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威脅高智晟律師不許接手鄭貽春案

發表:2005-11-05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師事務所被北京司法局無理查封后,社會各界反應強烈。作為鄭貽春上訴案的辯護律師高智晟律師是否能在本月7日出現在瀋陽高法,人們拭目以待。

鄭貽春的弟弟鄭曉春教授表示:北京司法局通過這樣一種行政手段,對高律師個人以及他合法工作權利、家庭生活都造成了一種慘烈的影響,實在是令人髮指。如果他們禁止高智晟律師擔任鄭貽春上訴案辯護律師,我絕不會如此溫聞而雅了。這個過程從上到下毫無掩飾暴露出人性中最不正、最邪惡、最陰暗的一面。

鄭曉春說:今天下午我跟高律師聯繫過,我們7號將在瀋陽見面。頭些日子高律師接到國安電話告訴他不讓他接手鄭貽春案,但是高律師義正詞嚴的回絕了他們,他說:正是因為你們向我明確提出不讓我接手鄭貽春上訴案,所以更加堅定了我要給鄭貽春做辯護律師的決心。

作為鄭貽春的家屬,得知高律師被剝奪了工作權利,剝奪了他利用法律捍衛人間正義的權利,我是無法理解的。現在有些人的作派已經接近病態。幾乎就是另一種形式的迫害,就像法西斯德國把猶太人往焚屍爐裡攆、往毒氣室趕一樣。高律師的生活來源和他生命的價值就在於他用法律幫助中國社會打開一片藍天。但是他們如此對待在中國為數不多的忠良之士,對他下黑手,實在太過份了。越這樣做,越是真像大白。我希望各界人士、海內外的媒體能仗義執言,立即聲援高律師併發出怒吼。如果那些人陰暗心理得逞,他們還會有下一步更無恥的舉動。

10月18日高律師的給胡溫的上書,就像歷史上的「公車上書」一樣。我接觸的國內外媒體朋友都對高律師的崇高人格、對於法律的精通非常欽佩!高律師是令人肅然起敬的偉大的人。一個非常正直、了不起的律師。同時幾乎是所有人都為高律師的安危捏著一把汗。但是我沒有想到有關部門竟然使出這一毒招!事實上,他們的舉動負面影響的更大的。

他們現在也在抓我的把柄,每時每刻都有人竊聽我的電話,現在他們已經墮落到一種沒有法律概念、沒有憲法概念,沒有道德、沒有良知、沒有法制、沒有人性的地步。太可悲啦。我現在活的心情都沒啦,可又死不了。我真的感到很絕望。我相信因果。我現在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懷念張志新、懷念老舍、傅雷……我相信不久的未來中國人民一定會給鄭貽春教授一個公正的評價。

關於鄭貽春的私人財產返還問題目前還沒有解決。11月初我跟二哥鄭邵春到營口市國保支隊去要扣押的鄭貽春的私人財產,岳大隊長告訴我們:經過層層請示,領導們的意見是:不與返還。判決書寫明鄭貽春接受境外人員資助,所以不能返還。我們當即表示:你們對鄭貽春的判決,作為他的家屬我們跟他一樣是不認同你們的判決的,我們還在上訴期間。不管是你個人的,還是你們組織的,還是你們上下哪級領導的,哪怕是中央的人發話了說不還,全是非法的,違反中國現行法律的,你們是在惡意的非法侵吞一個公民的合法財產的行為是絕對不允許的。你們用一種莫須有的糊弄無知老百姓的那套手法來糊弄我們,你們做不到。你們是完全違法在操作這個事情,簡直就是無法無天。這原本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是他們想把他變成軒然大波的。我們將依法伸張我們的合法權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