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國老公小我八歲

發表:2005-10-25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老公是白人,比我小八歲,我們已經結婚快十年了,現在有一個小女兒。

我22歲就來美國了,後來因為六,四,得到了綠卡。28歲的時候,家裡也催,朋友也勸,自己也感到了生物鐘,非常想結婚,就跟當時交往了一段時間的中國男友結婚了。我們外在各方面的條件都非常般配。個頭,體型,家庭背景,甚至長相都很像夫妻,他當時也開始有了事業,收入逐年增加,非常穩定,可以說我們在外人眼裡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可是,結婚沒兩年我們就發現我們的不同之處越來越多,對人和事物的看法往往產生分歧,開始頭一年我們也吵,後來吵累了就不說話了,精神上的交流越來越少,直接影響到肉體的親密, 再後來我們根本就分房睡覺。然後就是離婚結束那四年的同床異夢。

離婚以後我在感情方面蹉跎了兩年,見過一些老中,也有老外,但是都不合適,尤其是老中,儘管我外貌屬於很秀氣那種,可他們一想到我實際年齡33,4歲,又離過婚,對待我就像對待過氣女人一樣,跟我約會還在我面前擺起了架子,好像比我優越很多。這些經歷很嚴重的打擊了我的自信,覺得自己大概真是沒人要的老女人了。直到我遇到了現在的先生。

我們是在一次聖誕節聚會上認識的,他棕髮藍眼鏡,不胖不瘦,很健壯,在中國人眼裡是屬於長的很好看的的白人,我當時一看到他就覺得很面善,好像以前見過一樣。他後來說當時看到我也是這個感覺。在聚會上他一見到我就沒猶豫,直接走到我跟前自我介紹,跟我聊天,我當時就從他的眼睛裡看到欣賞和興奮的神情,但是因為自己到底是中國人,還比較保守,所以沒有把這種一見鍾情想得太認真,沒想到他真的追求起我來,最讓人想不到的是,後來一聊才發現他當時只有25歲,我已經33了。我心想這怎麼可能發展下去,現在我還年輕,可是等我到了40,50歲,他正當壯年,不是會嫌棄我嗎?就不想繼續下去。

他的追求沒有間斷過,幾個月中每天電話郵件不斷,他總是想方設法見到我,像熱戀的情人一樣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雖然也特別喜歡他,跟他在一起我就非常快樂,總有說不完的話,可是心裏總是有顧慮。

認識5個月以後的一天,現在我還記得很清楚,我們去海邊,他潛水,我在岸上看著。等他濕淋淋的上來卻不換衣服,拉著我的手說,「sweet heart, 你嫁給我吧。」 我當時大概是吃驚的表情太明顯了,他繼續說:「我在海底下就想,自己真幸福,有個我愛的女人在岸上等我,我要上去找她。以前我潛水從來都是一下去就不想上來,你知道我多麼享受海底靜靜的世界,可是現在,我更想跟你在一起。」

我聽了這些話,眼眶就濕了,看著他凍得有點哆嗦的嘴唇,那一刻我對自己的心也確定無疑了,我非常愛面前這個男人。但是我那天最後還是沒有答應他,說要考慮考慮。我到底是個中國人,世俗禮教中對於婚配的各種章法約定我不得不想清楚。

後來他給我寫信,說我知道你的顧慮,你為什麼要管你60歲我50歲的時候會怎麼樣呢?就算那時候能怎麼樣,我們如果現在就開始在一起,不是至少還有十幾二十年美好的時光麼?人的一生有幾個十年能真正幸福的度過?我要跟你結婚的理由很簡單,就是要每天跟你在一起。其它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收到這封信,我就答應了他的求婚。當我放下心中死結的一剎那,真感到天地突然開闊了,心裏也踏實了,充滿了有快樂的希望。是老公的堅持和心地的純正突破了我的心房。

如今,結婚十年了,我感到從來就沒有這麼幸福過。我和他的生活中也有過矛盾,可是因為愛,一切都被化解了。在我眼裡,他無論做什麼都那麼成熟,得體,在他眼裡,我不管說什麼話都那麼可愛,他從來沒有讓我在年齡上感到心理上的自卑,總是叫我小甜兔,小甜心,小餅乾,在他眼裡,我就是一個值得他愛的女人。跟我在一起這麼長時間,他的眼裡也沒有過其他女人,我可以感到,他的心裏時刻想著我。當然我也儘自己全力對他好,愛他,照顧他。四年前我們添了小女兒,他這個爸爸別提多高興了,只要有空就帶著漂亮小公主去公園玩,聽路過的人誇獎這個小baby真漂亮。

我因為生活幸福,每天很愉快沒有什麼煩惱,自己也覺得自己越來越漂亮,心境越來越年輕。43歲了可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的生命快到盡頭了。我對我的先生心裏除了愛還有感激,是他教會了我什麼是真正的愛,是他延續了我作為一個女人的青春。我很知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