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進軍臺灣? 警覺中共藉媒體掩護

發表:2005-11-05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凰衛視曾經在三、四年前向臺灣新聞局廣電處提出衛星廣播電視事業許可,有意在臺開播資訊臺,廣電處以該臺對兩岸關係報導的立場有偏頗為由,退回申請案,但據可靠消息指出,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大約在兩個月前,曾秘密訪臺拜會新聞局長姚文智,希望能再提出申請許可。

鳳凰衛視被視為中國政府在海外的傳聲筒,新聞局廣電處長曾一泓表示,當時未同意鳳凰衛視的申請,是考量該臺的報導內容對兩岸關係的立場有所偏頗,在退回之後,鳳凰衛視曾經提出訴願,也曾經陸續派人說明,但並未再申請。

據瞭解,兩個多月以前,劉長樂曾拜訪新聞局,表示希望申設境外衛星頻道在臺播出該公司節目,並強調鳳凰衛視新聞客觀公正,並無特別立場,且可協助將臺灣自由民主的聲音在中國播放,讓中國人藉此瞭解臺灣真貌。

官員說,新聞局長姚文智對劉長樂表示,鳳凰進軍臺灣問題,尚須與陸委會及相關部會研商後,才能做成政策決定;但劉長樂等人離去後,至今並未向新聞局提出申請。

鳳凰衛視於一九九六年開播,一九九七年,鳳凰衛視在中共開始播出新聞節目,外傳北京當局的重要稿件會直接下到該電視臺,沒有人敢提出異議。

劉長樂多年來也一直精心培養與中共領導人的密切關係,鳳凰衛視在宣傳上也始終緊跟著中共政府的節拍,因此有海外中央臺的封號。

鳳凰募案 臺灣應警覺

〔自由時報記者範正祥/臺北報導〕鳳凰衛視美洲臺員工被控涉嫌竊取美國海軍機密文件,意圖販售給中共當局,遭到聯邦調查局逮捕,台大名譽教授鄭欽仁認為,臺灣民眾應從此一事件警覺中共當局可能利用媒體掩護,危害臺灣,「這問題很嚴重」!

鄭欽仁說,中共一直很有計畫的潛伏募,以竊取美國等先進國家的太空、國防科技,也不斷地滲透人員到臺灣企圖影響社會秩序,這些人都是隱藏的,包括可能假藉媒體外貌,使人難以發現,「世人不能裝作不知道」。

鄭欽仁建議,臺灣民眾對中共當局利用媒體從事募活動及危害臺灣國安的情況,應加強警覺併進行研究,不要讓中共潛伏的「預備部隊」假「新聞自由」之名,危害了臺灣而不自覺。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