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地泣鬼神 中國歷史上豪言壯語

發表:2005-11-0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秦始皇南巡,儀仗萬千威風凜凜。劉邦道:大丈夫生當如此。項羽道:彼可取而代之。

  比較是人類心理的共性,相信當時還有許多人 有類似的想法或許也說過類似的nb話,但只有這兩句流下來了,因為他倆這樣去做了,並且做到了,這就是豪言壯語和吹nb的區別。

  2.大澤鄉,雨夜,陳勝吳廣振臂高呼: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這一聲吶喊鼓舞了千百年來無數一無所有的小人物向權利顛峰發起永不停歇的衝擊,奴隸石勒。賭徒劉裕。鹽販黃巢。乞丐朱元璋最有資格對這個問題做否定回答。

  3.霍去病:匈奴未滅,何以為家?

  破敵十萬,封狼居胥,二十歲的冠軍侯,皇帝的外甥,將兩瓶御酒灑在河中與將士共享的浪漫將軍,在皇帝舅舅給他安家時不屑的迸出了這幾個字,愛慕英雄和白馬王子的美女們失望之餘難免尖叫:帥呆了,酷畢了!

  4.陳湯。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這句話是他給漢帝的匯報中的,隨同匯報一起遞向長安的是北匈奴直至單于的首級。「911」後小布希在國會上囉嗦半天哪比的上這幾個字有力,雖有古今中外之別,情形卻是如此相似,拉登授首之日不遠矣!今昔對比,何日華人方能重吐此豪言壯語?

  5.屈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詩人在《離騷》中理想主義的名言,激勵著一代又一代執著追求真理的勇士。

6.王安石:人言不足恤,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

  真正的改革家需要的勇氣並不比沙場上的猛士少,深淵地雷陣之語表明今人對這一點深有體會。願今人有王總之志之能,無王總之果。

  7.完顏亮:大柄若在手,清風滿天下。.萬里車書盡混同,江南豈有別疆封?提兵百萬西湖上,立馬吳山第一峰!

  雖是胡兒,偏愛風騷,聯想到他爺爺爸爸還是文盲, 和後來的滿族同化之快,女真對漢文化吸收之快是有遺傳的。評價是典型志大才疏

8.范仲淹:然則何時而樂耶? 其必曰: 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

政治家、軍事家憂國憂民名句,抒發了多少仁人志士遠大抱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