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時代週刊》推薦10種食物延緩衰老

發表:2005-11-05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時代週刊》近期刊登了一篇美國營養學家的文章,文中指出,身體內氧自由基不斷增多是導致衰老的重要原因,在我們的日常食物中,有9種對抗氧自由基的能力特別強,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番茄:很多研究都表明,烹製過的番茄可以降低人類患前列腺癌和其他癌症的危險。這都要歸功於番茄裡含有的番茄紅素,它是同類營養素中最強有力的抗氧化劑。除此之外,其中的茁胡蘿蔔素在消滅氧自由基方面也很出色。

  菠菜:菠菜裡富含鐵和葉酸。葉酸不但可以預防小兒神經管缺失,還可以降低高半胱氨酸(一種可以刺激血管和導致心臟病的氨基酸)在血液中的濃度。此外,菠菜中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它們可以阻止失明的頭號「殺手」---視網膜黃斑性病變。紅酒:用來做紅酒的葡萄皮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多酚,可以形成高密度蛋白質,讓皮膚變得更好。根據最新研究,多酚還可以約束硬化血管的縮氨酸生成。因此,愛喝紅酒的法國人患心臟病的比率較低。

  堅果:堅果像一個小型的營養發動機,其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脂肪酸和維生素E。

  花椰菜:其中含有很多植物化學因子,可以在癌細胞形成之前將它們消滅掉。它還含有胡蘿蔔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最好的吸收方法就是稍稍炒一下,吃時多咀嚼。類似的蔬菜還有甘藍和捲心菜。

  燕麥:每天吃點燕麥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為它含有茁葡聚糖,是一種海綿狀可溶解的纖維素,可以讓早期生成的膽固醇化於無形。

  鮭魚:這種魚主要以吃海藻為生,而海藻可形成一種特別的脂肪,就是我們熟知的歐咪伽-3脂肪酸,對於心臟非常有益,還可以抑制與自身免疫系統相關的疾病。

  大蒜:大蒜裡含有的植物化學因子對心臟有益。為了讓它發揮最大的功效,最好把大蒜切碎或者搗碎食用,吃時不要長時間加熱,否則會喪失它的有益成分。

  綠茶:綠茶內含有的多酚是一種健康作用百倍於維生素C的植物化學因子。日本研究表明,每天飲用10杯綠茶可以減低患心臟病的危險,用它做漱口水還可以抑制口腔細菌的生長。

  蔓越橘:蔓越橘中所含的抗氧化劑比任何水果和蔬菜都多,其中的花青素對心臟病和癌症的治療很有幫助,還可以防止大腸桿菌附著在膀胱壁上,導致尿道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