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人對大長今的感悟

發表:2005-10-21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邊美麗的女子不在少數,或清新淡雅或馥郁芬芳,男人嘛總是希望自己的女友夠美夠溫柔,尤其是在自己的哥們面前有一個乖巧的女友是很讓別人羨慕的事。可是時間久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溫柔的女孩多粘人,總希望男友能有更多的時間陪她,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她的身上。相處久了就會感到疲憊,希望恢復自己的自由空間……後來,又流行起了什麼「野蠻女友」,一開始還讓人頗有興致,後來再想,整天有個跆拳道高手在你身邊,更要命的是動輒給你一頓老拳,你真的喜歡嗎?

  直到看到了長今,才明白「剛柔並濟」的可貴。柔要柔得恰到好處,剛要剛在意志而非拳腳上--這樣的女子才真正叫人無法不憐惜,無法不令人愛慕。為了自己的目標,懷著善良和仁慈,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前方有陷阱也好,是深淵也好,她的無畏的莽撞,她的剛韌的堅持,都令人心動。長今一直有一個心願,成為御膳廚房的最高尚宮,能把母親的冤屈寫入最高尚宮才能拿到的「秘書」,為了達成這個心願,她可謂百折不撓。佩服她的這種勇氣,「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一點連很多男人都難以真正做到,而且做到的又是像她這樣一個外表美麗嬌弱的女子。這樣的女子,開句玩笑說,一定會有「幫夫運」--你要是偷懶,她準會自己替你做完一切工作。

  她越是如此勇往直前,就越讓人有一種想要保護她的願望。更何況,她是如此善良和無邪。被陷害困在疫區,自己的生命也受到威脅,她卻還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醫治百姓,最終找出了病源。她對周邊的人都能付出這樣的愛,更何況是自己的愛人?有人說她「純」得有點「蠢」,但是我就是消受不起有些女子自以為是的精明。善良的女子最美麗,和有善心的女孩在一起,也會讓男人有一種歸家依靠的感覺,讓人覺得安心。

  也許和別人不一樣,我看《大長今》最感動的時候,就是當長今面對能夠進入後宮,面對中宗那「朕要你一直留在朕的身邊,以君主的名義,我命令你,以男人的名義,我請求你」--長今仍然為了心愛的人閔大人毅然放棄榮華富貴……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看完《大長今》生出如此惆悵:如果身邊有一個像長今一樣的女孩該有多好!不是因為需要一個「御醫+御廚」的超級保姆,而是著迷於長今般的仁善與對愛、對事物的執著。哪怕,那個她並不漂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