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談明星片場趣事:不諳世事的趙薇(組圖)

發表:2005-10-29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鏡頭前的明星光鮮亮麗溫文爾雅,但拍攝過程中,他們本身又有怎樣的性情,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呢?近日,筆者採訪了曾在100多部影視劇中擔任過武打替身和武打技術指導的高全軍,聽他講述和他在片場有過合作的明星們,瞭解到不少明星在拍攝現場的軼聞趣事。



和善的金喜善

韓國美女明星金喜善,1998年到中國來拍《飛天舞》,高全軍在這部影片中充當武打替身。有一天,金喜善要演身上中箭的一場戲,開拍前,高全軍往她胸前背後插上箭。因為怕無意中碰到金喜善的胸部,會惹起風波,高全軍便有些縮手縮腳。金喜善大概看出了他的心思,叫來翻譯,跟高全軍說她是很隨和的,要他不要拘束。高全軍由此放下心來,很麻利地完成了他的工作。金喜善待人就是這樣和善、親切,拍戲途中,她回了一趟韓國,回來時帶了許多韓國的小吃分給劇組的人吃。




不諳世事的趙薇

高全軍跟趙薇有一張合影,那是在新疆拍《天地英雄》的現場,高全軍一身武打替身的行頭,而趙薇則全身裹得嚴嚴實實的。高全軍解釋說,不是趙薇耍大牌,而是他不讓趙薇脫的,那是零下幾十攝氏度的戈壁灘上,要保護好演員的身體。高全軍說,趙薇的性格天真、活潑、開朗,沒有一點矯揉造作的味道,甚至單純得有點幼稚。她平時大大咧咧,說話行事也不注意自己的明星身份,有時候高全軍在旁邊都替她發毛:趙薇呀趙薇,這種場面要是叫娛樂記者錄下來了,還不知要惹起什麼是非呢!




邂逅劉曉慶

有一次,高全軍到《火鳳凰》劇組去找田紹軍。進了攝影棚,沒有看到田紹軍,便問坐在一旁等著拍戲的一位女演員道:「請問田紹軍在哪裡?」女演員說:「他正在拍戲,你等一會兒吧!」又指指旁邊的椅子要他坐。閒聊了幾句後,田紹軍過來了,高全軍問他:「誰演女一號?」田紹軍指著旁邊那女演員道:「劉曉慶唄!」高全軍不由得伸了伸舌頭,鬧了半天,劉曉慶坐在他旁邊,他居然沒認出來。




平易近人的任賢齊

高全軍和任賢齊拍攝《笑傲江湖》期間,正好遇到任賢齊過生日,任賢齊就在飛騰影視基地餐廳請劇組的人去吃飯。席間,劇組的人都要任賢齊唱歌,他不但不推辭,還要劇組的人點歌,點什麼,他唱什麼。當北京的一些歌迷得知任賢齊在北京拍電視後,紛紛要求和他見面,他也不推辭,專門抽空搞了一個歌迷會。赴會前,任賢齊還主動問高全軍去不去參加,並送了一件印有他頭像的T恤和一盤他的唱片給高全軍。




敏感的張國榮

1995年,在北影廠的攝影棚裡拍《夜半歌聲》,張國榮在戲中擔任主角,高全軍當動作特技。有一天,張國榮正在拍戲,一個朋友叫高全軍給他拍張張國榮的照片。他不便推辭,就照了一張。誰知閃燈光一閃,張國榮就大聲叫了起來:「誰在拍我?我不拍了,我不拍了!」說著一甩手進到了一間屋子裡去了。導演忙給張國榮解釋說:「沒事,是我們劇組的特技在拍照。」他這才悻悻地走出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