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胡錦濤從北韓找回溫暖

發表:2005-11-03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十月」的最後幾天,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了北韓,這是他繼承大位後的第一次訪問。在中共五中全會上胡錦濤處處碰壁,灰頭土臉,但是在這次訪問北韓期間獲得了補償,找回了溫暖:

第一,北韓的獨裁者金正日親自機場迎送,特別是到達那天幾十萬群眾夾道歡迎,可說給足了面子,感動到胡錦濤四次下車向民眾致意。想想胡錦濤在國內從來沒有受到過這樣熱烈歡迎,最近到美國、加拿大,也不敢下車與中領館組織的歡迎群眾見面,因此到北韓豈止賓至如歸,簡直就是衣錦還鄉,也怪不得去年的四中全會上他號召全國要向北韓學習。

第二,在金正日的閉門家宴上,安排了可能成為金家第三代領導核心的金正哲和胡錦濤見面,觀察家認為這有「託孤」的意義,如果不是與「胡叔叔」有「鮮血凝成的友誼」,怎麼可能這樣做呢?

第三,金正日在胡錦濤抵達當天就立即承諾會參加十一月間舉行的第五輪有關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六方會談。金正日的配合,就可以使胡錦濤向美國做出交代,以免美國認為是中國在背後撐北韓的腰。

當然,胡錦濤在北韓所獲得的溫暖是要付代價的,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這代價是二十億美元。今年九月胡錦濤拜訪聯合國時承諾一百億美元援助窮國,這二十億應該是另外的開支,屬於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內部開支。與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對北韓至少幾百億美元的援助,二十億又算得了什麼?胡錦濤把拿中國人民的血汗錢去支持獨裁國家,美其名曰「富鄰政策」。當中國還有幾億百姓沒有脫貧的時候,拿錢去「富鄰」,共產黨叫做「無產階級國際主義精神」,在大清帝國時代則叫「寧贈友邦,勿予家奴」。

但是從國際上來看,中國與北韓的如此關係,如果不是老子黨與兒子黨的關係,也是上下級關係,也就是中國有能力擺怖北韓。因此以後只要北韓搗亂,美國找上中國就可以了。如果找到中國還解決不了問題,那肯定是兩者朋比為姦。

問題也在於二十八日胡金會晤後,二十九日北韓官方喉舌朝鮮中央新聞社就發表評論宣稱:「六方會談聯合聲明的基本精神,是互相尊重、和平共存。美國違反此種精神,用『侵犯人權』和『非法走私』等毫無根據的藉口,向朝鮮展開施壓行動,已形同把這項聲明作廢。」這又等於胡金共謀,為即將到來的六方會談製造難題。美國對此應有充分的準備。

(轉載自自由時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