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高智晟為法輪功說話被勒停業

發表:2005-11-04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陳蘇2005年11月4日華盛頓報導)中國司法當局星期五通知北京著名律師高智晟的律師事務所停止執業。高智晟說,這是他就法輪功學員受迫害問題向胡錦濤、溫家寶發出公開信後遭受的公開打擊報復。另據官方媒體報導,石家莊一名據稱是女法輪功學員的人星期三在北京街頭自焚身亡。

*高智晟:當局公開打擊報復*

北京市司法局星期五下午通知北京晟智律師事務所負責人高智晟立即停止執業,他與律師事務所內的十幾名律師在1年之內不得從事與司法相關的工作。

高智晟是一位著名的北京律師,曾經參與高曝光率的陝北油田案、朱久虎律師釋放案,特別是他在調查法輪功學員投訴案後以公開信的形式披露了調查結果。高智晟律師在接到北京司法局星期五下午下令他停業的通知後說,這是政府公開對他的打擊報復。

他說:「最近我給胡錦濤和溫家寶有一封公開信,關於政府非法迫害法輪功問題,結果現在他們對我的報復徹底公開了。今天已經宣布停止我的律師事務所職業。我的全所都要停止職業一年。如果一年內表現不好的話,就不容許再從事律師職業。」

*為法輪功遭迫害發表公開信*

高智晟律師說,晟智律師事務所多年來收到全國各地很多法輪功成員的投訴信件、電傳、電子郵件和電話,最近他親自到山東省進行調查,發現大量政府非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證據。高智晟說,作為一名律師,他無法通過正常的法律渠道,只能通過公開信的形式試圖維護法輪功成員的基本人權和公民權力。

今年10月18號,他通過網際網路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發出一封公開信,說明政府有組織、有系統的大規模持續地對法輪功進行野蠻迫害是無法接受的反人類暴行。

*當局迫脅高智晟妥協*

高智晟說,他的麻煩是從公開這份調查報告後的第2天開始的。他說:「從第二天開始,大規模的、成群結隊的政府工作人員到我的辦公室來調查,找我的律師談話,找我談話。今天終於結果出來了,就是『停止你的職業』。我剛才告訴他們,你們中共連起碼的臉面都不要了。」

高智晟說,如果他做出他的調查報告不實的聲明、並收回給胡、溫的公開信,他和律師事務所的其他律師就不會遭此報復了。

他說:「我的司法有關領導對我說,還有妥協餘地,他們的意思就是說,我把給胡、溫的公開信收回,說明我的調查不是真實的,這樣的話就可以不處理。」

*北京又一法輪功學員自焚?*

就在高智晟律師堅持其法輪功成員受迫害的調查結果而被剝奪執業權利之際,據北京日報星期四報導,11月2號上午9點左右,一名據信名叫李曉英的女子在北京南長街南口東側自焚。警察發現後迅速扑救,這名女子送醫院搶救無效身亡。報導說,根據現場遺留物及初步調查,得知李曉英是河北省石家莊市的法輪功練習者。

記者星期五與石家莊市委辦公廳取得聯繫,辦公廳的一名工作人員在給其他部門打電話問詢之後說,他們不知道李曉英這個人,也不瞭解發生的情況。

*張而平:質疑報導真實性*

旅美法輪功發言人、美國亞洲研究會執行長張而平說,李曉英被中國媒體稱為法輪功成員,但她家鄉的政府都不清楚此人此事,這不禁令人置疑報導的真實性。張而平說,人們至今記憶猶新本世紀初中國官方媒體曾經大力報導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自焚一事。他說,當時人民日報、新華社還特別報導了其中的一對母女,說她們是練法輪功而自焚的。

張而平說:「美國華盛頓郵報的一個叫PHILIP PAN的記者跑到這對母女的家鄉河南開封市專門去調查這件事情,調查後發現這對母女根本就沒有練過法輪功。當長篇文章在華盛頓郵報星期天一個版面上登出來後,真相被揭露。當時包括紐約時報、美聯社的記者追問中國當局能否讓他們直接採訪受害者,但當局不敢讓受害者去見西方記者,把這些受害者全藏起來了。」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說,法輪功的教義是珍惜生命,反對殺生,包括自殺。他認為中國媒體說法輪功成員自焚是在詆毀法輪功。他說,當前有很多民眾因為強行搬遷、政府腐敗等問題不滿採取各種形式表示抗議,其中包括自焚,他不排除李曉英是他們當中一員的可能。

*國際知名度高當局不敢妄動*

高智晟律師則表示,由於他剛剛被通知停止執業,心情很不平靜,現在又看到北京日報報導一名法輪功成員自焚,他感到非常沉痛。他說,中國法律公開不允許律師受理法輪功案件,把法輪功成員合法訴訟的法律渠道徹底堵死了。

他說:「人民除了自焚以外沒有任何辦法。司法已經完全黑社會化,權力已經完全的黑社會化,除了有血性的人靠自焚抗議以外,沒有其他任何辦法。」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得知高智晟律師事務所被停止執業的消息後說,由於高智晟律師的海內外知名度,當局才沒有像對付其他很多包括中共官員在內的人士和律師那樣無聲無息地把他們抓起來。張而平認為,中共當局關閉高智晟的律師事務所的做法顯示了中國政權的虛弱與恐懼,不敢讓像高智晟這樣的有良知,有正義感、有膽識、有承擔的人站出來說真話。

中國政府認定法輪功是危害國家安全與社會穩定的邪教,自1999年開始嚴厲鎮壓,並在全國各地成立了610辦公室專門處理法輪功案子。據法輪功說,中共過去數年來對成千上萬沒有任何犯罪記錄的法輪功成員進行迫害,迄今為止已經有百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