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淘金夢碎 澳公司警告投資者小心

發表:2005-10-17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柏斯上市公司「海聯國際有限公司」在中國投資遇到麻煩,他們以自己的實際遭遇奉勸有意到中國投資的人不要匆忙行事。

據澳洲人報消息,海聯因其中方合夥人的欺騙行為,正眼睜睜地看著在中國的大筆投資即將化為烏有。

2002年8月,當時名為Amnet的海聯公司收購了重慶海聯大學,成了第一家在中國購買大學的澳洲公司。在最初的日子裡,學生人數飛速增長,公司前景樂觀。他們預計到2004-05年度利潤將翻一番。海聯對自己以重慶為中介而引中國學生來澳就讀的計畫滿懷信心。

但是,2004年4月,擁有海聯39.9%股份的重慶海聯大學的凌霄教授通知柏斯的海聯公司董事會說,海聯大學從重慶子午地產公司手中購買大學所佔土地的交易出現了問題,因為重慶高級人民法院判決該地產公司清償債務。

在公司的澳洲管理層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凌教授與法庭協議決定以更短的時間,以海聯根本無法拿出的大筆金額支付土地費用。之後,海聯選擇自願停止股票市場的交易,並尋求法庭同意只支付160萬澳元而非凌教授同意的480萬澳元,理由是法庭拍賣土地之後,還是要將海聯支付的全部款項扣除罰金之後歸還給海聯。但是12個月過去了,儘管海聯再三懇求,但沒有任何結果。

海聯現在正考慮在重慶採取法律行動。但是,這意味著他們需要在本來就存在著現金短缺問題的前提下籌措更多的資金。他們同時承認,即使官司打贏了,也不見得能收回法庭開支,因為對於外籍訴訟者來說,這樣的先例太多了。

眼下,正值由布里斯本市長率領的57家澳洲公司訪問包括重慶在內的三座中國城市,尋求投資機會。但是海聯公司以自己的切身遭遇向這些澳洲公司發出忠告,勸他們一定要慎重,要把風險考慮充分。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