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中國軍隊的機遇和新角色

發表:2005-10-27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中全會以後,中共面臨的仍是內外交困的重重危機,尤其在退黨潮的持續衝擊下,垮臺已是遲早問題。眼下,是從根本上拋棄中共使中國社會走向和平民主,還是繼續維持其獨裁專制,也已成了中共體制內的較量及重要選擇。在此當口,中國軍隊如何舉動,有無反向的可能,讓人至為關注。

與世界上大多數民主國家不同的是,中國的軍隊不是國有的、獨立的、只起守衛疆土保衛國家的作用,而是完全被黨所控制。處於中共嚴控的幾百萬軍隊,長期以來扮演著為中共打天下平天下、支撐其政權的關鍵角色,是一個「服從黨的絕對領導」的武裝團體,從一開始就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29條)所規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武裝力量屬於人民。它的任務是鞏固國防,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參加國家建設事業,努力為人民服務」背道而馳的。在中共挾持下的軍隊,從來不是一個人民的軍隊,而是為黨的執政權不惜犧牲國家民族利益,拿人民當炮灰炮彈的中共私家軍,是中共維護其集團利益的工具。

在中共的嗜血成性下,光在國內進行各種戰爭就死了二千多萬人,朝鮮戰場,對蘇戰爭,對越戰爭,都造成了人民的巨大犧牲。1979年越戰中,因中共的人海戰術,從開戰到撤軍,每天死亡兩千多人。前一時期中共少將朱成虎的核戰言論,不過是中共邪惡本性的曝光。毛澤東早已說過:我們不怕打世界大戰,也不怕打核大戰,哪怕中國人死掉一半,還有一半。中共是不把人民生命財產當回事的,軍隊在其手中,就成了它製造和輸出恐怖主義、毀滅生命與和平的災難性力量。

中共的存在與對軍隊的掌控,是中華民族的不幸,是所有熱愛祖國、以保衛祖國為己責的中國軍人的不幸。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的槍聲更沾滿了人民的鮮血,粉碎了人民的希望,給所有具有良知的中國軍人留下了奇恥大辱。

中共的暴政必然會引起人民的憤怒,造成中國社會緊張,社會矛盾激化。在中國,現在每隔7分鐘就要爆發一起民眾暴動,無法解決的貧富懸殊,官員腐敗,是社會動亂的導火索。九評的傳播和退黨人數突破五百萬,正在敲響其滅亡的喪鐘;而與此同時,為了繼續維持統治,中共愈加依賴軍隊,控制軍隊,並以發動對臺戰爭為挽救危機的最後王牌。

在中國人民拋棄暴政,中共走向解體的緊要關頭,中國軍隊的使命絕不是挽救中共政權,中國軍人的槍口絕不能再對向爭取自由和生命尊嚴的同胞。歷史在提供一個中國軍人洗刷前恥的機會,提供一個中國軍隊能否走向人民化國家化,走向未來的嚴峻選擇。

軍人的職責、榮譽與犧牲精神,原本包含著人類道德準則的檢驗,其所捍衛的應是真理、理想和普世價值,保護著自由、人權與正義。一個優秀的軍人,也是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在國家民族需要的時候,拿出軍人的勇氣和堅毅,抵制執行中共的任何惡法,任何不利於中國人民的事,一定會為自己的生命留下美好。中國軍隊不是中共的私產,也挽救不了天滅中共的必然,在這歷史時刻能否順應民心,擺脫中共的控制,促成中國社會的和平轉型,由黨軍走向國防軍,走向真正的人民衛士的新角色,是人民的期望,也關係到軍隊本身的生死存亡。(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