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少女向男友提出分手被斬斷雙手(組圖)

發表:2005-11-02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11/2005_11_2_U868P1T1D8180894F21DT20051102004523.jpg">

賀銀麗的雙手已經被醫生接上,但醫生表示,她的雙手的一些正常功能恐怕很難完全恢復。



賀春初看著病床上的女兒欲哭無淚。得知女兒的遭遇後,賀春初從湖南老家趕到廣州照顧

年僅20歲的湖南打工女子賀銀麗萬萬沒有想到,與男友分手的代價,竟會是自己的兩隻手。

  10月30日傍晚,天河程介村的一間出租屋裡,發狂的男友用菜刀將她的左右手齊腕斬下並藏起來後逃離現場。斷手事後被醫生找到,雖然已做了縫接手術,但賀銀麗雙手的功能復原幾乎無望。

  與男友結識月餘後同居

  賀銀麗來自湖南衡陽,今年20歲,年初來到廣州,在員村二橫路某大型超市一家數碼攝影店工作。

  躺在中山三院住院部骨科的病床上,神情委頓的賀銀麗的雙手纏著厚厚的白紗布,流著淚說完剛剛經歷的這場噩夢。

  男友成建華是陝西人,比她大一歲,買了一部 摩托車在附近做搭客生意。兩人經人介紹相識,至今還不到三個月。成建華對她很體貼。一個多月前,賀銀麗搬到成建華及成母在程介村住的出租屋,開始了 同居生活。

  然而,一切並不如想像中那麼美好。賀銀麗說,事發前幾天,成建華懷疑她在外面有男人。「事實上我沒有。」

  賀銀麗說,與男友的第一次劇烈衝突出現在10月29日晚。當時,兩人發生口角後,成建華將她推倒在沙發上,她想大喊,可嘴巴卻被緊緊摀住,「當時我就下定決心離開」。

  10月30日傍晚6時多,賀銀麗向單位請了假,回男友的出租屋收拾東西,打算就此搬到單位的宿舍。

  分手時刻雙手被砍下

  賀銀麗說,男友一度跪下來哀求她不要離開。她始終不為所動。

  突然間,男友臉色鐵青,將她一把推倒在沙發上。她還沒回過神來,男友已經迅速轉身走進廚房,拿了一把菜刀一臉凶像地走來,「我以為他是嚇唬我的,根本沒料到他會真的拿刀砍我」。

  挨了第一刀時,賀銀麗說自己甚至沒感覺到剎那間的巨痛,右手手掌已經齊腕而斷。她想大聲哭喊,男友卻惡狠狠地說,「你要是敢喊,我就把你的頭砍掉。」

  砍紅了眼的成建華沒有因為賀銀麗的哀求而停止,「他抓起了我的左手,猛地按在沙發上,右手揮起菜刀接連砍了三四下」,賀銀麗的左手也硬生生從身體分離出去了。

  賀銀麗說,成母當時也在場,被這血腥的一幕嚇壞了,趕忙上來力阻兒子,混亂中肩部中了一刀。賀銀麗昏死了過去。醒來時已是第二天凌晨,成建華及成母不知道去向。賀銀麗艱難站起身,用牙齒開了房門呼救。住在隔壁樓的房東聞訊後立刻報了警。

  手功能恢復幾乎無望

  廣州市第六人民 醫院的救護車於10月31日凌晨3時14分趕到現場。醫生搜遍了全屋,在一個角落發現了一隻斷手,另一隻斷手則被藏在一個鞋盒裡。

  傷勢過重的賀銀麗被送到了中山三院緊急救治。此時已是10月31日凌晨4時多,距離她雙手被砍斷已經超過10個小時。此外,她的左手手臂還有多處刀傷,神經和肌腱均被砍斷。兩組共六名醫生做了12個小時手術後,賀銀麗的兩隻斷手被重新接回原位。

  中山三院骨科副教授戎利民向記者介紹說,賀銀麗是在雙手被砍十個小時後才送院的,其間還發生昏迷,在這樣的情況下仍能存活,已經十分難得。手術進展順利,但其手功能的恢復幾乎無望,想要恢復到正常水平更是不可能。

  「希望他照顧我的爸爸媽媽」

  當記者問賀銀麗行凶者如果被抓到,她最希望的結局是什麼時,賀銀麗流著眼淚沉默了一會說,「我只希望他(男友)還有良心,能照顧我的爸爸媽媽,他們都是農村人,沒什麼錢」。

  看著淚流不止的女兒,剛從湖南老家趕來的父親賀初春眼圈通紅。賀初春早年在家鄉開拖拉機,後來與有精神障礙的妻子種田為生,如果不是發生了這件慘事,他還不曾離開過農村。賀初春有兩個孩子,賀銀麗是小女兒,因家庭經濟原因,讀完中專後出外打工,掙的錢除補貼家裡,還要供正念大學的哥哥。

  據悉,砍人凶手現仍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兩人經常三更半夜吵架」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事發的程介村上社大街五巷某出租屋,發現這裡大門緊鎖。周邊的群眾均表示事發時間是傍晚時分,恰逢停電,很多人不在屋中,並未聽到賀銀麗的呼救,「兩人吵過好幾架,經常三更半夜吵得鄰居睡不著覺。」

  據知情者介紹,成建華沉默寡言。血案發生後次日凌晨,住在隔壁樓的房東聽到淒厲的叫聲走下樓,見賀銀麗顫抖著站在巷子裡,雙手軟軟垂著,手腕下面空蕩蕩,兩隻手掌不見了蹤影。見到房東,她一下跪倒在地,哀哭求救。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