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撓四位中國主教赴梵蒂岡 各國主教致信慰問

發表:2005-10-23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梵蒂岡參加宗教會議的羅馬天主教主教給中國的主教寫了一封信,表示對他們的支持。由於中國政府阻撓,這些中國主教無法參加這次會議。

美國之音報導說,由教皇本篤十六世和參加會議的主教聯名發出的這封信表示希望中國有朝一日能允許中國的天主教會公開同教皇和梵蒂岡保持聯繫。

BBC報導說,各位主教在信中寫道,四位中國主教的缺席令他們感到非常遺憾,但是所有出席這次主教會議的主教們都在心中掛念著四位中國主教,並為他們祈禱。

教皇本篤16世邀請了四位來自中國大陸的主教出席在10月2日到23日在梵蒂岡舉行的主教會議,他們分別是上海教區金魯賢主教;西安教區主教李篤安主教;陝西省鳳翔教區李鏡峰主教;以及齊齊哈爾教區魏景儀(未受北京當局承認)。

中國政府嚴格控制一切宗教活動,並且堅持天主教徒必須屬於國家控制的教會,而不承認教皇的權威。中國政府表示,接受梵蒂岡在中國任命天主教主教就會干涉到中國的內政。

這封信件的內容於星期六公布。星期六是為期三個星期的宗教會議的最後一天,來自世界各地的主教參加了這次會議。 本次主教會議在10月2日開幕,將在星期日(10月23日)結束,與會的各國主教們討論了羅馬天主教教會目前所面臨的部分緊迫問題。

羅馬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臺灣的高雄教區單國璽主教和臺灣地區主教團代表林吉男主教也出席了這次會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