該在我的畫中出現」。

「真善忍國際美展」震撼人心

渥太華華人黎民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看到一些畫面,表現被鎮壓和非法迫害的場景。包括一些幾個月的小孩被整死,和一些對婦女的迫害和侮辱。這已經不僅僅是說你對某種功法、某種宗教的理解和不理解的問題,而是對這種現象的本身你就是不能夠容忍的。做為一個有良知和有基本善心的人不能容忍這種事情在我們自己的同胞身上發生。相比之下,當年二戰的時候,德國法西斯對異族-猶太人瘋狂的近乎於殘暴的殺戮,全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人民都認為是不能接受的。何況做為我們華人來說,這種對我們自己同胞殘酷的鎮壓和非人的虐待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來自多倫多的法輪功學員曾曉楠,他在中國的母親因修煉法輪功、向人們講真像被江氏集團非法判刑8年,在被非法關押期間,他母親曾遭到體罰,並被注射破壞神經的藥物。曾曉楠在接受採訪說,「這些作品的視覺效果會帶給人強烈的震撼。例如酷刑那一部分,讓人們真實的看到了發生在中國的迫害。」


畫展觀眾認真聆聽導覽的釋解油畫《誓約》

曾曉楠講了他在畫展中的一個經歷,在畫展中,一位華裔老人很激動,並高聲說不相信中國有酷刑。曾曉楠給他講了自己母親在中國遭受的迫害,這位老人聽著聽著,慢慢平靜下來,沉默不語。還有一位來自北京的女士,看畫展時,覺得畫中的酷刑太誇張。曾曉楠給她講了自己母親和表叔(因灌食被迫害致死)遭受的酷刑,以及法輪功學員面對各種迫害,堅貞不屈,維護真理的故事,那位女士靜靜的聽著,眼圈紅了。

一位叫安妮的觀眾評價說,「我真的很欣賞這一畫展,我瞭解了很多,並對法輪功產生了新的敬慕。非常感謝,這是我所見到的最好的畫展。」一位叫瑪瑞的觀眾評價畫展對「正邪、哀傷與快樂以及希望的有力刻畫。」

據活動主辦者介紹,畫展吸引了數千名來自各地的中西方觀眾,直到畫展結束的最後時刻,觀眾仍然絡繹不絕。人們看到畫展後都覺得很震撼,許多觀眾流下了眼淚,他們希望更多的瞭解法輪功和發生在中國的迫害真像。

(大紀元記者林靜渥太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