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在巴黎"《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上的發言

發表:2005-10-3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3日下午,《大紀元時報》法國分社、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法國分部,在巴黎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題為"五百萬民眾退出中共--中華民族的覺醒"的第五次"《九評共產黨》研討會"。特邀原中國駐悉尼總領館一等秘書、負責政治事務的領事陳用林以及原任職於天津市國家安全局和天津市610辦公室的一級警司郝鳳軍出席研討會。參加此次大會的特邀嘉賓還包括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兼主編、前新華社資深記者吳葆璋,和1980年率團訪法期間脫離中共,投奔自由的高級工程師姜友陸。

二百多位與會者聽取了陳用林與郝鳳軍投誠的緣由和經歷,並踴躍提問。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魏京生先生特為本次研討會發來致辭,並由該聯席會議法國分部的代表張健代為宣讀。以下為魏京生先生的書面發言。

中國的形式和前途
-- 魏京生

大家都知道,中國現在的形勢已經是一座火山,隨時可能爆發。但什麼時候會爆發,誰也無法預言。因此我們應該觀察一下中國社會矛盾的發展和將來的可能。

人們常說,中國社會尖銳的矛盾和衝突,向來已久。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從總體上看,大致有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在毛澤東時期。共產黨剛剛奪取政權的時候,是一個貌似民主的政治結構。它能夠得到人們真心的支持,所以很快而且很穩定地渡過了經濟困難期,迅速地恢復了經濟。當時中國的經濟壯況是亞洲最好的,的確是個奇蹟,比當時的日本、臺灣、香港都好。但與此同時,共產黨在一步步地建立他們的專制體系,在政治、經濟、文化各個方面創建了他們的專制體系。這個時期共產黨主要的打擊對象是文化知識界和幹部。這些雖然給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災難,但由於平均主義的政策,使人民處於愚昧的相對滿意的狀態。到文革為止,人們痛恨的是直接欺壓他們的少數官吏和警察。並不直接痛恨共產黨。

但是專政體制的結果是經濟蕭條。造成社會中上層的普遍不滿。鄧小平改變了毛澤東的純正共產主義體制,開始開放市場經濟,同是堅持政治和文化的專制。這種政策的前半期,也就是鄧小平時期,開始產生腐敗政治和貧富不均。引起全社會的不滿。但這種不滿仍然沒有擺脫只反貪官不反皇帝的模式。人民仍然對中共政權本身抱有極大的希望。但僅反貪官的層級,已經達到最高層,也就是到了無法緩和的地步,因此爆發了舉世震驚的六四慘案,同是產生了89民主運動。運動的要求是民主自由,但運動的口號,仍然是只反貪官、不反皇帝。

但六四的鎮壓粉碎了百姓們的清官聖君的夢想,同時也粉碎了半資本主義的鄧小平之夢。90年代的江澤民時代,中共漸漸將特權經濟利益向文化知識界輸送,向全體幹部軍官階層書送。創造了一個穩定而自覺的、三種精英相結合的官僚壟斷資產階級。但同時也造成了人數龐大的貧民工農階級,和人數也十分龐大的赤貧無產階級。

貧富的差距和階級矛盾,是當代衝突的主要原因。在過去55年時間裏,中國歷史繞了一個大圈子,從平均富裕的夢想,又走回到了嚴重貧富差距、尖銳階級矛盾的狀況中。中國人又重新拿起了民主自由的理想。只是這一次比上一次更清醒一些,更堅定一些。社會基礎也更加廣泛。歷史又走到重新選擇的十字路口。每一個人都需要選擇,都得決定他自己要走在哪一條道路上。如孫中山先生所說:民主大潮,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有關相片連接:
1.巴黎華僑文教中心第五次"《九評共產黨》研討會" 的主辦人與主講人:
http://weijingsheng.org/pic/newsletters/newsletters2005/newsletters2005-
9/Paris051023speakers-3.jpg

2. 研討會" 的聽眾:
http://weijingsheng.org/pic/newsletters/newsletters2005/newsletters2005-
9/Paris051023audience-4.jpg

3. 研討會" 現場:
http://weijingsheng.org/pic/newsletters/newsletters2005/newsletters2005-
9/Paris051023seminar-4.jpg(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