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總書記的蛋糕

發表:2005-10-21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西郊賓館,深秋寒冷的雨夜。

警衛們在外面無聊地溜躂,保衛著他們的「首長」,一個叫陳雲的黨國老朽,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

一個男人在賓館大門外等著,他戴著一幅黑框近視眼鏡,中山裝,手裡提著一盒蛋糕,儘管這人故意穿著卑微,但是能夠在戒備森嚴的賓館大門口有個落腳之地,仍然顯示他的地位並非一般。此人不是別人,正是當時的上海市長,後來的黨國核心。

他知道,他極力想要晉見的人,權重傾國,掌管黨國經濟,富可敵國。只要這個人在鄧前面美言幾句,他江澤民的前途官運就可能發生質的飛躍。這個人當然不會在乎他手上的這合蛋糕,他清楚地知道,即使這合蛋糕有幸能夠送進賓館,陳雲也不會吃的,最大的面子也就是被警衛家奴們瓜分,弄不好還可能作為有毒嫌疑物品當場扔入垃圾桶。但是,他知道,只要這合蛋糕能夠送進去,陳雲老朽的大腦皮層裡就會有這樣一個印象,知道江澤民這個名字,知道他所急於想表達的忠心。他江澤民今後是否能夠成為總書記,孫輩是否能夠貪污國庫,長子能否提拔成什麼事情都不會幹的掛名航天副總指揮,次子能否提拔成草包將軍等等,都取決於黨國元老對他的印象。想到這裡,手裡的蛋糕盒子顯得異常沈重。

二個小事過去了,骼膊酸沉酸沉的,精緻的絲帶幾乎要陷進他從不幹活的細皮嫩肉裡了,他仍然咬牙在那裡堅持,他知道,堅持就是勝利。周圍的警衛家奴進進出出,似乎沒有人留意在乎這個中國最大工商業城市的最大的地頭蛇,這些人級別不高,但是由於在陳雲身邊工作,位置很高,他們有說有笑,舉止放肆,根本就不把他這個未來總書記放在眼裡。他的眼睛裡充滿著虔誠,嘴角一如既往地掛著微笑,但是他心裏暗想:等我做了中國老大,這些案前走卒沒有一個好下場,老毛就載在這些人手裡,位置不高,關係卻太近,知道的也太多,一會兒出本回憶錄,一會兒寫本內幕,淫亂殘暴貪污的事情全部曝光。「我才不會這麼傻呢,」他對自己說:「等我做了總書記,立下規矩,政治局常委級別的佣人司機警衛廚師醫生護士秘書,服務期滿,統統滅口,一個不留!」想到這裡,江澤民嘴角的微笑更真摯了,以至於從他身邊經過的護士們看到他敦厚的傻樣也忍俊不住。他回以更加誠摯的微笑,同時拎了一下手上的蛋糕,他知道這是他的武器。

他不怕這種溜須拍馬太露骨,他知道黨以及領導這個黨的核心的本質,就是虛偽邪惡貪婪,在正常人看來匪夷所思的拍馬屁行為,比如像他這樣拎著蛋糕在寒風裡苦等2小時,正常人連親爹也不至於如此,卻很容易被黨國元老看成是卑微,屈服和順從。他嫻熟地運用著作為一個中國匪農黨黨棍應該具有的知識和技巧,並顯示將來作為黨魁所必需的素質,就是虛偽。

寒風刺骨,衣服早就濕透了,他心裏充滿了對裡面這個大權在握的老頭子的怨恨。禁不住,他用家鄉話輕輕地哼起了揚州小調:「陳雲鄧小平你們都是癟三,你這個老不死呀老不死!你明天就得癌呀,後天大小便失禁!再過一天你就進呀麼火-葬-場。」

「江市長!」一聲招呼如雷灌頂,嚇得江澤民一機靈,渾身起雞皮圪塔,脊樑骨彷彿有冰水流過。他回頭一看,正是陳雲的貼身警衛,正微笑地看著他:「怎麼,唱歌吶?」
「是是,」他漲紅著臉,硬著頭皮回答,同時極力探尋警衛的眼神,好知道有否露陷:「家鄉小調,解悶,嘿嘿。」
「我一點都聽不懂。」
「沒關係,小同志」他舒了口氣:「揚州方言,以後用普通話唱給你聽,呵呵。」
「首長說了,你請回罷,蛋糕他收下了。」

儘管有警車開道,一路警笛,司機送他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了,妻子似乎有點怨氣,又有點醋意:「這麼辛苦啊!」
「婦人家懂什麼」他不耐煩地想,我都是為了這個家啊!,嘴上卻說:「工作第一。」
兒子緬恆過來,打圓場說:「媽,爸爸身為1200萬人口的市長,工作忙啊!」
「工作再忙也不能不顧家啊!你把自己獻給了黨,關心你身體的還是我這個老太婆!你看你渾身濕透,現在做官的有幾個是親自下現場的?」
緬恆附和道:「身體累壞了,是黨的損失,更是全體上海人民的損失。」

婦人吩咐丫鬟燒紅糖薑湯,江澤民的身體發燒,渾身難受,不得不在額頭上蓋條毛巾。緬恆責怪道:「這樣鞠躬盡瘁地工作,有必要嗎?」

薑湯剛喝完,電話鈴起,夫人剛要去接,江澤民勉強地擺了拜手,他知道在這個時刻是誰來的電話。果然不出所料,電話那頭,西郊賓館的內線急促地報告到:「江市長,成功了!就提了一句,我聽得清清楚楚,老頭子說,江澤民是個好同志。」

電話擴音器把這個好消息傳遍了臥室,夫人和二個兒子都不禁用敬佩的目光看著江澤民,他笑了笑,幸福地暈了過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