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運會比超女更娛樂?誰樂?

發表:2005-10-25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將本次十運會看作是一場娛樂,將之與超級女聲相作比較,但是仔細想想這近半年來的廝殺,這真正的是娛樂嗎?從鐘玲力揭黑幕,到孫福明讓金,再到孫英傑的興奮劑醜聞,一幕幕的鬧劇讓本次十運會在聲勢浩大中開幕,卻在一片嘩然中結束。大家娛是娛了,但是樂呢,從始至終,到底誰樂了?是各地方體育局?運動員?觀眾?還是中國體育?
整出了如此眾多,紛繁複雜的事件之後,我們不僅要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誰在其中得到了好處。

從表面上看來,收受賄賂的裁判的利益見效最快,他們在賽後立即就能夠得到自己的回報。同樣,在比賽中獲得勝利的運動員也是受益者,他們會得到來自地方政府的高額獎金以及一些潛在的社會效益,比如知名度、地位、聲望等等,這些在有一天也許還會轉變為成型的經濟利益,比如為他們帶來廣告收入等。除此以外,獲利的還有冠軍省的相關人員,因為這會記錄到某些領導的個人功績,為其以後飛黃騰達、平步青雲做好鋪墊。

但從事後來看,大家對於這種徇私舞弊的風險顯然估計不足,得到的利益也遠沒有預期中的好。被曝光的裁判除了拿到的錢被沒收外,還要接受不同程度的懲罰。運動員呢,雖然是名利雙收,在良心的責問下,這塊沉甸甸的金牌可能也會一塊巨石般,永久地盤據在他們心中,成為揮之不去的噩夢。而就地方政府來說,金牌數量的多寡真能表現該省的綜合實力並且最終決定某些個別人的政治前途麼,我想,在有些事件曝光後,得到的也只能是反面效果。

而在這一系列事件中,最為可悲的要數中國的體育觀眾了,無辜的他們花費人力物力財力,看到的卻是一幕幕荒誕不經的喜劇。抑或,悲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