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愛滋病會議前夕,警察開始清理鄭州市

作者:北京愛知行研究所 發表:2005-11-07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愛滋病綜合防治示範區(http://www.chinaids.org.cn/sfq/)經驗交流大會召開前夕,河南省公安部門開始了緊鑼密鼓的看管愛滋病感染者和非政府組織的工作。本次全國示範區大會在河南省鄭州市黃河迎賓館(地址:鄭州迎賓路一號 郵編:450045 電話:0371-66778888 傳真:0371-66778877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ttp://www.yingbinhotel.com)召開。據悉,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將出席會議並講話。部分聞訊前來上訪的輸血感染者及其家人和志願人員被鄭州市公安部門發現後開始疏散。

據悉,本次會議將近500人參加,來自全國各地愛滋病綜合防治示範區政府官員將出席這次盛大的慶典大會。會議組織者國務院愛滋病防治綜合辦公室採取了嚴格限制非政府組織參與的做法。只有為數非常有限的官辦社團獲邀參加這次會議,比如中國性病愛滋病防治協會、中國預防醫學會等。北京愛知行研究所數度表達參會願望被拒絕。在綜合示範區網站上,沒有任何關於本次會議的信息。綜合示範區看來是不能見人的。

近年來,中國政府在愛滋病防治上加大力度,取得諸多良好政績,但是中國政府卻一直對中國各地通過輸血和用血製品感染愛滋病病毒(常常合併感染病毒性肝炎)問題犯罪般地視而不見,對廣大婦女和兒童通過輸血感染愛滋病和肝炎問題保持沉默。目前,在中國各地住院愛滋病病人中,人數最多的就是輸血感染者,而且大多數是婦女。1990年代中期到2000年前後,大量婦女因分娩輸血而感染愛滋病病毒,而許多輸血確實是因為醫院要掙病人的錢。

吳儀將要來到河南並下榻黃河迎賓館的消息終於被感染者活動人士知曉。串聯起來的人們決定在鄭州直接到大會上面見吳儀副總理,並遞交反映廣大婦女和兒童感染者心聲的一封信。但是,黃河迎賓館附近明顯加強了警備。11月5日晚上,一些重點村莊愛滋病工作者家庭被警察搜查,愛滋病工作者被警方調查和被警告不得離開本村。11月6日,鄭州市警方展開大規模搜查,對各個旅店展開排查。終於,躲在旅館中的感染者及其家人和志願人員被警察們發現。

據悉,人員正在疏散之間。現在天氣寒冷。電話中傳來逃往者的聲音:「電視新聞上已經通告鄭州市所有賓館旅店戒嚴」、「我們被跟蹤了」、「有一輛車停在我們門口」,以及不時傳來的路上車聲。

據悉,本次上訪來自河南不同地區,大多數是婦女。一些孩子們被家長們帶到了現場。來自北京的愛滋病工作者胡佳受到當地警方特別關注。

北京愛知行研究所關注本次上訪的輸血感染者及其家人和志願人員的安全。我們要求中國政府保證這些和平上訪者的安全。我們要求中國各級政府不得侵害愛滋病工作者的權利。我們呼籲中國政府盡快出臺針對輸血感染愛滋病病毒和病毒性肝炎的全國性政策,讓受害人得到賠償和救助。

讓我們共同關注她們/他們的安全!


--------------------------
關於邀請上訪者參會的緊急動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愛滋病防治辦公室:

今聞全國愛滋病綜合防治示範區經驗交流會明日將在河南省府鄭州市黃河迎賓館召開,並獲知部分輸血感染者(其中多數是婦女,常合併肝炎,並常傳染伴侶和孩子)準備前往會議發出自己的聲音,要求政府重視輸血感染者的賠償和救助問題。因傳聞吳儀副總理將要參加本次會議,來訪者心情更加強烈。上訪者來自河南不同地方。

我國政府一直強調愛滋病病毒感染積極參與愛滋病防治工作。我們認為,目前有那麼多的輸血感染者自費前來鄭州市參加會議發出呼聲,政府應該予以重視,不妨邀請其中1-2名代表參加會議,以發揮傳達的效應。

我們不幸地獲悉,河南省公安部門在流行嚴重村莊和鄭州市對愛滋病組織和工作人員、來訪者採取了嚴密的控制和警告措施,在鄭州市更是對所有旅店進行搜查。目前,部分上訪者正在逃往之中。

為此,我們特別緊急建議,國務院愛滋病防治辦公室出面,邀請1-2名上訪感染者代表參加本次全國示範區經驗交流會議,以實現人民和政府良好夥伴關係,確保國家的長治久安。
如果希望邀請上訪參會,可以與我聯繫。

萬延海

北京愛知行研究所 所長

手機:13661265424,電話:010-88114522

附錄:緊急關註:全國愛滋病會議前夕,輸血感染者上訪,警察開始清理鄭州市


-------------------
河南愛滋病感染者群體給吳儀副總理的信


尊敬的吳儀副總理:

您好!

知悉您和衛生部的領導們要來河南開全國愛滋病示範區現場會,我們似有再見青天的希望。

上世紀90年代河南全省大範圍興辦血液製品產業,有償獻血盛行,血液管理混亂。我們是河南省輸血和參加有償獻血感染愛滋病的弱勢人群。在1993年-1999年因醫源性感染愛滋病。十餘年後的今天,在我們的權益受到侵害想要討公道的時候,卻遇到河南省某些法院聲稱的來自河南高法的「口頭文件」──「凡是因為血液問題感染愛滋病,都不准立案。」敢問您法律和公民的尊嚴何在,貪官酷吏們為一己之私就非法剝奪了我們討公道的權益。

我們現在不但自己感染了愛滋病,很多也感染了愛人和孩子。伴隨我們的只有絕望和茫然。您主管衛生和婦女兒童工作,我們現在懇切提出以下幾點請求。

一、我們缺醫少藥,抗機性感染藥物不全,而且質量越來越差。縣鄉村級醫療體系不健全,幾乎沒有合格的醫生。並且充滿來自醫療部門的歧視,甚至見死不救亦屢屢發生。我們要求改善醫療條件。
二、自從感染了愛滋病,我們逐漸喪失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貧病交加。我們要求改善生存條件。給予充分生活補助,以及解決子女教育與就業。
三、抗病毒藥物毒副作用過強,要求國家頒發許可證,強制仿製副作用小且療效好的拉米夫定。同時強制仿製二線藥物,免費給對一線藥物耐藥的病人。
四、仿製國產兒童用藥,增加愛滋病兒童診斷水平和藥物供應,做到每個需要的兒童都有藥物與合格的醫生。
五、所有感染者每年免費檢測CD4四次和病毒載量兩次。
六、血常規檢測必須加入免費的愛滋病檢測,並嚴格替檢測者保密。
七、增強政府愛滋病工作透明度,河南民間輸血感染者代表參與所有政府決策過程和會議。
八、倡導社會尊重關懷愛滋病婦女和兒童。嚴格禁止幼兒園和學校拒收愛滋病兒童的歧視行為
九、要求愛滋病感染者享有平等的就業權利。
十、調查污染血液的來源和去向。
十一、打擊黑心醫院,無德醫生,醫療腐敗。
十二、主動排查所有既往曾輸血人員。
十三、追究審判河南省當年大肆興辦血液製品產業的負責人,及大發橫財的各級「血頭」。
十四、追究審判當年直接管理血液安全的省衛生廳負責人,及各地市衛生部門負責人。
十五、嚴懲河南各級及各地欺上瞞下,壓制感染者人權,發愛滋病財的貪官污吏。
十六、賠償輸血感染者每人30-50萬。兒童感染50-70萬。
吳總理,您來了,我們也從河南各地趕來鄭州,想要當面呈送我們的肺腑之言。但現在全省的警方都在行動,監控軟禁各地活躍的感染者,搜捕我們這些請願的病友及來自北京的民間人士。我們懇請與您對話。

此致

敬禮

河南愛滋病感染者群體

2005年11月6日


轉自《公民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